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被力捧的下个汤神!精准射术射穿最强防守

人物|被力捧的下个汤神!精准射术射穿最强防守
2019年01月16日 16:29 新浪体育
赫尔特 赫尔特

  菲利普斯球馆,亚特兰大老鹰在自己的主场已经很久没有战胜真正的强敌了。当他们与俄克拉荷马雷霆的比赛写下句点,或许没有人可以想到实力平平的老鹰竟会以142-126的比分捍卫主场。

  比分折射出的是亚特兰大老鹰这场比赛的姿态,面对联盟的最强防守,老鹰狂轰创造赛季单场新高的142分。他们不仅赢了,还打得漂亮,赢得酣畅淋漓。

  约翰-科林斯,14投12中以超高效率砍下26分;亚历克斯-莱恩替补出场,贡献了24分11个篮板这份两双数据;特雷-杨尽管在比赛过程中一度挣扎,但最后他终究状态反弹送出11次助攻盘活了全队……能够战胜强敌,上面每个人都有着无可取代的重要性,但在他们之外,一位白人小伙的表现也必定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37分钟,10投6中,命中5记三分得到了17分,这是20周岁的凯文-赫尔特交出的数据。作为一名以投射见长的球员,他在三分线外展示出了他绝对的自信。

  接卡特传球后,不做调整直接出手;

  面对帕特森,赫尔特试探步后,抬手命中;

  三分线外,后仰命中;

  与雷霆的比赛凯文-赫尔特贡献了不错的发挥,然而,这并不是他的成名之战。

  四天之前,面对费城76人,凯文-赫尔特17投11中,命中5记三分砍下全队最高的29分。

  比得分与三分更让人惊叹的是凯文-赫尔特在关键时刻呈现出的果敢与自信。全场比赛最后1分13秒吉米-巴特勒刚命中稳定局势的关键两分点燃了富国银行中心,随后赫尔特就在三分线外利剑出鞘,扔进了让富国银行中心鸦雀无声的一记三分。

  凯文-赫尔特贡献了生涯迄今为止的最佳表现,真真正正的一战成名。赛后,接受场边采访的他依然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重大胜利,特别是考虑到我们打出了战术。我们团结一心,这是一场很棒的胜利。每个人都知道,费城有很多球迷,所以他们在主场的成绩非常好。但是我们坚持了战术。”

  凯文-赫尔特,依旧有大多数球迷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如今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缺乏足够的吸引力,除去他们极少数的忠实粉丝,还说服球迷关注老鹰的理由不外乎三个:特雷-杨的发挥怎样,林书豪交出了什么数据,又或者即将年满42岁的文斯-卡特又打破了哪个记录。

  但只要你还在守候着文斯-卡特的一切,凯文-赫尔特你便不应忘记。

  2018年11月22日,比赛临近尾声时菲利普斯球馆所有还未退场的球迷见证了最动人的一幕。在全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磕磕绊绊险些失望而归后,文斯-卡特接到了队友的传球压着计时器的读秒倒数完成了令他踏入生涯里程碑的一扣。

  文斯-卡特终究会得到实属不易的25000分,不是这场就是下一场,但面对多伦多猛龙达成这一成就对卡特意味着什么每个人的心里都十分清楚。

  落地之后的文斯-卡特紧闭双眼,双手按住篮球放在胸前。世界将目光聚焦在他身上试图解读他内心的声音,那一瞬间没人会注意为文斯-卡特送上助攻的是哪名球员。

  凯文-赫尔特缓缓走下赛场,他知道这是属于卡特的时刻,他用助攻回馈了卡特的恩赐,任务已经完成。

  赛季开始不到一个月,文斯-卡特就放弃了象征性的首发位置。站在纯粹享受比赛的立场之上,首发与否对于此时的老卡特而言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他愿意将更多的时间让给队里的年轻人,看着他们的成长是一件无比欣慰的事情。

  文斯-卡特的无私不仅让自己真正的做到了放下,他也无意之间加速了凯文-赫尔特的成长步伐。很长一段时间里,凯文-赫尔特始终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他可以在前一场交出10分,也会在下一场比赛跌回个位数,甚至挂零。赫尔特都没有达到球队对他的预期,直至他获得了首发的机会。

  比赛是最好的成长经验,就像他在与76人的比赛中命中关键三分后,老鹰主帅说的那样:“这就是年轻球员的进步。一个月之前,可能他不会出手。而现在他经历了一些类似的情况,他得到了一些信心,不论出手进或不进,他都不会害怕了。这就是进步。”

  年轻人的进步依仗足够的空间,这需要老将做出一定的牺牲,卡特切割了自己的比赛,而赫尔特对卡特送上的助攻更像是一种回馈。以无私回应无私,这本就是男人之间最佳的交流方式。

  只是凯文-赫尔特回报给文斯-卡特的不仅仅是那一个助攻,不断的交流让他相隔22岁的两人渐渐产生了足够的默契,在有限的球权之下,赫尔特竟成为了亚特兰大老鹰队中最懂得如何助飞老卡特的年轻人。

