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比罚球准一半!这样奇葩的湖人还能4胜1负

三分比罚球准一半!这样奇葩的湖人还能4胜1负
2019年02月08日 12:41 新浪体育
湖人今天这个罚球太辣眼睛 湖人今天这个罚球太辣眼睛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成功反弹,重回波士顿的拉简-隆多投中绝杀球,湖人在客场以129比128险胜死敌凯尔特人,湖人结束2连败。虽然湖人赢了球,但罚球仍是他们的最大隐忧,罚球甚至可能会成为他们赛季命运的致命影响因素。

  经历了交易截止日后,湖人恢复了平静,虽然开局不利,但他们成功反弹,在波士顿送出了相当不错的表现。

  湖人全场有51.5%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更是精准,41投22中,命中率高达53.7%,22个三分球更是创造了湖人的队史单场命中三分纪录。

  要知道,三分球在本赛季就是湖人的一大短板,场均只能投进10.1个三分球排名联盟并列第20位,因为有4支球队并列,事实上湖人场均投中的三分球数是联盟第8烂的。

  场均三分球数很差,湖人的三分命中率更烂,全队仅有33.4%的三分球命中率,这在联盟排名倒数第二。

  不过,今天在波士顿,面对自己在联盟中的头号宿敌凯尔特人,湖人的外线却爆发了,41投22中的三分球表现绝对是超水平发挥。

  三分出彩,可湖人的另一个软肋罚球却没有丝毫起色。全场他们18罚7中,仅有38.9%的罚球命中率。罚球命中率竟远不如三分命中率,湖人真是NBA中的一支奇葩球队。凯尔特人全场20罚20中,如果没有隆多最后时刻的沉稳绝杀,湖人只怕又要为自己糟糕的罚球抱憾离开了。

  湖人本赛季仅有69%的罚球命中率,他们已经是联盟中罚球最烂的球队。

  湖人真称得上是联盟中的一支奇葩球队,队史上最近5次罚球命中率不超过39%的比赛,他们竟然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

  当然,这一数据的样本不够大,说服力还不够强,湖人最需要提升的还是罚球命中率,毕竟也许这样一个球,一场比赛,就会影响最后的季后赛席位争夺。

  (Melod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