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半兽人真的适合火箭?为什么篮网放弃他

扒一扒|半兽人真的适合火箭?为什么篮网放弃他
2019年01月21日 14:37 NBA综合
法里埃德 法里埃德

  篮网已经裁掉肯尼斯-法里埃德,他将加盟火箭。美媒数据撰文分析法里埃德之于火箭的作用。

  自从克林特-卡佩拉倒下后,火箭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在3场比赛154分钟里,只让马奎斯-克里斯、伊塞亚-哈尔滕施泰因和内内合计打了71分钟。火箭有大半时间没有中锋在场,PJ-塔克和新秀加里-克拉克顶班五号位。

  火箭显然有更好的中锋选择,尚不清楚法里埃德能否胜任,毕竟他整赛季只打了118分钟。尽管还在冲击季后赛,篮网仍决心买断他。法里埃德在掘金和篮网打中锋的履历都不成功:过去4年,法里埃德打五号位时,球队百回合输掉7.1分。

  火箭肯定觉得法里埃德更适合德安东尼的体系,后者更看重中锋运动能力而非体型。给詹姆斯-哈登做掩护,像卡佩拉那样冲筐,空接,这是法里埃德擅长的:自2013-14赛季以来,法里埃德有151次空接投篮,排名第20位。作为对比,内内同期只有16次。

  如果对手换防,法里埃德可以冲抢进攻篮板,其职业生涯进攻篮板率有3次进入前十。13.8%的生涯进攻篮板率在过去10年至少打了5000分钟的球员中高居第六,排在卡佩拉身后2位。

  因为没有射程,法里埃德最佳位置是中锋,这就会给防守制造麻烦。法里埃德的防守本能是满场飞奔,而非护筐。自2013-14赛季以来,116位大个子在限制区护筐至少500次,法里埃德让对手投出65.1%的命中率。他的护筐只好过12%的球员。

  火箭可能更喜欢让法里埃德换防,靠运动能力盯住后卫。不幸的是,法里埃德的换防也不好,甚至更差:从2013-14赛季开始,法里埃德换防每回合送给对手1.03分,在147位至少做过250次掩护换防的球员中排名第143位。

  乐观的一面是法里埃德换防时,火箭有更好的防守计划和队友。但他仍然要在防守端交出高效表现——不管内线还是外线——才有资格留在场上。否则,德安东尼还是得上小个阵容。

  (转载自:OnFir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