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11助8板的湖人大脑 勇士怕他甚过詹姆斯

12分11助8板的湖人大脑 勇士怕他甚过詹姆斯
2019年02月03日 12:57 新浪体育
勇士克星隆指导 勇士克星隆指导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洛杉矶湖人痛失最多10分领先,他们在客场以101比115不敌金州勇士。在勒布朗-詹姆斯缺阵的情况下,湖人仍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给卫冕冠军勇士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这都要感谢老将拉简-隆多。正是有了隆多在场上穿针引线,湖人才能让比赛的胜负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节。

  詹姆斯安排轮休,做客奥克兰的湖人看起来毫无胜算,果然他们在开赛后不久就迅速挖下落后14分的大坑,这时挺身而出率队度过开局危机的正是隆多。隆多先是利用突破拿下2分,接着他从斯蒂芬-库里的手中断球,直接打快攻完成扣篮,在首节比赛还剩下7.5秒时,不太擅长投射的隆多在左侧0度角投进了一记后撤步三分,这让湖人在首节结束时仅仅落后9分,他们没有在勇士的首节攻势面前崩盘。

  在隆多的带领下,湖人的年轻球员们逐渐稳住阵脚,他们在二三节开始掀起反击,尤其是第三节中段他们曾打出14比0的反扑高潮反超领先。这波小高潮里隆多充分发挥了球队核心作用,他连续5次送出助攻激活了全队的进攻,湖人从落后5分一下子变成反超9分,随后卡德威尔-波普又投中一记三分,湖人取得本场的最多领先10分。这段时间里,隆多的核心价值在场上得到充分体现,有了他的组织,湖人的进攻也打得更加流畅。只不过双方的实力差距相当明显,即便有隆多的引领,湖人也无法抵挡住勇士的末节攻势,他们最终饮恨奥克兰。

  隆多本场出赛近38分钟,14投5中,得到12分、8个篮板和11次助攻,他送出准三双表现。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隆多第一次在勇士面前出彩,圣诞战做客对阵勇士时,湖人能在詹姆斯伤退的情况下赢得大胜,这就要感谢隆多的带领,正是带伤作战的他在三四节率队打出进攻高潮确立胜局,湖人才能赢得圣诞战的胜利。不过在球队赢球的同时,隆多也付出再次受伤的代价,他与詹姆斯一同开始休战。之前勇士做客大胜湖人时,隆多因伤缺阵,结果湖人遭遇一场惨败。这一次做客奥克兰,虽然缺少了詹姆斯,但隆多的出场确保湖人仍有足够的竞争力,他们给勇士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通过这些比赛,隆多的价值得到充分体现,他就是湖人的真核心之一,也是除了詹姆斯外,球队最有价值的领袖。丰富的经验让隆多如同场上的教练一样,当他在场时湖人等于是在一位教练的带领下打球,他们的进攻变得更有组织性和针对性。

  在美媒体披露的湖人提供给鹈鹕的首次安东尼-戴维斯交易报价中,隆多就名列其中,这也能看出湖人的诚意,毕竟隆多就是湖人进攻运转的“大脑”之一。对湖人来说,如果截止日前无法完成戴维斯的交易,那么隆多在剩余赛季里肯定会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他不仅会成为詹姆斯的好帮手,也会是湖人争取好成绩的一个保证。

  (Melody)

湖人隆多詹姆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