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心态竟然被湖人打崩了!NBA32年最菜的三双

MVP心态竟然被湖人打崩了!NBA32年最菜的三双
2019年01月03日 14:55 新浪体育
威少今天太惨了 威少今天太惨了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客场107比100战胜洛杉矶湖人,雷霆拿到2连胜。虽然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送出三双,但他的个人进攻表现却差强人意,假如没有保罗-乔治最后时刻的进攻发力,雷霆恐怕很难从缺少勒布朗-詹姆斯的湖人身上带走胜利。

  本场比赛威斯布鲁克出战近36分钟,得到14分、16个篮板、10次助攻、2次抢断和2次盖帽。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威少又有相当全面的表现,他连续第二场送出三双,也让赛季场均三双的数据继续延续。

  可是威少的个人进攻表现却相当糟糕,全场20投3中,三分球7投1中,罚球也只有10罚7中的表现,他在洛杉矶完全找不到手感。

  当威少在场时,雷霆只净胜1分,而他们今天赢了湖人7分,通过这一数据也可以看出,威少并不是雷霆赢球的真正功臣,乔治和雷霆的一群替补们在胜利中起到了更大的作用。

  数据显示,威少本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15%,这是近32年来命中率最低的一次三双。

  之前一次是1986年11月28日,活塞的伊赛亚-托马斯创造的,当时他7投1中,送出12分、11个篮板、15次助攻的三双表现。

  比赛中威少仍表现出很强的进攻欲望,但无奈手感冰凉。第三节比赛还剩下3分37秒时,威少在朗佐-鲍尔面前急停跳投,鲍尔只是象征性地防守一下,甚至都没有把手完全抬起来,可威少的投篮竟然是一个三不沾,而且是距离篮筐还有很长一段距离的三不沾。

  原本在篮下准备冲抢篮板的格兰特对这个投篮如此短也是大吃一惊,他都来不及去冲抢篮板。几十秒后,雷霆赢得一次快攻机会,这本是威少表演的大好机会,可他的上篮竟被约什-哈特在背后一巴掌扇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回到家乡比赛的缘故,威少这一次在斯台普斯中心给人的感觉就是找不到北,完全找不到投篮的感觉。

  在连续投篮打铁之后,威少也不禁开始怀疑自己的投篮能力,第四节里在一些机会不错的情况下他甚至放弃了主动去攻击,这在以往,人们是难以想象的。为了球队的胜利,威少也在不断改变自己,为了球队的胜利去让步。

  过去几个赛季,威少一直以“超人”般的表现带领雷霆前景,甚至有人把他戏称为“神龟”。从本赛季来看,神龟似乎有些力竭的迹象。

  威少场均仍有21分、10.7个篮板和10.1次助攻的表现,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2.6%,三分命中率更是下滑到24.1%,罚球命中率只有62.1%,三项数据与上赛季相比都有很大程度的下滑。

  (Melod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威少雷霆湖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