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末节发飙+绝杀!逆袭狂魔这赛季真井喷了

人物|末节发飙+绝杀!逆袭狂魔这赛季真井喷了
2019年01月20日 14:57 新浪体育
希尔德爆发了 希尔德爆发了

  “像国王一样思考,像侍从一样辛劳。”

  这是利拉德在前几年用过的一句广告词,现在我想用他来形容巴迪·希尔德。这名曾在俄克拉荷马大学念满四年的神射手,正在萨克拉门托打出他的最佳一季。

  今日,国王做客底特律,之前在萨克拉门托丢掉过胜利的活塞势必不会善罢甘休。双方从比赛一开始便打得难解难分,希尔德和格里芬带领各自球队在攻防上有来有回。

  最后时刻,比赛还剩3.4秒,国王前场发球。博格丹诺维奇发给了全场手最热的希尔德,后者遭遇了活塞队的三人包夹。希尔德第一下没运好,反而转移了对手的重心。他借势摆脱后单脚起跳,投出了制胜球,三分空心入网!他献出了绝杀!

  绝杀后的希尔德开始满场飞奔。帮助国王在客场偷走胜利的他快乐地像一个小孩,他逃脱了所有队友充满激情的撞肩庆祝,跳过了本要绊倒他的摄像机,径自奔向了球员通道。

  本场巴迪·希尔德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5分,同时拿到9个篮板、3次助攻、1个盖帽。加上最后的绝命三分,他本场在三分线外9投7中。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国王才得以在最后一节抹掉8分的差距,让格里芬再次饮恨空砍。

  这是希尔德在NBA的第三个赛季。这位来自巴哈马的92年的大龄新秀在2016年的第6顺位被鹈鹕选中。大半个赛季后,被球队作为交换德马库斯·考辛斯的筹码,打包送到了萨克拉门托。

  刚成为国王一员的他,打出了很棒的表现。他的得分较鹈鹕时期几乎翻倍,投篮和三分命中率均上涨了数个百分点。上赛季国王人员动荡,后卫线上竞争激烈,希尔德出场80场比赛,只首发了其中的13场,上场时间与场均得分均有缩水。不过,他的三分命中率仍稳定在4成以上,并且有所提升。

  本赛季,国王确定了希尔德与福克斯这对后场搭档核心。而两人也以更出色的表现回报着球队的信任。福克斯逐渐成长为了17届的最强控卫,而希尔德则正在证明他是联盟里的最强射手之一。

  场均20.5分、4.9篮板、2.2助攻,希尔德正在通往明星球员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本赛季至今,他总共已经命中了156记三分,位列联盟第3,仅次于哈登与库里;场均3.4个三分命中,也位列联盟第3;45.6%则位列联盟第4,高于库里的45.4%。

  “希尔德是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之一,无论你拿他和谁比较,都不会改变这个事实。”福克斯对自己的后场搭档赞誉有加。

  国王的另一位青年才俊博格丹诺维奇则着重称赞了希尔德的职业态度:“希尔德每天都努力训练,我知道他有多努力,他把自己的训练成果体现在了比赛中。我认为对他来说,比赛比训练反而要简单一些,这是他打出如此表现的主要原因。”

  希尔德拥有一颗国王之心,那是他上升的动力;同时,他也可以像侍从一般不辞辛劳,这是他能来到这里的原因。

  我们把故事从巴迪的大一时期开始说起。从踏进俄克拉荷马大学的那一刻起,希尔德就付诸着常人所难以想象的努力。他这一路走来,永远有汗水相伴。

  大一赛季,希尔德的场均得分为7.8分,他获得了队内最励志球员奖。他的主要得分方式是持球突破,而他深知提高自己其他得分方式的能力的重要性。

  于是后来大家几乎就只能在球馆里看到他的身影。他把更多的精力和努力都用在打磨自己的技术上,他每天都要额外多进行几小时的训练。他的身边,只有篮球孤独而温暖的相伴。他苦练防守,苦练远投,苦练任何他可以苦练的。

  于是,在大二赛季,他的苦练效果便立竿见影。他的三分命中率从23.8%直接飙升到了38.6%,冰冷的数字背后是他火焰般炽热的心。这个赛季,他场均砍下16.5分和4.4个篮板,入选了大十二联盟最佳阵容二阵。

  大三赛季,希尔德场均可以拿到17.4分5.4篮板,他成为了NCAA的明星球员。他率领俄克拉荷马大学拿到24胜11负的优秀战绩并闯入了甜蜜16强。他获得了大十二联盟年度最佳男子篮球运动员,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阵。

  这时的他其实完全可以跳过大四,直接参选NBA,他有这个能力。他的队友和教练也做过他要离开的准备。但他看到了那份让他在失望中夹带着生气的选秀报告。

  “巴迪·希尔德没有能在联盟里控球的能力。”这白纸黑字的一字一句如同尖针刺在希尔德的心。他倒不是因为球探的话语而生气,他是对自己生气。他觉得让自己失望了,让家人失望了,让他的家乡失望了。

  之后,我们都能预见到,是日复一日更为偏执的苦练。他选择留在俄克拉荷马,读完他的大学最后一年。他在训练中更多地侧重于训练控球和运球动作,并针对控球进行了专门的训练。当然他的其他训练量仍然是如此巨大。

  巴迪在大四赛季场均狂揽25.0分5.7篮板2.0助攻,他的三分命中率来到了疯狂的45.7%。他在2016年揽下四项年度全美球员奖项—约翰·伍登奖、奈史密斯奖、《体育新闻》年度运动员、奥斯卡·罗伯特森奖。

  NCAA八强赛,巴迪在偶像科比·布莱恩特的注视下力砍37分4篮板,以一己之力击溃俄勒冈大学。在四强赛三加时惜败堪萨斯的比赛中,他狂砍46分刷新生涯纪录。他鞠躬尽瘁、虽败犹荣。史诗级的对决结束后,全场球迷都为他起立鼓掌欢呼。

  似乎最后一个原谅希尔德的人,永远是他自己。每一个失误的画面,都牢牢地印在他的内心,对阵堪萨斯的那次失误只是其中之一。他难以忘怀的,还有那年选秀评估里的那些话。

  不过现在,他的回忆库可以添上最美好的一笔了,那就是今天的绝杀。“我能在最高水平的NBA中投中这样一球简直是上帝的保佑,这很有趣,从孩提时代你就会梦想投中这样一个进球,这会是我余生最珍惜的时刻。”

  巴迪是一个特别的球员。他用他的刻苦,用他的辛劳,用他的永不满足,铸造了他自己的前进之桥。

  “你把时间浪费在消遣上了。而你本来能做的比这更好。”

  在又一段的球馆时光里,巴迪再一次听到了这样的内心之音。

  (神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希尔德国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