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哥42分火箭仍输球!但球迷更关心的是这肩伤

登哥42分火箭仍输球!但球迷更关心的是这肩伤
2019年02月10日 12:35 新浪体育
登哥的肩伤牵绊着多少人! 登哥的肩伤牵绊着多少人!

  北京时间2月10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俄城雷霆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带伤作战,全场28投11中,其中三分16中6,罚球15中14,得到42分。但最多领先26分的火箭下半场崩盘,却以112-117惨遭逆转。

  这是两队本季第3次交手。前2回合两队各胜一场,哈登曾在次回合,即圣诞大战中斩获41分,率队击败老东家。

  在前2回合交手中,雷霆在限制哈登上就是花招频出,本场也不例外。开场每当哈登和本队五号位掩护,史蒂文-亚当斯就会上提夹击哈登,迫使其出球。此外,侧翼的保罗-乔治、泰伦斯-弗格森和杰拉米-格兰特对哈登玩儿起车轮战,用臂展和速度限制哈登;此外,每当哈登持球突破,内线立即合围。在这种布防下,哈登起初打得并不开心,还因抱怨裁判而吃到技犯。

  雪上加霜的是,哈登还在进攻中意外伤到左肩,而随着比赛进行,这也给哈登造成不小的影响。一度,在场边休息时哈登还在接受队医的紧急治疗,还敷了冰袋,活脱脱一身机甲战士的装扮。甚至举起左臂这么一个小小的动作,都令哈登疼得龇牙咧嘴。

  饶是如此,哈登仍轻伤不下火线,半场轰下25分,其中第二节独得17分。前三节战罢,哈登得分再上30,连续第2场对雷霆斩获40+得分,其中末节独得12分。末节初,看到哈登蹭地从板凳上站起,几把撤掉冰袋,准备上场时,主场球迷也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然而哈登的浴血奋战却未能收获想要的结果。针对雷霆的防守,火箭在上半场给出有力回击,用亚当斯上提之际,频繁让肯尼斯-法里德顺下偷袭。此外,火箭注重退防,不给近期回合数上涨的雷霆打反击的机会,偏对手不信邪,强行推快攻,反而失误频频。此外,火箭替补三军用命,半场命中12记三分,克里斯-保罗也在阵容轮换之际带队拉开分差,这都给了哈登余裕。

  但下半场火箭退防不利,三分失准(连失8球,单节9中1),而雷霆进攻全面开花,又频繁打出擅长的反击,逐渐蚕食分差,并完成反超。末节决战时刻,尽管哈登连续中距离命中,一度使火箭瞥见胜利曙光,但火箭仍为关键球防守不力,付出最多领先26分却被翻盘的惨痛代价。

  当然,和本场遭逆相比,火箭球迷的心已飞到了哈登身边。但愿哈登肩伤无碍。(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42分肩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