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维奇下赛季不退休? 最了解他的人这样说

波波维奇下赛季不退休? 最了解他的人这样说
2019年02月06日 11:07 新浪体育
波波将继续执教? 波波将继续执教?

  北京时间2月6日,据《圣何塞水星报》报道,格雷格-波波维奇此前曾表示,不知本季结束后是否继续执教。对此,史蒂夫-科尔认为,他不相信昔日恩师会就此退休。

  上个月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接受了《纽约时报》的采访。在被问到本季结束后会否继续执教时,波波维奇表示并不确定。

  “我也不知道答案,”波波维奇说。

  2周过去了,波波维奇的得意弟子科尔却表示,他相信年届70岁的波波维奇仍可继续发光发热。

  “我并不认为他快要退休了,”科尔说,“当然我得重申,我并未询问过他,我只是知道他有多么热爱执教。”

  科尔曾在波波维奇手下效力过2个时期(1998-2001,2002-2003),近期也确认会作为波波维奇的助教,随美国男篮出战2019年于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以及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在科尔看来,波波维奇拥有随时进行调整来适应不同环境的能力,自1996年执教马刺以来率队5夺总冠军就是明证。

  “在过去20年内,马刺可能经历了4到5次更新迭代,”科尔说,“而波波最擅长的,正在于总能不断地去适应。”

  科尔还打趣称:“波波是轮休球员和取消投篮训练的首创者,因为他意识到他的球队到底需要什么,意识到体育科学的发展方向,因此他总能不断进行调整和适应。他总是开风气之先。”

  科尔所言不虚。本季在送走卡瓦伊-莱昂纳德,换来德马尔-德罗赞后,马刺的中距离出手数位居联盟第一,看似和联盟大力推崇三分球背道而驰,但结果却是马刺如今位居西区第6,仍在季后赛球队行列中。

  “我不认为这有什么科学根据,”科尔说,“我估计波波只是说,‘我们拥有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和德罗赞,他俩都是出色的中距离投手,因此我们就这么办吧。’并非有多么惊天动地,只是按照你们队的阵容构成来选择战术而已。”

  可以说,论及对波波维奇的了解,科尔堪称无出其右了。如今,科尔也表示不管波波维奇在本季结束后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他都会支持恩师。

  “毫无疑问这是他的生活,”科尔说,“不管要经历什么才能做出决定,他都会亲身去经历。但如今的他仍很坚强,仍旧热爱他的事业。”(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