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联盟第一暴躁哥想去勇士?他刚打出代表作

人物|联盟第一暴躁哥想去勇士?他刚打出代表作
2019年01月15日 15:14 新浪体育
洛佩斯 洛佩斯

  北京时间1月15日,雅虎体育爆出猛料,公牛队中锋罗宾-洛佩斯希望被公牛队买断合同,随后加盟金州勇士队。然而公牛队并没有买断洛佩斯的想法,他们希望通过洛佩斯换来一枚选秀权。

  此前著名NBA记者马克-斯坦因透露,勇士队对罗宾-洛佩斯非常感兴趣。而洛佩斯在公牛队输给勇士队之后表示:“我不觉得有球员不想加盟一支正在赢球的球队。”

  由于全明星中锋考辛斯至今因伤没有出战,而且他复出后的状态难以预料,因此洛佩斯会是勇士队非常不错的一个选项。本赛季至今,洛佩斯场均出战仅有16.3分钟,能够贡献5.6分2.5篮板1.0助攻0.8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1.2%。

  洛佩斯已经年满30岁,他深知自己已经不是公牛队的未来核心,球队把更多的出场时间留给了劳里-马尔卡宁、温德尔-卡特、鲍比-波蒂斯等年轻内线,洛佩斯变得可有可无。洛佩斯本赛季的年薪为1440万美金,明年夏天他就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这也是为什么他急于打出表现,他需要为自己赢得一份新的大合同。

  而就在今天,洛佩斯还在公牛队的训练中与主力后卫克里斯-邓恩做出了一个极具侵略性的动作,随后两人产生了口角,洛佩斯非常生气,离开训练场15分钟后才回来。教练博伊伦说道:“我们训练非常激烈,有些球员对无法赢球非常不爽。”

  博伊伦透露,洛佩斯生气是因为他没有获得之前几个赛季那样的出场时间。过去两个赛季,洛佩斯一直都是公牛队的主力中锋,场均出战时间将近30分钟,但现在出场时间大幅度下降。上赛季,洛佩斯还能场均砍下11.8分4.5篮板1.9助攻,得分、助攻都创下生涯新高。

  与双胞胎哥哥布洛克-洛佩斯不同,罗宾-洛佩斯一直以来都是一名脾气火爆的球员。罗宾-洛佩斯曾经多次因为两度吃到技术犯规而被驱逐出场,曾经因为辱骂裁判被处以25000美金的罚款。

  在去年12月18日公牛队对阵雷霆队的比赛中,洛佩斯更是与对手拳脚相向,场面一度失控。

  随后,洛佩斯被驱逐出场,他在驱逐出场之后摔场边的椅子泄愤。

  值得一提的是,洛佩斯居然是为了给邓恩出头才动手。洛佩斯赛后说道:“我感觉我被挑衅了一点点,我就是为我们的控卫(克里斯-邓恩)挺身而出。”而时至今日,洛佩斯已经与邓恩反目成仇。

  在公牛队对阵黄蜂队的比赛中,洛佩斯还曾经有过一个人撂倒两个对方壮汉的“神迹”。

  洛佩斯更出名的就是他喜欢“暴揍吉祥物”,洛佩斯已经成为了全联盟吉祥物们的公敌,当然公牛队吉祥物除外。

  76人队的吉祥物富兰克林犬曾经在洛佩斯还在尼克斯队的时候制作了一个洛佩斯的真人1:1照片,然后在众人面前胖揍照片。

  而在洛佩斯加盟公牛队之后,他让76人队的吉祥物富兰克林犬尝到了自己“吉祥物终结者”真正的厉害。

  国王队的吉祥物曾经假装与洛佩斯合影,然后脱掉外套,里头是一件写着“我是笨蛋”的背心,背心上的手指着洛佩斯。随后,洛佩斯将其衣服扒掉按倒在地。

  其他吉祥物们也经常挑衅洛佩斯,结果可想而知。

  洛佩斯和哥哥大洛佩斯都出生在一个篮球世家,他们的爷爷曾经是科罗拉多大学的校队成员。两人从小就获得了非凡的篮球基因和良好的篮球教育,哥俩关系非常好,但在训练和比赛中总是互相推搡。

  洛佩斯兄弟还有另外两个兄弟,他们的单亲妈妈能够将他们抚养长大非常不易。好在双胞胎兄弟俩长大后都展现出了极强的个人能力,同时进入了斯坦福大学并肩作战。不过俩人习惯了互相拆台,罗宾-洛佩斯曾经直言,自己的哥哥是他遇到过最糟糕的队友。

  2008年,洛佩斯兄弟同时宣布参加NBA选秀。大洛佩斯在首轮第10顺位被篮网队选中,而小洛佩斯则在第15顺位被太阳队选中。大洛佩斯很快成为了篮网队的绝对核心,生涯第一个赛季就已经能够场均贡献13分8.1篮板1.8盖帽。

  而且,大洛佩斯还曾经四度单赛季场均得分达到20分以上,并且在2012-13赛季入选了东部全明星替补阵容。大洛佩斯的个人进攻能力远强于弟弟小洛佩斯,他后来还开发出了外线的投射能力,这一点更是弟弟所做不到的。

  而小洛佩斯生涯前四个赛季在太阳队场均都只有个位数得分,他后来辗转鹈鹕队、开拓者队、尼克斯队、公牛队之后才打出场均两位数的得分。小洛佩斯生涯巅峰时期也曾经有过单场30分12篮板以及单场23分20篮板的表现,但他更多时候只是一个合格的首发中锋,并非球星。

  今年夏天,大洛佩斯和小洛佩斯都会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希望他们能够凭借表现得到属于自己的合同。不过对于小洛佩斯而言,他本赛季很可能还会经历一次更换球队,这很可能会让他得到更多的机会去争夺高薪。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