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一座山,这次恐怕也顶不住了!

波多黎各一座山,这次恐怕也顶不住了!
2019年01月16日 20:34 NBA综合
巴里亚 巴里亚

  JJ-巴里亚这个赛季不会回来了,何时回归还未成定数,34岁的年龄遭遇跟腱撕裂着实糟糕,我不想再去用其他球员相同的病例去探讨巴里亚复出的概率和回归时间,当你明晰他生涯至今的经历,你就会和我一样希望波多黎各一座山重新站起来。

  巴里亚是在1月12日独行侠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森林狼形成反扑之势,巴里亚在场上继续帮助球队稳固优势,在一次进攻回合中,他接到队友的传球,空切上篮得手,但落地后的巴里亚迟迟没有站起来,随后离场。在他下场后,森林狼的攻势更加凶猛,独行侠被逼进生死时刻,还好年轻的东契奇再一次拯救了球队。

  巴里亚目前已经完成了手术,本人也在社交媒体上晒照。在他受伤后,东契奇在社交媒体上祈祷他的球队大哥早日康复,小乔丹也希望他快点好起来。截至目前在达拉斯前后十载的巴里亚,不仅是达拉斯球迷喜爱的对象,也是球队年轻球员尊敬的前辈。

  最让人感到温暖的一幕出现在前天独行侠对阵勇士的比赛前,在出场仪式中,东契奇和其他队友惯例击掌后,继续往前小跑、跳起,和空气完成击掌,那个位置之前一直是巴里亚。东契奇用隔空击掌的姿态表达着对于巴里亚的想念,好像在说:你一直都在,我们继续并肩作战。

  来自波多黎各的巴里亚,是2006年的落选秀,但是他通过在夏季联赛上的不错表现还是收获了尚未改名的小牛队的一份合同,其实在参加NBA选秀前,他就已经在波多黎各的职业联赛中经历过蛰伏和历练。这个小个子后卫开启了自己的NBA生涯,可是一开始并不顺利。

  生涯前两年的巴里亚只是一个坐在替补席末段,时刻等待主教练召唤的饮水机管理员,而在这期间他有很多时候还需要折返于NBA和发展联盟之间,作为一名落选秀,他只能用自己的勤勉和坚持来换取主教练和球队的信任,这很现实,却也公平。

  等待总会有机会,巴里亚的机会在生涯第三年出现。08-09赛季,巴里亚终于进入轮换阵容,整个赛季出场79场,首发15场,在场均20.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场均得到7.8分2.2篮板3.4助攻,各项数据比前两个赛季加起来还要多。

  他没能经历独行侠2006年总决赛的失利,却陪伴着球队经历了之后五年的蛰伏,直到2011年荣耀登顶。那年的总决赛,我们能够想起无人可挡的德克,大心脏加持的特里,运筹帷幄的基德以及防守大闸马里昂和钱德勒,但巴里亚也是不能忽视的夺冠功臣。

  在总决赛最后两场中,卡莱尔教练突然变阵将其提上首发阵容,而他也果真成了奇兵。在G5,他11投6中,其中三分球5中4,砍下17分2篮板5助攻,G6,12投7中,拿到15分3篮板5助攻,帮助球队夺得奥布莱恩杯。他在比赛中对詹姆斯的防守尤其让人印象深刻,身高、力量和詹姆斯完全不在一个量级的他,竟然完成了防守。直到现在有才的球迷还是这样形容他:“进过西决一八三,巅峰总决防他詹。西部牛仔真巨头,波多黎各一座山。”

  不论是后来冠军阵容解散,前往明尼苏达三年,还是之后回归独行侠,巴里亚一直都恪守职责,能够作为替补席的一名领袖,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球队前行。在生涯末段的时光里,球队本来期望他能够帮助年轻球员成长就好,可是他却用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告诉大家,他的油箱里还有存货。

  官方身高1米83,臂展1米80,那个曾经机敏灵活,搅乱对手防线的白人小个子后卫,在34岁的年龄速度慢了,可是依旧稳定。如今波多黎各一座山倒下了,可我希望他能够在下个赛季就回归,继续走完剩下的达拉斯之旅,书写平凡而伟大的职业生涯。

  尽快归来吧,东契奇还在等着你回来击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