  与克里夫兰骑士的比赛,赫尔特的余光找到了沿底线切入的卡特,随后不看人传球送卡特起飞;

  在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赫尔特持球突到篮下后停球,老卡特心领神会空切随即接到赫尔特回传后完成了单臂劈扣;

  凯文-赫尔特是一名性格很好的队友。比如懂得顺水人情为老卡特送上助攻,又比如在赛季开始前将自己原定的一号球衣让给了球队新援贾斯汀-安德森。这都是一些细微的小事,然而评判一名年轻球员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恰恰是最佳的标尺——性格与细节,往往决定一名球员的未来走向。

  “我们想补充有技术和有特点的球员,我们会持续寻找相关的球员。”

  2018年的选秀大会上,亚特兰大老鹰在首轮第19顺位选中了来自马里兰大学的凯文-赫尔特。随后在接受采访时,亚特兰大老鹰总经理的特拉维斯-施伦克面对媒体说出了上面这句话。

  特拉维斯-施伦克曾在金州勇士队中任职多年,这位形象干练的功勋老臣不仅参与了力克万难选中斯蒂芬-库里这充满魄力的决定,更亲历了金州勇士从低谷到顶峰这令人振奋的艰苦攀登。

  这些经历让他清楚地意识到金州勇士崛起的根本就在于——“水花兄弟”。那一刻,你看得出特拉维斯-施伦克对于球队未来建队方向的明确思路。同样是2018年的选秀大会,他将用三号签选中的东契奇毫不犹豫送往达拉斯换来了特雷-杨。在施伦克的心中他坚定把特雷-杨视为下一个斯蒂芬-库里,而他必须再为特雷-杨寻找到属于他的克莱-汤普森。

  这就是凯文-赫尔特来到亚特兰大的原因。

  “他身高2米01,身材出众。他投射出色,大学期间三分命中率超过四成。他技术很好,有能力持球推进下快攻。所以,我们对于他在侧翼的组织能力感到激动。”

  施伦克对于赫尔特的评价几乎涵盖了他身上最鲜明的特点。作为射手,凯文-赫尔特与克莱-汤普森的确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同为2米01的高大身材,相近的臂展与体重,克莱-汤普森新秀赛季以41%的三分命中率每场扔进1.7记三分,而凯文-赫尔特也可以用接近四成的三分命中率每场命中1.7记三分。当然,两者依然存在着一些不同。

  在马里兰大学的最后一个赛季,凯文-赫尔特场均上场34.4分钟,可以得到14.8分5个篮板以及3.4次助攻。尽管交出的数据没有十分夺目,但50%的命中率和42%的三分命中率还是让凯文-赫尔特保证了他应有的效率。

  只是做到这些对于凯文-赫尔特而言并不容易,在这份表现的背后,是赫尔特带着手部韧带撕裂的疼痛坚持完成了一场场比赛。事实上,直至决定告别大学登录NBA,赫尔特的伤势始终未能彻底痊愈,而伤势的持续困扰也让凯文-赫尔特在为亚特兰大老鹰试训时的投射环节中没有交出令他自己满意的发挥。但恰恰是投射环节的,让球队注意到了他在射手定位之外的价值。

  老鹰主帅劳埃德-皮尔斯对他送出的评价清楚反映了赫尔特的亮点——他在反击转换、策动进攻以及对比赛的阅读理解上做得足够出色。而这恰恰是赫尔特超出新秀赛季的克莱-汤普森的地方。

  与费城76人的比赛是一个不错的样本。这一回合,赫尔特抓下篮板后快速推起反击,趁76人防守阵型为稳,然后找到了三分线外的特雷-杨。

  面对巴特勒的防守,赫尔特不紧不慢的观察队友的位置,在吸引到包夹后分给了篮下的队友。

  这个赛季,凯文-赫尔特代表亚特兰大老鹰出战了42场比赛,其中首发26场,在每场26.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可以得到9分3.2个篮板2.5次助攻。刨除赛季最初那一段糟糕的发挥,赫尔特的表现正在逐渐抬头,一月至今他已经有两场比赛斩获20+的得分,而在这之前,20分始终是他努力叩开的大门。

  在密集的赛程中不断学习,持续提升自己。世界都看到了,默默努力的凯文-赫尔特以这样的方式渐渐成为了亚特兰大老鹰振翅之路上的重要力量。

  无论是特拉维斯-施伦克渴望塑造的又一个克莱-汤普森,还是其他任何角色,凯文-赫尔特对于自己的定位只遵从一个原则,那是他在被老鹰选中后的宣言:“我会尽我所能以任何方式帮助球队。”

  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特雷-杨和凯文-赫尔特的水花复刻实验或许终究只是一场美丽的设想,但在那些遗憾成真之前,终归有一些事情值得我们抱有期待:

  当特雷-杨的背传找到了三分线外的凯文-赫尔特,那一刻,水花兄弟的光彩仿佛就投射在他们身上……

  (姜子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赫尔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