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进攻三板斧总被识穿?试试这招骑马射箭

教学|进攻三板斧总被识穿?试试这招骑马射箭
2019年02月08日 16:50 新浪体育
这招贼好用! 这招贼好用!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实战宝典”,回复“88”领取10件球星T恤!

  跑投即跑动中投篮,具有很强的突然性,抛投是跑投的一种,而我们常说的“骑马射箭”则是距离更远的跑投。

  骑马射箭是实战中终结进攻的一项重要武器,但真正能用好这招的人却不多,下面典哥分享一下迅速提高跑投命中率的技巧。

  单手投篮,姿势要正确,争取空心入网,训练肌肉记忆。

  单手打板投篮,注意打板的位置,最好能打在小篮板的上側。

  两颗球提升训练难度,同时也能提高训练效率(左右两侧都要训练)。

  当我们熟练以上动作后,就可以动起来了,结合脚步移动进行跑投练习。

  在篮筐右侧左脚起跳尝试做这样的投篮,10次为一组,注意把球球抛得高一些,争取空心入网。

  做完上面一组动作后往后退两步,然后走两步再投,10次为一组,尽量命中投篮。

  继续扩大距离,先运球然后三步上篮,10次为一组。注意眼睛要盯着篮筐,最后一步要跨得大些。

  你要能在球场的任意位置跑向篮筐做这个动作,在篮筐左边就用右脚开始,重复上面的练习。

  当你持之以恒地训练,你会发现你的跑投会有质量上的改变。

射箭投篮篮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