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乔丹什么水平?历史地位依然前五

半个乔丹什么水平?历史地位依然前五
2019年01月15日 07:54 新浪体育

  毫无疑问,迈克尔乔丹绝对是NBA历史上最为优秀的球星。自从1984年进入联盟后,乔丹很快达到了个人巅峰,他在个人生涯第一个赛季场均就能拿到28.2分,得分榜上仅次于伯纳德金和拉里伯德排在第三,并且还入选了最佳阵容二阵。此后,经历了几年的磨砺,乔丹和公牛终于在1991年圆梦总冠军,直到2003年退役之时,乔丹生涯已经是满载荣誉,并且成为几乎毫无争议的“GOAT”。

  所以乔丹有多么伟大我们都知道,只不过,具体到了什么地步呢?这里我们做一个不是那么“恰当”却又相当有说服力的比较,以乔丹生涯所获得的所有荣誉为基础,感受下半个乔丹究竟是什么水平。

  先从MVP说起,乔丹生涯一共有5座MVP,分别是在1988年、1991年、1992年、1996年和1998年,他的MVP数量在历史上能够排在第二,仅次于贾巴尔——贾巴尔当时的评选由球员选出,因此一度产生过不进季后赛仍然能够拿到MVP的现象。那么,如果是半个乔丹的话,那么便是超过2座MVP,在历史上,至少能够拿到3座MVP的除了贾巴尔之外也不过只有比尔拉塞尔、张伯伦、摩西马龙、拉里伯德、魔术师和詹姆斯,在乔丹之后更是只有詹姆斯一个人曾经拿到3座或者更多的MVP。

  然后便是得分王,乔丹生涯拥有足足10座得分王,排在所有球员的第一位,如果是半个乔丹的话,那么便是5个得分王,历史上能够拿到5个或者更多得分王的只有张伯伦一个人,然后便是4座得分王的乔治格文、艾弗森和杜兰特。值得一提的是,直到1998年乔丹第二次退役之时,35岁的他依然是得分王。

  最佳阵容一阵同样是个不可忽视的荣誉,这一点上,乔丹生涯一共10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若是折半便是5次——说实话,一阵数量有些偏向生涯积累性的荣誉,很大程度和巅峰长度有关,如此比较对于乔丹自然不利,不过即使如此,现役球员当中,能够5次入选一阵的依然只有詹姆斯、杜兰特、霍华德3人,其他球员一阵数量上,诺维斯基和哈登是4次,保罗是3次,库里是2次。

  最后便是总冠军,乔丹生涯拥有6座总冠军和6座FMVP,即便是半个乔丹——相当于1993年乔丹退役后不再复出,依然是3冠3FMVP,这一点在历史上只有魔术师、邓肯、奥尼尔和詹姆斯可以做到,且这4人刚好都是3次FMVP(FMVP设立于1969年)。

  当然,如我们开头所说,用这种方式进行比较确实有些不太合适,但是确实也可以看出来乔丹生涯有多么的伟大——半个乔丹依然是历史前五的水准。事实上,乔丹生涯真的不算长,总共只有15年,且若是除去1985-86赛季受伤只打了18场比赛、1994-95赛季复出只打了17场比赛和奇才的2年,健康且巅峰的乔丹“收割”荣誉总共只用了11年,实在是不可思议。

  防走丢,NBA大历史可以了解下,每天都会更新发文,真心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下,感谢了~

乔丹生涯得分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