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的27顺位成材率居然这么高?

近几年的27顺位成材率居然这么高?
2019年01月11日 10:40 新浪体育

  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在选秀当中,自然顺位是越靠前成材率越高,但是,13顺位绝对是一个神奇的顺位。按理来说,这个顺位成材率应该不会比前十顺位来得高,然而13顺位上不仅诞生过马龙和科比这样的历史级别球员,近几年拉文、布克和米切尔也都是来自13顺位。

  而除了13顺位之后,如今又有一个神奇的顺位也被球迷发现,那就是27顺位——首轮27顺位,几乎接近次轮秀,说实话,这个顺位诞生的绝大多数球员能够在联盟混迹超过5年就算不错了,但是这几年却格外特别,因为这个顺位出来的几名球员,几乎都在如今各自球队里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2013年:鲁迪戈贝尔

  2013年选秀是一个知名的选秀小年,前五顺位分别是本内特、奥拉迪波、奥托波特、科迪泽勒和艾利克斯伦,如今来看,只有奥拉迪波打出了身价,波特上赛季证明自己后本赛季也略有下滑。然而,作为27顺位的戈贝尔却出奇的惊艳。上赛季,戈贝尔场均可以拿到13.5分10.7篮板2.3盖帽,从而当选最佳防守球员,本赛季,戈贝尔依然可以拿下14.8分12.3篮板2.0盖帽,他的实力绝对已经达到了全明星水平。

  2014年: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

  博格丹诺维奇是2014年的27顺位,被选中之后,他直到2017年才正是登陆联盟,并且在新秀赛季就表现出色,场均可以拿到11.8分2.9篮板3.3助攻,本赛季,博格丹诺维奇继续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势头,目前他场均可以拿到15.4分3.7篮板4.0助攻,他是国王重要的三分手,绝杀湖人一战相信让不少人都对他刮目相看了。

  2015年:小拉里南斯

  2015年选秀大会,湖人在首轮第27顺位选中了小拉里南斯,小南斯在湖人时期并没有太过耀眼的表现,场均数据最好不过8.6分6.8篮板,然而以他的顺位而言已经非常不错。作为对比,小南斯之前的泰尔斯琼斯、贾马尔马丁、贾斯汀安德森、德克尔如今得到的机会都没有他多,本赛季,小南斯场均可以拿到8.8分7.5篮板3.2助攻,他的身体素质不俗,作为功能性内线还是非常不错。

  2016年:帕斯卡尔西亚卡姆

  西亚卡姆绝对是2016年选秀上最大的惊喜,在那个每一个新秀都非常低迷的2016-17赛季,27顺位出身的西亚卡姆不过只有4.2分3.4篮板,然而两个赛季过去,他场均已经能够拿到15.0分6.6篮板2.8助攻,真实命中率达到了64.6%。西亚卡姆的成长是本赛季猛龙崛起的一大原因,因为同样臂展出色且运动能力强,他也被球迷戏称为“破产版字母哥”。

  2017年:凯尔库兹马

  作为湖人的年轻人之一,库兹马也是2017年选秀大会的一大“意外”,27顺位出身的他在夏季联赛上就拿下了MVP,此后的新秀赛季,库兹马场均可以拿到16.1分6.3篮板,本赛季詹姆斯到来之后,库兹马依然可以拿到18.2分5.8篮板2.5助攻,他的持球能力和三分能力是一开始选秀中没有预料到的,如今,他也是湖人最宝贵的“财产”之一。

  去年夏天,凯尔特人在27顺位选中了罗伯特威廉姆斯,由于队内机会有限,罗伯特威廉姆斯的上场机会并不多,目前出战17场比赛,在场均8.6分钟的时间里拿下2.9分2.6篮板,考虑到是安吉和史蒂文斯所看中的球员,不少人依然对他抱有期待,好比当年的罗齐尔,也是在新秀赛季表现平平,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惊艳球迷的27顺位神奇球员,也许过两年我们就能知道了。

  防走丢,NBA大历史可以了解下,每天都会更新发文,真心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下,感谢了~

顺位成材率篮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