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勇士杀神超佩顿 抱大腿的咋就成了大腿

30+7!勇士杀神超佩顿 抱大腿的咋就成了大腿
2018年12月20日 12:31 新浪体育
阿杜里程悲了 阿杜里程悲了

  北京时间12月20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犹他爵士,此役勇士首发小前锋凯文-杜兰特表现不俗,全场出战36分钟,23投10中,其中三分球7投2中得到30分,外加7个篮板和2次助攻。杜兰特总得分来到21836分,超越加里-佩顿,升至NBA历史第37位。尽管杜兰特最后时刻连续为球队取分,但无奈难以抵挡对手多人发力,最终勇士以103比108不敌对手。

  上一场对阵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杜兰特全场拿到了23分,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拉里-伯德,升至NBA历史第38位。而当时他距离第37位的加里-佩顿仅7分之差,也让杜兰特在今天挑战爵士的比赛中,拥有了更多实现突破的机会。本赛季杜兰特场均贡献28.8分7.5个篮板6.2次助攻,相比于上个赛季,他仍旧有着不小的提升。

  开场之后,杜兰特的手感不是特别顺,连续几次试投都是以打铁告终。随后他开始改变进攻方式,强杀篮下造犯规,走上罚球线不断为勇士上分。次节4分52秒,杜兰特两罚全中之后,拿到本场比赛的第8分,从而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了佩顿,升至NBA历史总得分榜第37位。

  在下半场杜兰特逐渐找到手感,个人进攻状态回暖。第三节9分57秒,杜兰特抢下篮板之后,加速推进到前场,个人顶着防守强势上篮得手。紧接着4分03秒,杜兰特一个华丽转身绕开卢比奥,罚球线腹地干拔跳投,直接颜射防守人,毫不讲理让爵士球员颇感无奈。

  随着比赛进行,勇士被爵士的防守限制住,命中率逐渐下降。末节客队一度落后多达两位数,此时杜兰特再次挺身而出,为勇士上演追分大战。

  杜兰特先是一记中距离挑战戈贝尔长臂,随后他又是弧顶三分直接击穿爵士防线,连续得到7分之后,杜兰特凭借一己之力将比赛重新打回悬念。而到了比赛最后一分钟,勇士队落后6分,杜兰特回过头转换三分,高难度投射直穿网心,再度为勇士续命。然而最后一次进攻,伊戈达拉没能把握住机会,葬送了扳平比分的机会。

  杜兰特的里程碑之夜,却没能用自己的努力为球队换来一场胜利。而最后时刻他在罚球线边缘站立之时,口中不断吐槽,也是对个人“里程悲”的一种宣泄。

  (珅葳)

勇士杜兰特佩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