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这6个球员,谁会成为下一个60分先生?

现役这6个球员,谁会成为下一个60分先生?
2019年01月07日 07:51 新浪体育

  平心而论,单场比赛拿下60分,哪怕是对于乔丹、科比这样的超级得分手而言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事实也能证明这一点,在NBA历史上,总共只有26个球员曾经单场拿下过60分,过去30年更是只有过21场这样的比赛,换言之,连续几个赛季都没有球员拿下60+几乎是很正常的一件事,然而,最近的3个赛季似乎格外神奇,因为每一个赛季都会有球员这一点——2016-17赛季是克莱汤普森和布克,前者三节60分,后者单场70分;上赛季则是哈登,他在面对魔术的比赛里取得了60+三双;本赛季,肯巴沃克也在面对76人的比赛里拿到了60分。

  显然,在节奏逐渐变快的这个时代,拿下60分似乎并没有十年前来得困难了。单单是现役球员当中,就有6人曾经单场拿下60分,分别是安东尼、詹姆斯、汤普森、布克、哈登和沃克,那么,谁会是下一个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呢?综合得分能力和个人表现,大概下面这6个人概率最高。

  6、凯里欧文

  欧文绝对是现役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他的过人技术炉火纯青,常有十佳球级别的终结表现,加上丰富的进攻技巧,因此欧文不论遇上谁都能够把球送进篮筐。在高分表演上,欧文曾经在面对开拓者和马刺的比赛里分别拿到了55分和57分,可惜,欧文的缺点在于难以保持强大的得分爆炸力,他的生涯不过只有这2场比赛得分超过50分,并且已经连续3个赛季没有拿到过50+,为凯尔特人效力期间,他的最高分是47分。

  5、达米安利拉德

  在很多人印象里,利拉德的得分能力可能不如欧文,并不然,包括本赛季在内,利拉德已经连续4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5分了,对比欧文则只有1个,不仅如此,利拉德的得分爆炸力丝毫不差,他生涯一共4次单场拿下50+,其中在2016-17赛季面对爵士的比赛里,利拉德全场34投18中,三分14中9,罚球16中14,拿下了59分,距离60分仅差一个罚球。三分出手多是利拉德拿下60分的一个优势,他的体力也非常出色。

  4、安东尼戴维斯

  安东尼戴维斯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同样的,他也是现役进攻最好的内线之一,过去两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8分,本赛季也有28.7分。高分表演上,安东尼戴维斯一共拿到过3场50+,其中在2015-16赛季面对活塞的比赛里,安东尼戴维斯全场34投24中,拿下了59分20篮板,堪称不可思议。如果继续单核带队下去,安东尼戴维斯诞生更多奇迹绝对不会是偶然。

  3、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威少是NBA的两届得分王,得分能力自然无需置疑,职业生涯,威少已经拿到过5场50+的比赛,其中包括了面对开拓者的58分和面对魔术的57分——这两场比赛威少都差一个进球就能成为“60分先生”。威少的劣势在于,自从乔治加盟之后,他的球权被分走了不少,因此上赛季最高分“只有”46分,但是优势在于,他的体力非常充沛且敢于出手,如果乔治缺席,谁知道威少会不会继续创造这样的奇迹呢。

  2、凯文杜兰特

  作为NBA的四届得分王,正值巅峰的杜兰特毫无疑问会是下一个“60分先生”的有力竞争者,他的职业生涯自从二年级开始已经连续11年场均得分超过25分,高分上也有过6场50+,可惜的是,杜兰特实在太过稳定了,他的得分爆炸力并不强,生涯至今他的最高分只有54分。

  1、斯蒂芬库里

  库里绝对是一个现象级的球员,他的三分能力和创造投篮空间的能力堪称是历史最顶级,因此得分爆炸力非常强大,职业生涯已经有了6场比赛得分超过50分,值得一提的是,这6场比赛里有5场都至少投进了10个三分,所以一旦库里的三分开张,那么他拿下高分几乎就是轻而易举。只不过,他的职业生涯最高分依然是2012-13赛季创造的54分,当然,在两连MVP时期,库里有着很多机会可以去冲击60分,可惜大多数时候他都是三节打卡下班。

  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其他球员能够比这6个人更快拿到60分,毕竟这几年来看,布克和沃克拿到60分都是出乎意料的,如果巴特勒、德罗赞、比尔、唐斯、麦克勒姆等人做到这一点也不要意外,这些人原本就有着非常不错的得分能力。60分,不仅仅要靠个人实力,天时地利以及运气也都会需要的。

  防走丢,NBA大历史可以了解下,每天都会更新发文,真心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下,感谢了~

爆炸赛季球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