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板凳悍匪30分魔术险胜 步行者苦战失利四连败

1板凳悍匪30分魔术险胜 步行者苦战失利四连败
2019年02月01日 10:21 新浪体育
戈登对抗特纳 戈登对抗特纳

  北京时间2月1日,魔术主场以107-100击败了步行者。

   [本场统计] [球队排名] [统计排名]

  魔术(21-31)结束四连败。替补出场的泰伦斯-罗斯成为头号功臣,拿下了赛季最高的30分。DJ-奥古斯丁20分,尼科拉-乌切维奇17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乔纳森-艾萨克13分13个篮板,阿隆-戈登10分。

  步行者(32-19)四连败。迈尔斯-特纳得了27分7个篮板,博扬-博格达诺维奇21分,赛迪斯-杨16分10个篮板,达伦-科里森16分10次助攻。板凳球员加起来只得16分。

  两队最近状态都欠佳,一个三连败,一个四连败。步行者的连败,从奥拉迪波受伤那一场开始。他这个赛季已经报销,再加上泰里克-埃文斯也报恩,步行者受到双重打击。

  在赛季初,奥拉迪波也曾因伤缺阵过。在他缺阵时,步行者7胜7负,战绩还能接受。不过这一次受伤后,步行者还没取胜,今天面对状态同样低迷的魔术,是个不错的机会。

  步行者排名东部前四,而魔术在季后赛之外。在步行者受到伤病打击后,像魔术这样的球队又多了一分希望。

  魔术的问题是不会打关键球,终结比赛的能力太差。根据统计,魔术是全联盟打关键球最多的球队,达到30次,而他们13胜17负。关键时刻的定义是,最后1分钟,双方差距在5分之内。

  今天的比赛,又拼到了最后时刻,但这一次,他们有人能挺身而出——板凳席上的悍将罗斯。

  魔术先声夺人,以一波11-0开局。乌切维奇一人连得6分,奥古斯丁命中三分。比赛打了3分29秒后,步行者才首次得分。赛迪斯-杨连续中投命中,博格达诺维奇突破上篮,步行者还以一波8-0,他们很快将比分扳平,双方开始拉锯战。两队战成17-17后,本节最后4分钟步行者只投中一球,魔术打出7-2,以24-19结束本节。

特纳27分难救主特纳27分难救主

  魔术在第二节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本节还有5分547秒时,罗斯命中三分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得了4分,魔术以41-28领先。科里森还以三分,一人连得5分,步行者开始反扑。本节最后3分钟,魔术只投中一球,还是来自乌切维奇的补篮。赛迪斯-杨连续篮下得手,步行者以一波11-2结束本节,上半场只以48-51落后。

  下半场的争夺更加激烈。第三节中段,特纳命中三分,步行者连得7分后,以65-57略为拉开差距。乌切维奇还以一球,福尼尔命中三分,魔术还以7-0,双方差距又缩小为1分。本节最后1分钟双方都未能得分,步行者以73-69结束前三节。

  罗斯开始频频命中,第四节打了不到4分钟,他一人拿下了8分,魔术将比分超出。乌切维奇和奥古斯丁接连得手,魔术在比赛还有3分18秒时以96-89扩大优势。

  特纳连投带罚还以3分,步行者连得5分后,将比分追成94-96。关键时刻,罗斯中投命中,然后他抢断得手,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后,魔术以101-94领先。

  时间只剩下1分26秒,步行者非常被动,而此后三分又未能命中,无力再构成威胁。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