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不管老板总统,跪下还是白宫,请都别怂!

脑洞|不管老板总统,跪下还是白宫,请都别怂!
2019年01月15日 06:36 新浪体育
面对老板,也不能怂! 面对老板,也不能怂!

  北京时间1月15日,在不久前,活塞客场凿沉了快船,比起失利更让快船队老板鲍尔默尴尬的是,当他作为老板与自己之前的员工格里芬赛前想来一波叙旧之时,格里芬埋头跑开了。

  每个人都看到鲍尔默在场边等着格里芬,在赛前热身结束之后,场边的鲍尔默快步走向格里芬,伸出手想和格里芬握手。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傻芬一埋头直接回到了更衣室,任凭身价多少多少亿的前老板在身边呼喊也于事无补。老鲍在诸多其他员工面前这么跌份,实属尴尬。

  傻芬这么做不知道让别人怎么想,但是作为每天在办公室受气的我觉得实在是爽爆了。看着身边太多的年轻人为了一点点赏识,就各种委屈自己的人来说,许多NBA球星的做法实在是值得被推崇。

  不论是西方还是在中国,老板和员工都属于两个阶层的人,哪怕是NBA的球员也是一样。

  平日里,老板都是高高在上的存在,但是当年汤神就让勇士的老板彻底放下架子,在球员通道当着众人面前向他行跪拜之礼,而且还是两次。

  第一次发生在2016年西决第6场结束后,勇士老板在球员通道向飚中11个三分的汤神跪拜,而汤神也没有过多表示,只是简单给了老板一个拥抱便轻松离去。他的表情好像就是说:不要大惊小怪,常规操作。

  每个人的灵魂都是独立自由的,不要说是老板,就是总统,我们也有权利去拒绝他。詹姆斯和特朗普之间的矛盾人们都知道,在选举的时候詹姆斯就公开表示自己支持的是希拉里,就是打客场的时候他都拒绝入住特朗普的酒店,即便自己的老板吉尔伯特支持的人是特朗普。

  而在2016年打总决赛的时候,总冠军还没争出来,詹姆斯就公开说即便是夺冠了也不会去白宫,而库里也马上表示支持。为了怕吃瘪,特朗普拒绝了召见NBA总冠军的活动,也算是强行找回了一些面子。

  有人说,你这么说不对啊,我要是这么对我老板,那我不得被开除啊?其实老板作为给我们发钱的人,是要去的尊重的,但如果给不到足够的钱那才是和老板形成对立的绝对理由。

  斯普瑞维尔、加内特和卡塞尔在森林狼组成的三头怪为球队打出了不错的战绩,2004-05赛季结束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曾向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提供过一份3年2100万美元的合同,当时34岁的他拒绝了森林狼队的美意,并略带讽刺地向球队高层抛出了“没有1000万不够养家糊口”的理由。

  最终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在说过“如果没有一份好合同的话我宁愿躺在家里!”的话后就从NBA退役了 。虽说看起来斯普瑞维尔看起来失业了特别惨,但是森林狼在三头怪分崩离析之后直到上赛季才重返季后赛的行列,因为几百万美元,让球队18年没进季后赛。这样一分析,好像明尼苏达更亏。

  良好的劳资的关系是工作进步的前提,对老板、高层有清醒的态度是一个成年人应该有的素质。在英国,国王没有经过你同意都不能进你家,而我们在中国,对老板们有一个清醒的认知很难吗?

  (汉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