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昏招频出惹怒双核!刚拿大合同就要下课?

深度|昏招频出惹怒双核!刚拿大合同就要下课?
2019年01月05日 17:44 新浪体育
布朗教练很头疼 布朗教练很头疼

  费城76人队目前以25胜14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四的位置,他们距离排名东部第一同时也是联盟第一的雄鹿队只有3个胜场的差距。也就是说,他们随时都有可能通过一波连胜争夺联盟榜首的位置。但就是在这个关键的节骨眼上,76人队又一次曝出了负面消息。

  根据著名NBA记者沃神的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76人队的前锋吉米-巴特勒强烈质疑主教练布雷特-布朗给他在进攻端安排的角色,这使得巴特勒、西蒙斯和恩比德之间的化学反应变得更为复杂。实际上,巴特勒对于布朗教练的体系一直都颇有微词。

  在近期一堂在波特兰进行的比赛录像课上,有目击者称巴特勒与布朗教练之间产生了一些无礼的谈话。不过布朗教练对外宣称自己与巴特勒之间并没有矛盾,而且认为这样的交流方式能够更好的培养他们之间的关系。时至今日,巴特勒加盟76人队后已经打了21场比赛,但他至今迟迟无法完全融入其中。

  巴特勒本赛季在森林狼队效力时期场均能够贡献21.3分5.2篮板4.3助攻2.4抢断1.0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7.1%,三分球命中率为38.8%。在被交易到76人队之后,巴特勒场均数据下降到了18分4.7篮板3.2助攻1.9抢断0.5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6.2%,三分命中率为38.4%。

  巴特勒的场均出手数从15.7次下降到了13.9次,因此得分略有下降也在正常范围内。巴特勒效率依旧出色,但恩比德、西蒙斯和巴特勒这三巨头在场上的化学反应并不好。他们在场上都需要球权,布朗教练并没有平衡好三人之间的球权,也没有制定出足够好的适合这三人的战术,才导致了巴特勒的抱怨。

  权威数据显示,在76人队本赛季一同出场次数19场以上且总出场时间达到200分钟以上的三人组合中,雷迪克、威尔森-钱德勒和巴特勒的三人组进攻效率是最高的,达到了116.1。这队三人组同时在场时,76人队每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17.7分之多。

  恩比德、西蒙斯和巴特勒三人同时在场时,76人队的进攻效率就会大打折扣,仅有106.8,排在全队三人组进攻效率排行榜的第13位。他们百回合只能净胜对手4.2分,同样排在全队第13位。要知道,本赛季76人队整体进攻效率达到了109.9。

  也就是说,当巴特勒、西蒙斯、恩比德同时在场时,76人队的进攻效率比他们平均水准还要低。问题到底出在哪儿?球员的原因是一方面,但布朗教练绝对难辞其咎,他没能让这三位球星都舒舒服服地在场上发挥自己的特长。

  在本赛季76人队比赛过程中,经常出现恩比德上半场打出高光表现,但到了下半场只能跟着队友们折返跑的情况。恩比德作为一名内线球员非常依赖队友给他喂球,如果无法得到出手权,他在场上只能沦为一个内线蓝领球员,无法发挥真正的篮下统治力。

  在去年11月22日76人队主场迎战鹈鹕队的比赛中,布朗的临场指挥能力遭到了强烈的质疑。布朗在末节球队起势而且领先8分的情况下请求了暂停,这等于是给对方叫了一个暂停。76人队暂停回来随即出现一次失误,被鹈鹕队连续命中两个三分。

  但就是在这样被对手连续追分的情况下,布朗反而没有请求暂停。有网友直言:“布朗就是76人队最大的短板,起势帮别人叫暂停,被0-8却死活不叫,关键时刻用人二选一没用对过!”

  网友们对于布朗教练的言论几乎可以开一场“吐槽大会”。但比起外界的言论,更让布朗教练头疼的事情还是源自于球队的内部。布朗教练非常推崇现代篮球,他强调球队要能够打出快速的转换进攻。因此布朗教练要求76人队尽可能的让西蒙斯在后场拿下篮板球推反击,这样可以提升球队的反击速度。

  西蒙斯根据布朗教练的指令曾经一次次从恩比德的手中抢过后场篮板,直接甩开恩比德发起快攻。但布朗教练或许不会想到,这样的决定最终给球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麻烦。

  在日前76人队对阵快船队的比赛中,恩比德和西蒙斯再一次发生了拼抢篮板球的问题。在一个回合中,恩比德和西蒙斯抢同一个篮板球,西蒙斯的手打到了恩比德的面部。恩比德此前曾经做过面部手术,因此他对此大为不满。

  恩比德当时直接选择了走向替补席,并且大爆粗口,直言:“为了一个篮板球XXX就打伤我?”

