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9+全队最高正负值!保罗献赛季最佳一战

18+10+9+全队最高正负值!保罗献赛季最佳一战
2019年02月10日 13:14 新浪体育
保罗今天尽力了! 保罗今天尽力了!

  北京时间2月10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12-117惨遭俄城雷霆逆转的比赛中,克里斯-保罗12投5中,其中三分5中2,罚球7中6,得到18分10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尽管输球,但保罗拿下全队最高正负值,仍证明他是不可或缺的。

  本季一路走来,保罗备受质疑,根源在于去年休赛期签下的4年1.6亿肥约,和他本季打打停停的表现不大相符。不过看过本场后,球迷会感慨:“别说连休17场了,就是单季休50场,火箭也需要保罗。”

  保罗初次崭露峥嵘是在首节末、第二节初阵容轮换之际。此前雷霆先发阵容在防守詹姆斯-哈登上费了番工夫,但在轮换之际,火箭替补却令人眼前一亮,在哈登重返赛场时,火箭竟已领先达12分。

  这其中,保罗居功至伟。他先是连送2次助攻,助队友下起三分雨,又连续命中中距离后仰投篮,令人想起他近期所说的“状态正常时,中投对我就像是上篮”,诚不欺也。待到哈登回归后,抓住对手单防之际连续砍分,火箭瞬间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最多时领先26分。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火三崩”重现江湖,雷霆仅用一节便抹平分差,火箭被迫重新派上本场带伤作战的哈登,展开殊死一搏。哈登重返赛场后,保罗又曾有闪光时刻,他先是一次突破后外传,助哈登飙中3分,检验了哈登的伤情,给队友吃下定心丸。随后,保罗又在突破吸引防守后,突然屈身手递手妙传肯尼斯-法里埃德,率队重获领先,一度打停对手。

  可惜的是火箭功败垂成。在比赛尾声哈登接管比赛之际,球迷也难免狐疑:这时候把球交给保罗打会不会好些?

  比赛已无法重来,但保罗赛后领衔全队的正负值(+10)却令火箭球迷欣慰,而准三双的表现也证明了他在火箭阵中的无可替代性。球迷也打趣:“若保罗在季后赛保持健康,这支火箭还是可以令人憧憬一下的。”(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保罗准三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