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涅槃!天才得分手重伤后爆发要进180俱乐部

凤凰涅槃!天才得分手重伤后爆发要进180俱乐部
2019年01月12日 22:45 新浪体育
贺希宁 贺希宁

  CBA前30轮的比赛都已经结束,深圳队目前以22胜8负的占据高居联赛第四的位置,打出了梦幻般的战绩。

  排在他们之前的是广东队、辽宁队和广厦队三支超级强队,而排在他们之后的球队中甚至包括新疆队和北京队这两支顶级强队。

  深圳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离不开一个年轻人的发挥,他就是21岁小将贺希宁。贺希宁本赛季的表现一直都非常出色,效率极高。

  赛季至今,贺希宁场均能够贡献8.2分2.4篮板1.3助攻1.0抢断的不俗数据。

  贺希宁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1%,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罚球命中率高达80%

  这三项命中率的总和达到了175,距离成为“180俱乐部”成员仅仅一步之遥。

  贺希宁的有效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8%,高居包括外援在内的所有球员中的第34位。

  贺希宁的有效投篮命中率在深圳队队内仅次于沈梓捷和外援肯尼-伯顿,这二人分别高居该榜单的第一位和第三位,足见贺希宁的效率有多高。

  贺希宁本赛季的进攻效率非常高,达到了122.2,防守效率为94.6。

  也就是说,当贺希宁在场时,深圳队每百回合净胜对手27.6分之多,这是一个极为恐怖的数字

  深圳队本赛季的进攻效率极高,场均得分达到了114分,仅次于场均117分的广东队高居联赛第二,贺希宁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贺希宁出生于1997年,身高1米94的他有着不俗的身体素质和细腻的技术,很早就接受了专业的篮球训练。

  2014年,年仅18岁的贺希宁就入选了U19国家队,备战2015年的U19世锦赛。

  与他一同入选的还有阿不都沙拉木、赵睿、胡金秋等后来的CBA大明星们。

  2015年,贺希宁被租借到了北控队。

  出人意料的是,贺希宁生涯第一场比赛就面对吉林队11投6中砍下了16分,另外还有2篮板2抢断入账,北控队如获至宝。

  贺希宁凭借出色的表现逐渐获得了首发的位置,并且在赛季末面对强敌辽宁队的比赛中12投9中轰下了当时生涯新高的19分

  新秀赛季,贺希宁就已经能够场均贡献6.6分2.5篮板1.0抢断,并且凭借优异表现入选了国奥队。

  2017年的全明星星锐赛上,贺希宁曾经险些完成一记震惊全场的战斧暴扣,点燃了全场球迷的激情。

  但无奈贺希宁遭到了对手空中的犯规,但这足以证明他的身体素质有多么出色。

  当然,与许多NBA球员一样,贺希宁在训练之余也会和小朋友们玩一玩“去你的篮球梦”,一挑三过人行云流水。

  贺希宁在北控队几乎每个赛季都在提升,到了2017-18赛季,北控队迎来了暮年巨星史蒂芬-马布里,贺希宁随即让出了自己的3号球衣给马布里。

  后来马布里宣布退役的时候,他还将球衣还给了贺希宁。

  并且马布里给予了贺希宁非常高的评价,并且表示会把自己的力量传递给贺希宁。

  2018年1月11日北京队对阵北控队的比赛中,贺希宁被常林踢到了头部,倒地后非常痛苦,常林直接被罚出场。

  网上顿时对常林一片谩骂之声,但贺希宁却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表示原谅了常林,可谓是心胸宽广。

  网友们好评如潮:

  就连马布里赛后也发表微博力挺贺希宁,他写道:“当你头部受伤后,你向我展示了你多么想为我赢下这场比赛。 你打得很好,全国都看到了。 继续工作,保持谦虚,继续学习如何比赛,就像我们说过那样。”

  常林最终被禁赛5场,罚款20万。

  但就在贺希宁生涯蒸蒸日上的时候,老天爷跟他开了个玩笑。

  在上赛季第35轮北控队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中,贺希宁遭遇了左膝后交叉韧带撕裂的严重伤病,最终赛季报销。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膝盖韧带撕裂无疑是重伤,一旦恢复不理想的话,职业生涯都会受到影响。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贺希宁非但没有下滑,反而通过积极训练打出了更高的水准。

  在康复期间,贺希宁还奔赴美国独行侠基地进行特训,养伤的同时极大的提升了个人技术和身体力量。

  贺希宁恢复训练的时候特别苦,会从1点练到6点,挥汗如雨对于他来说只是常事。

  但贺希宁在微博上却这样写道:“感谢这一切的痛苦和重生…是历炼也是经历…战胜伤病必将使你更强大。从一点钟练到六点钟[骷髅]坚持下去…每天都要比昨天更努力! 虽然每一天都很艰难,但是不断提高自己的路上永远没有尽头…Keep going。” 

  去年夏天,租借期满的贺希宁回到了深圳队,北控队深情祝福贺希宁。只有他们最清楚,贺希宁这三年对他们有多么重要。

  回归深圳队之后,贺希宁打出了高水准,他在本赛季代表深圳队出战的第二场比赛中就砍下了20分,向所有人证明了他的身体已经完全健康。

  在12月21日深圳队对阵广厦队的比赛中,贺希宁在第三节单节砍下11分,全场轰下22分的高分追平了个人生涯单场得分纪录的同时率队逆转击败强敌广厦队

  时至今日,贺希宁已经成为了深圳队的绝对主力,他的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出色。

  贺希宁用行动演绎了凤凰涅槃的奇迹,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健康,打出更好的表现!

  欢迎转发朋友圈,让更多人感受中国篮球的正能量!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菜刀门掌门)

贺希宁深圳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