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42中10末节8投全丢!火箭再陷西决死亡魔咒

三分42中10末节8投全丢!火箭再陷西决死亡魔咒
2019年01月14日 10:34 新浪体育
火箭末节手感冰凉 火箭末节手感冰凉

  北京时间1月14日,在今天客场对阵奥兰多魔术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末节三分8投尽墨,全场三分42投仅10中,而这也成为火箭末节遭遇逆转的主因。

  终场哨响,火箭成为昨天的绿军后,又一支爆冷倒在魔术脚下的豪强。翻开技术统计,火箭三分一栏赫然写着42投10中。一个念头在球迷脑海中闪过:前三节战罢,火箭不就已命中10记三分了吗?

  球迷的记忆没错。本场詹姆斯-哈登三分手感冰凉,全场17投1中,跌至NBA历史最差。不过,正所谓“按下葫芦浮起瓢”,丹纽尔-好似和奥斯丁-里弗斯却补上了哈登的缺。半场,二人就交出三分合计8中5的答卷。前三节战罢,二人三分合计11中8,而全队三分34投10中。貌似火箭要做的,就是在末节继续等待哈登在“哼哈二将”辅佐下,尽快找回手感。

  然而火箭失望了。哈登末节三分4中0,仍是瞄不准迪斯尼的篮框,而他还占据了更多开火权(末节豪斯和小里弗斯合计仅出手3记三分),由此导致火箭全队三分集体失准,单节竟为8中0。更为讽刺的是,魔术反超比分靠的竟然就是3记跑出空位的三分,堪称“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火箭三分屡屡砸框,貌似也给魔术的防守选择指明了道路。该队屯重兵于篮下,外线逢掩护坚决不换位,且坚持单兵一对一防守,只是将防线外扩至中场。可以说,在攻防两端皆占据上风后,魔术的取胜也在情理之中。而火箭末节三分8中0,也不禁令人回想起去年西决抢七战,火箭连续投丢27记三分那一幕。

  三分是火箭行走江湖的利器,但火箭得心应手之余,竟忘了三分也是一把双刃剑。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魔术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