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能进全明星吗?去年吉诺比利也是这种情况

罗斯能进全明星吗?去年吉诺比利也是这种情况
2019年01月18日 17:44 NBA综合
罗斯 罗斯

  德里克-罗斯拥有了再一次进入全明星的最好机会,他是全联盟最棒的替补球员之一,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7%,他的回归振奋人心。所以在全明星第三轮投票公布之后,罗斯高居西部后场第二。

  271万2983张选票,每一张都伴随着对风城玫瑰的追忆和对如今罗斯的敬意。如果在过去那个球迷投票占百分百的时代,罗斯铁定会站在全明星的首发位置上。那么,大杀四方的哈登就要落选全明星首发了。

  场均35.4分6.3篮板8.5助攻,把场均得分拔高到十几年前科比那个年代,比肩历史所有超级得分手,连续两场57分以上,现役50+次数最多纪录保持者。哈登,在用一种极致的表演告诉我们这个时代,该如何得分。他会一场比赛在三分线外出手将近20次,或者一场比赛总出手都不到20次,场均罚球11.6次。用惊世骇俗的后撤步三分和突破造罚球,惊到了所有人。

  58分里没有一分来自助攻,哈登就在三分线外踱步、运球、后撤步三分,他让这项运动变成了远距离的简单游戏。而且队友轮番受伤,给哈登看似轻松的得分表演继续制造困难。这样的哈登,不值得一个全明星首发么?

  可罗斯,振奋了无数人。他有50+的表演,风驰电掣的突破,正中靶心的三分投篮,以及绵延数年的故事。谁更值得一个首发?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17年,吉诺比利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交出了8.9分2.2篮板2.5助攻的数据。全明星投票那会不是这个数据,但整个赛季的表现相差无几。他用阿根廷的魔法留住了时间老人,有好几个瞬间,他那么年轻,依然充满了魔力。

  带着情怀、怀着对名宿的敬仰,吉诺比利得到了180万8860张选票,高居西部第二。“十分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但我觉得自己不配出现在这个舞台上。这个舞台是为了在赛季里表现比我出色的球员而生的,比如库里、哈登、汤普森……他们应该得到更多的机会。”他还表示:“有太多人值得这一荣誉,以我的情况,能得到休息总是好的。”马努礼貌地感谢了大家对他的支持。

  排在他身后,落后吉诺比利30余万张选票的,正是上赛季的MVP,西部顶级强队的领军人物——詹姆斯-哈登。上赛季哈登场均30.4分5.4篮板8.8助攻,绝对的卓越表现。最终哈登入选了首发,吉诺比利落选。

  所以罗斯也许不能进入全明星首发了。首发由球迷、媒体和球员投票选出,其中球迷投票占50%,媒体和球员投票各占25%。当然,如果球迷们的票足够多,或者媒体和球员们把票投给了罗斯,那么,重返全明星就变得现实起来了。缺乏足够的人气并不是哈登的错,他的打法是惊人,可不够好看。探花入行,年纪轻轻就进了总决赛,到了火箭以后一路就是球队老大。似乎,他也不够有故事。

  哈登已经在29支球队头上砍下过40分了,当你支持的球队被哈登的造犯规击败,或者是疑似走步的三分球,你肯定不会喜欢他的。

  罗斯没错、哈登没错、球迷也没错。论综合表现,西部恐怖的后卫群里罗斯肯定不是最棒的,但他的故事又那么吸引人,他的人气又那么高。东部的韦德也排在后场第二,情怀肯定占了不少部分。

  你喜欢谁,就给谁投票,全明星就是一个满足球迷们情怀、故事的地方。所以你也不能把它当作一个纯粹的荣誉,毕竟,全明星也并不是全按球场表现排的。

  我也期待着罗斯、韦德站在全明星舞台上,接受着全场的欢呼。有的故事总要落幕的,在这之前,还可以再疯狂一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全明星罗斯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