  如果不是因为布朗教练提前授意,西蒙斯也不会一次次这么做。西蒙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知道,教练让我去拿篮板,所以我就去拿了。”

  那么问题也随之而来,西蒙斯与恩比德之间真的像表面上那么和睦吗?

  根据NBA记者沃神今日的报道,恩比德与西蒙斯之间的关系有时候会变得很脆弱,而且布朗教练已经花了很多时间来改善两人之间的关系。而且,巴特勒的加盟也没有起到任何的缓和作用。

  毕竟巴特勒此前在森林狼队就已经与教练和唐斯、威金斯等人闹得非常不愉快,没法指望他来缓和恩比德与西蒙斯之间的关系。实际上,恩比德对于巴特勒加盟之后球队战术安排的改变也非常不满。

  由于西蒙斯的外线投篮能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布朗教练就不得不安排恩比德在外线等待投射机会,并给西蒙斯等突破手制造杀伤篮筐的空间。尤其是在巴特勒加盟之后,由于考文顿等投手的离开,布朗教练更多的选择让恩比德站在外线拉开空间,这就极大的削弱了恩比德的内线威慑力。

  在去年12月8日76人队对阵活塞队的比赛中,恩比德选择了轮休,错过了与老相识安德烈-德拉蒙德之间的对决。此前,恩比德保持了极高的出勤率,前25战全部出战。

  根据《费城问询报》记者Keith Pompey在12月8日的报道,恩比德缺阵另有原因。恩比德休战不是因为他感到身体上的疲劳,而是因为他感觉到了挫败感,他认为自己没有得到正确的使用。

  恩比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认为我没有在做自己,我觉得这主要与我在场上被使用的方式有关。我现在被当作空间型五号位来使用,在场上位队友拉开空间。但我在三分线外的投篮命中率仅有29%。过去几场比赛中,主教练的主要战术就是让我站在外线,这让我感到沮丧。”

  恩比德为巴特勒拉开空间一对一单打得分:

  恩比德表示自己仍然在学习如何与巴特勒一同更好地打球,他说道:“自从把巴特勒交易来之后,我的进攻效率一直都在下降,我很多时候会被三人包夹。我一直处在动态进攻中,但我感觉很不好。很多回合中,我觉得进攻陷入了停滞,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主教练布朗为了发挥巴特勒攻击篮筐的能力,不得不清空内线,让恩比德站在外线进行策应。这样一来,恩比德的进攻威胁实际上就大大减弱了。如何权衡好球星之间的球权?这绝对是一门学问。

  巴特勒本赛季是必然想打出高水准的,今年是他的合同年,只有华丽的数据才能为他换回一份5年1.9亿美金的合同。76人队花费了巨大的代价得到了他,布朗教练身上肩负着粘合这三位球星的重任,不能有任何闪失,这也直接关系到今年夏天是否续约巴特勒的问题。

  布朗是著名的“马刺系教练”,他曾经在波波维奇手下担任助理教练的职位,他还曾经担任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2013年夏天,布朗选择了担任76人队的主教练,并且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摆烂教练”。

  布朗在76人队摆烂期间很好的培养出了多名主力球员,其中不乏考文顿这样一度接近告别NBA赛场的球员。布朗很好的执行了管理层的意图,通过摆烂争取到了多个高顺位选秀权,并且兑换成了西蒙斯、恩比德、福尔茨等球员。

  2015年,76人队对于布朗教练的工作非常满意,给了他一份续约合同。而就在今年夏天,布朗凭借上赛季出色的战绩为自己赢得了一份新的续约合同,合同将会一直延续到2021-22赛季。

  也就是说,即便队员们对布朗非常不满,76人队也不会轻易解雇布朗,否则将会付出高昂的代价。何况布朗与管理层的关系非常密切,此前他还曾担任代理总经理的职务。

  对于76人队而言,他们能做的就是给布朗时间,让他去梳理好这支球队。当然,布朗也绝非高枕无忧。因为在天赋异禀的球星面前,往往输掉的都是主教练。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