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0分!三弟送大哥的里程悲 裁判已经尽力了

22000分!三弟送大哥的里程悲 裁判已经尽力了
2019年01月04日 15:15 新浪体育
杜兰特遭遇里程悲 杜兰特遭遇里程悲

  北京时间1月4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休斯顿火箭,此役勇士首发小前锋凯文-杜兰特全场出战42分钟,23投10中,其中三分球5投1中得到26分,外加7个篮板和3次助攻。但比赛中途杜兰特突然状态松懈,在最多领先20分情况下被火箭逆转,勇士以134比135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开始前杜兰特职业生涯总得分为21997分,距离生涯两万两千分的里程碑近在咫尺。今天面对近来势头正盛的火箭,杜兰特与哈登的对话,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一开场勇士进攻顺风顺水,水花兄弟手感大开,杜兰特则不停给队友输送火力,个人进攻效率也奇高。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杜兰特进攻欲望减退,成功率也逐渐下降。

  在第二和第三节比赛中,杜兰特一共得到4分,而正是他的低迷表现,给了火箭队反扑的机会。在勇士最多领先20分情况下,到了末节火箭将分差抹平。此时杜兰特才幡然醒悟,开始在进攻端崭露头角。

  最后2分51秒,杜兰特在连续四次进攻不成之后,终于在快攻反击中得以为勇士续命。火箭进攻不成后,杜兰特持球迅速快下,顶着塔克的防守,打成2+1。随后杜兰特背身强打塔克,翻身后仰跳投,皮球应声入网,为勇士将分差拉大到6分。

  然而在进攻打成之后,杜兰特退防时走神,让卡佩拉打成一次2+1,最终比赛被拖入加时。

  延长期的比赛中,杜兰特延续自己良好的进攻状态,左侧四十五度高位跳投得手,让勇士占据主动。1分10秒时,在落后2分情况下,杜兰特再次挺身而出干拔得手。然而杜兰特不能一直化身救世主,在只剩1秒距离篮筐外31英尺的投篮,没能为勇士带来惊喜。

  尽管杜兰特全场轰下26分,突破生涯22000分大关。但在中途他梦游的状态,显然是勇士被对手翻盘逆转的直接原因。

  (珅葳)

勇士杜兰特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