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如果这超巨非走不可!哪支球队最合适他

深度|如果这超巨非走不可!哪支球队最合适他
2019年01月01日 13:21 新浪体育
谁会是最理想的下家? 谁会是最理想的下家?

  作为联盟最强球员之一,安东尼·戴维斯的交易流言就一直没有停止过,而近日有关于詹姆斯、湖人的 “等戴” 也是引起了阵阵流言……

  我们先不去评价湖人、詹姆斯、戴维斯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但通过这些流言蜚语,也能明确一点——大家都认同戴维斯值得加盟一支更能发挥其天赋的球队。

  当然,安东尼·戴维斯和鹈鹕的合同至少要等到 2019/20 赛季的夏天结束,而且从戴维斯一直以来的言论也看得出他是对这支队伍有深厚感情的。所以,只要戴维斯没有主动离队的意愿,那么鹈鹕显然不会让其他球队打上戴维斯的主意。

  但从另一个角度切入,既然要让戴维斯和球队的关系继续保持良好状态,那么鹈鹕应该做到——为戴维斯创造一个匹配其实力、天赋的球队环境——即便是最强球员之一,在联盟有绝对统治力的巅峰期也有限,既然球队要求球员忠诚,那么作为球队也应该对球员负责。

  现在的鹈鹕排在西部倒数第二,虽然这和米罗蒂奇、小佩顿的受伤有关,但实际上鹈鹕也的确不具备季后赛硬实力。那么,鹈鹕应该做些什么进行补强呢?尤其是在一片 “等戴’ 的呼声下,他们需要的不是小修小补,而是能让球队改变面貌的大交易。

  奇才:奥托·波特

  问:“鹈鹕现在最缺什么类型的球员?”

  答:前锋。准确一点是 3D 类型的小前锋。

  鹈鹕现在的锋线储备,最好的球员应该是伊托万·摩尔,但双能卫出道的他站三号位身高是短板;而所罗门·希尔、韦斯利·约翰逊、达柳斯·米勒都是偏科型球员。

  简单点说,鹈鹕现在的阵容中没有一位足够全面、稳定、没有明显短板的小前锋。

  如果鹈鹕要通过交易补强,那么我认为小前锋位置是他们应优先考虑的——在这个位置上投入资源或许带来的即战力收益是最高的,也符合前面说的——鹈鹕需要在短期内达到能为戴维斯实现雄心的高度。

  而说到标杆性的 3D 侧翼,那么很难不联想到奥托·波特,尽管他本赛季的数据有些下滑,但他满足——全面、稳定、没有明显短板这几个标准;而且进攻端所擅长的定点投篮、反击都是契合鹈鹕进攻思路的。

  本赛季波特每次空位出手收益达到了 1.169 分,超过了联盟 82% 的球员。

  想想米罗蒂奇到来后给戴维斯、鹈鹕带来的加成吧!而波特如果能够加盟鹈鹕,那么戴维斯身边又多了一个不可放空的投射点,而且没有防守短板且运动力十足。

  鉴于奥托·波特 2700 万美元的年薪,在不动霍勒迪和戴维斯的情况下,鹈鹕可以加入交易方案中的基本是兰德尔、摩尔,再加上所罗门·希尔或者韦斯利·约翰逊之类的角色球员。当然,鹈鹕的首轮签是显然要出的。

  但是,这里有转折——沃尔因为左脚跟伤势选择手术基本赛季报销——这也意味本赛季奇才无法交易沃尔,球队交易走核心成员重建的选项被堵住了,反倒逼着球队等沃尔复出下赛季再冲一次战绩。

  那么,现在的奇才没有交易波特的动机,除非是有超出波特现有交易价值的向上交易方案。

  而且,波特现在也处于伤病名单中,即便是交易,那么奇才也不会着急,不会在地板价的时候选择出手,至少在交易日前给他更多的出场时间,抬高交易价值。

  魔术:尼古拉·乌切维奇

  在魔术的交易篇中我提过鹈鹕交易乌切维奇的合理性——鹈鹕需要球星,而且他们的五号位也并不强;魔术则是有在高位出乌切维奇的需求,如果魔术在交易日前没有打进季后赛的机会,那么他们很可能会交易乌切维奇。

  实际上,这就等同于复制一次考辛斯的交易,但这次的鹈鹕不仅没有之前像希尔德这样的优秀筹码加入交易,而且他们没有魔术想要的东西——有潜力的、可以被交易的核心控卫。

  和波特的交易一样,如果鹈鹕是为了补强,那么他们基本只能用兰德尔搭上摩尔或弗雷泽、选秀权去交易乌切维奇。

  虽然乌切维奇的交易价值没有他的数据看起来那么优秀,但魔术显然能拿到比这个更好的筹码——虽然乌切维奇匹配鹈鹕的要求,但鹈鹕的交易筹码不匹配魔术的需求。

  还有,鹈鹕已经放走过一次合同年的考辛斯了,相信他们对换回一位要大合同续约的合同年球星不会太感兴趣。

  凯尔特人:杰森·塔图姆、艾尔·霍福德

  这一点说的比较大胆,但这个交易构想不是我说的,而是比尔·西蒙斯在他的播客节目中提到的——凯尔特人用塔图姆加霍福德换戴维斯。

  先说薪资的配平情况:鹈鹕无法直接用戴维斯换到霍福德和塔图姆,如果鹈鹕在交易中加入所罗门·希尔(如果绿军想要戴维斯,吃下一些溢价合同是必要的,而且囤积的一堆首轮签也要给出去),那么交易可以成行。

  从合理性分析,我们先回忆前面说过的一点——戴维斯需要鹈鹕具备为其实现目标的能力,这是戴维斯是走是留的重点——如果鹈鹕短期内无法做到这一点,那么送走戴维斯,最大化他的交易价值为球队换来重建的资本也不是什么昏庸的操作。

  要知道戴维斯下赛季结束就可以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

  如果鹈鹕没有留下戴维斯的资本,那么和凯尔特人交易,至少也比换给湖人、等合同到期放走戴维斯被球迷记到小本本里要合算得多。

  还有,如果鹈鹕表示出交易戴维斯的意愿,那么最想拿下戴维斯的球队里当然会有湖人一份,但他们可以给出怎样的价格呢?英格拉姆、鲍尔、库兹马?听起来并不会比塔图姆、霍福德的报价要更好。

  能用戴维斯换到塔图姆这个基石球员,再加上霍福德这样实用的全明星,鹈鹕在号召力上也不会像骑士放走詹姆斯那样一落千丈。同时还能拿到凯尔特人囤的一堆首轮签,这也是鹈鹕需要的未来潜力——要知道,除了戴维斯,鹈鹕现在的阵容里没有一位自己选中的首轮秀。

  上赛季公牛就用吉米·巴特勒换到了拉文、克里斯·邓恩、马尔卡宁,而这笔交易并没有让公牛背上骂名。而球队也就此获得了重建的未来核心;而另一支更为正面的例子则是快船,格里芬换来的资产都成为了球队冲击季后赛的资本。

  如果鹈鹕能够通过交易获得塔图姆、霍福德以及其他优秀的潜力股,那么他们未必会比现在西部倒数第二的战绩还要差。

  (bra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戴维斯鹈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