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500万年薪打出千万身价!绿军怕是留不住

深度|500万年薪打出千万身价!绿军怕是留不住
2019年02月06日 16:07 新浪体育
绿军血性之魂 绿军血性之魂

  凯尔特人队主力前锋马库斯-莫里斯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场均能够贡献14.8分6.1篮板1.4助攻的不俗数据,其中得分和篮板两项数据都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本赛季,莫里斯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同样创下生涯新高。而且莫里斯场均能够以41.4%的命中率投中2.2记三分球,这是他生涯首次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以上,足见他的状态有多么出色。

  本赛季对于莫里斯而言是一个极为关键的赛季,他即将在今年夏天成为一名完全自由球员,他需要用一个完美的赛季来赢得一份高薪合同。自从2011年首轮第14顺位被火箭队选中进入NBA以来,莫里斯已经打了8个赛季。

  然而莫里斯生涯的总薪水只有2870万美金,他本赛季的年薪只有540万美金,他的实际能力已经大大超出了年薪所代表的价值。莫里斯属于当今联盟非常流行的“3D球员”,他的三分球和防守都极为出色,而且具备自主进攻能力,而且能够在场上打多个位置,甚至于扮演小个阵容的中锋。

  而根据Sporting News的记者Sean Deveney的报道,一些联盟高层预计莫里斯今年夏天至少会要求得到一份年薪在1100万美金至1200万美金的合同。考虑到莫里斯的年龄,这份新合同长度预计会在2-3年之间。

  Sean Deveney写道,国王队、爵士队和步行者队预计会在今年夏天对莫里斯展开追逐。但凯尔特人队依然是莫里斯最有力的争夺者,莫里斯的球风非常适合当今联盟的发展潮流,而且他的球风也如凯尔特人队一般强硬。

  一位NBA球探上周谈到了莫里斯,他表示:“我无法想象凯尔特人队少了莫里斯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子,从场上发生的那些事情来看,莫里斯已经完全与凯尔特人队融为一体。”

  莫里斯充满了激情,不畏惧场上的任何一个对手,即便是在上赛季面对超级前锋勒布朗-詹姆斯的时候,莫里斯依旧没有丝毫恐惧。莫里斯的强硬给凯尔特人队注入了血性,每一支总冠军球队都需要这样有血性的球员。

  在今年1月11日凯尔特人队负于热火队的比赛中,莫里斯与球队另一位主力前锋杰伦-布朗在暂停期间发生了冲突,莫里斯还推了布朗一把。事后,有消息称莫里斯是因为当时布朗在一次进攻失败之后没有及时回防,所以才非常生气。

  莫里斯的做法或许有些不够妥当,但他的确有着极强的好胜心。这一切总经理丹尼-安吉也都看在眼里,他说道:“这是两个好胜心强的孩子之间的事情,他们都想得到相同的东西,比赛里总有激动的时候,我不担心这个。”

  莫里斯是如此适合这支凯尔特人队,那么凯尔特人队是否会与他完成续约呢?或者说,凯尔特人队能够给他开出多大的合同呢?实际上,凯尔特人队的薪金状况非常紧张。

  凯里-欧文今年夏天很有可能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然后签下一份5年1.9亿美金的肥约。凯尔特人队也非常希望留下欧文,不出意外双方会签下这样一份合同,这会让凯尔特人队背负巨大的薪金压力。

  霍福德今年夏天同样可以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他下赛季的薪水为3000万美金,他很可能会选择执行球员选项留在凯尔特人队。海沃德下赛季的年薪将会高达3270万美金,属于明显的溢价合同。

  下赛季,凯尔特人队阵中还有1250万年薪的斯玛特、780万年薪的塔图姆、650万年薪的布朗、550万年薪的贝恩斯、310万年薪的亚布塞莱、160万年薪的奥杰莱和160万年薪的贾巴里-伯德。

  也就是说,凯尔特人队下赛季保障合同总额预计将会达到1.37亿美金,他们还需要省出钱用底薪合同填补剩余名单的空缺,还需要给新秀保留合同。此外,他们很可能还要续约特里-罗齐尔,凯尔特人队近日刚刚断然拒绝了一个总经理对罗齐尔的报价。

  罗齐尔如果与凯尔特人队续约,他的年薪很可能会达到1300万美金到1700万美金之间。如果凯尔特人队还要花费1100万美金-1200万美金续约莫里斯,那么凯尔特人队将会缴纳巨额的奢侈税,这是精明的丹尼-安吉很少会选择去做的。

  凯尔特人队最好的办法还是试图处理掉戈登-海沃德的垃圾合同,他们可能会为此赔上选秀权作为代价,从而腾出薪金空间续约其他球员。此外,凯尔特人队也可以通过积极交易得到安东尼-戴维斯。

  在关于戴维斯的交易中,凯尔特人队必然需要搭上几位优质的年轻球员和选秀权,他们也可以借此机会腾出薪金空间,在交易戴维斯的同时放入海沃德的垃圾合同平衡薪金,并给处于摆烂期的鹈鹕队提供多枚选秀权。

  当然,即便莫里斯无法从凯尔特人队得到大合同,他也可以从其他球队得到千万美金以上的合同,甚至于达到1500万美金年薪。莫里斯或许永远不会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他绝对是大多数教练最欣赏的那些合格的首发球员,相信他的付出能够得到应有的回报。

  关注新浪NBA公众号阅读更多深度内容

关注新浪NBA公众号阅读更多深度内容

  (菜刀门掌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