火箭新援揭秘NBA的田忌赛马 他最瞧不起这套路

火箭新援揭秘NBA的田忌赛马 他最瞧不起这套路
2019年02月13日 12:43 新浪体育
香波特对自己的防守很自信 香波特对自己的防守很自信

  北京时间2月13日,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休斯顿火箭新援伊曼-香伯特坦言,到了NBA才知道,有时最佳球员会被安排去防守对方最差球员,这让看着迈克尔-乔丹打球长大的他无法理解。他还豪言,单防令他自在,他不需要队友协防。

  在交易截止日引进香伯特后,火箭的换防得以简化,他们分派给香伯特的任务,就是登场后防守对方最出色的侧翼得分手,比如昨天独行侠阵中的卢卡-东契奇。

香伯特防守瞬间香伯特防守瞬间

  扮演这样的角色对香伯特而言可谓轻车熟路。作为NBA对持球人防守最强硬的球员之一,这也是他在防守上的第一课。

  不过有趣的是,香伯特是到了NBA才知道,有时球队会让阵中最佳球员去防守对方最差球员,借此减轻本队最佳球员的防守负担。这让看着乔丹打球长大的他一时无法理解。

香伯特防守瞬间香伯特防守瞬间

  “人们常对我说,‘你爱防守,’但我回答说,‘并非如此。我此前是场上最棒的球员,因此理所当然要去对位对方的王牌,毕竟我并非一名没有价值的球员,’”香伯特说,“当年在芝加哥就是这样。球迷们看比赛就是冲着其中2名球员而来,他俩要互相攻守,力求比对手得到更多分,而且不要队友掩护,全程一对一单打,否则你就将是没有价值的球员。而我之前也是这么做的。”

香伯特防守瞬间香伯特防守瞬间

  如今香伯特仍坚持要单防对手,不需要队友的协防帮忙,并称这令他感到自在。而研究对手自然也是他必做的功课之一。

  “当我研究比赛录像时,我会去观察对方球员最舒服的区域在哪儿,”香伯特说,“这样一来我就会努力让他们远离那些区域,力求让对手打得不舒服。”

香伯特防守瞬间香伯特防守瞬间

  尽管加盟火箭时间不长,但香伯特的表现已令奥斯丁-里弗斯折服。

  “他懂得利用体重优势,能将对位者一下撞飞,”小里弗斯说,“他能从一号位防到四号位。我俩都是身强力壮有体重优势的后卫,在防守端也能打出侵略性。”

  此外,小里弗斯也认可香伯特关于单防的看法。“若你自称是一名出色防守球员的话,你就必须接受单防,”小里弗斯说,“否则,你以后就别再主动请缨防守对方的王牌了。”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