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18分勇士险被翻盘 阿杜致命一击克独行侠

领先18分勇士险被翻盘 阿杜致命一击克独行侠
2018年12月23日 11:58 新浪体育
勇士惊险取胜 勇士惊险取胜

  北京时间12月23日,勇士在主场以120-116击败了独行侠。

  勇士(22-11)在第四节领先18分的情况下几乎被翻盘。凯文-杜兰特投中制胜三分,全场贡献29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斯蒂芬-库里三分球17投6中,得22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克雷-汤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各得14分。替补出场的尤纳斯-杰雷布科23分6个篮板。

  独行侠(15-16)遭到五连败。韦斯利-马修斯25分,卢卡-东契奇得了19分5次助攻,哈里森-巴恩斯17分6个篮板,德安德烈-乔丹12分23个篮板。

  上个月两队交手时,独行侠防守成功,以114-109险胜。他们在第四节只让勇士得了23分。[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送1188][下载APP]

  不过最近的比赛,独行侠却在防守上表现平平,此前三场比赛,分别丢了120分、126分和125分。

  勇士在主场打独行侠却很有心得,从2012年算起,已经是11连胜,今天也延续了这种统治性。

  开场后,独行侠状态不错,他们以6-2开局。格林还以一记三分,库里此后也远投得手,勇士很快以12-10反超。独行侠很快又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1分28秒时,乔丹空中接力扣篮,独行侠以31-22领先。杜兰特还以一球,伊戈达拉命中三分,勇士以5-0结束本节,只以28-31落后。

  第二节两队仍打得难解难分。本节过半后,独行侠以51-46领先。两队此后相继投篮不中,最后还是库里用一记三分打破僵局,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几度战成平手。本节还有1分08秒时,韦斯利三分命中,独行侠以61-58再度领先。两队此后都未能得分,本节各得30分。

  第三节大部分时间,仍是独行侠略占优势。本节还有3分54秒时,巴里亚连投带罚拿下3分,独行侠还以81-77领先。杰雷布科成为奇兵,他突破上篮得手,此后“打3分”成功,一人连得5分,而杜兰特也边境造成犯规。本节最后45秒,杜兰特和伊戈达拉相继投中三分,独行侠打出一波17-6后,以94-87结束前三节。

  勇士的“一波流”来得有些晚,但没有缺席。库里在第四节开始后连续命中三分,而杰雷布科也三分得手,一举以107-90拉开了差距。

  勇士一度领先了18分,但独行侠不甘心束手就擒,开始疯狂反扑。比赛还有1分46秒时,马修斯三分命中,他们只以113-117落后。

  勇士场上是“五小”阵容,但效率极低,库里有机会时也选择传球,结果倒出现失误。在7分钟里,他们只投中两球。

  独行侠继续追击,比赛还有59.5秒时,乔丹两罚一中,独行侠将比分追成116-117。

  勇士关键一球到了杜兰特手中,比赛还有14.2秒时,他外线果断出手,命中三分,勇士以119-117再度领先。独行侠关键时刻连续投篮不中,勇士用罚球锁定胜局。(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