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5+5下半场29分!周最佳的MVP是真的惹不起

47+6+5+5下半场29分!周最佳的MVP是真的惹不起
2018年12月18日 12:06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12月1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犹他爵士。詹姆斯-哈登摆脱“周最佳魔咒”,全场31投14中,其中三分12中4,罚球16中15,砍下47分6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双方缠斗整场,火箭以102-97完成复仇。

  凭借上周的出色表现,哈登喜获西区周最佳,未及庆祝便迎来了本季已2胜火箭,且场均净胜19分的爵士。是率队取得4连胜,还是成为“周最佳魔咒”的又一牺牲品,哈登需要给出答案。

  首节哈登就火力全开,在三分迟迟未开的情况下,哈登立刻调转枪头,冲击对方内线造杀伤,收效不错。单节他拿下9分,突破5中3。半场,哈登拿下18分,突破9中5,借此获得8次罚球,并无一失手。食髓知味的哈登将此延续到下半场,他的反复冲击始终令对手叫苦不迭,精彩镜头也是层出不穷。

  第二节8分05秒,哈登持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冲篮下,球进哨响,在对手垂头丧气之余,哈登却在底线举起双臂,亮起了肌肉,一副志在必得的态势。5分37秒,哈登又一个箭步超车里奇-卢比奥,在鲁迪-戈贝尔未及伸手时,迅速上篮得手。一度,火箭在本节取得18分领先。

  但火箭和爵士之战素来不平静,本场赛前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就曾言:“貌似每次对阵我们,爵士都能找到自我。”不料德帅一语成谶。两队上半场进攻效率皆低下,第三节爵士找回手感,迅速迫近分差,甚至反超。而在危急时刻,为火箭挺身而出的仍是哈登,主题仍是打三分。

  6分26秒,哈登突破上篮造戈贝尔犯规,完成2+1;5分59秒,哈登强突又让杰-克劳德难以置信地张开双臂,2+1再次落袋;5分40秒,哈登改弦易辙,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本场三分终开张。不到一分钟时间内,哈登连得9分,火箭在本节后半段将分差再次拉开,哈登当记头功。4分24秒,他甚至来了一记颜扣戈贝尔,令现场群情激奋。单节,哈登掠下16分。

  但本场对哈登的考验只是开始。第四节爵士卷土重来,一度在终场前2分钟将分差抹平,场上形势白热化。此时,哈登再次挺身而出连得8分,终率队赢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整个下半场哈登独得29分。

  本场哈登得分再跃上40,而这已是本季第6次。此外,凭借本场命中的15记罚球,哈登生涯罚球命中数达到5073球,超越汤姆-钱伯斯(5066球),升至NBA历史第33位,距第32位的切特-沃克(5079球)仅差6球。

  一场对火箭而言并不完美的比赛,却烘托出近乎完美的哈登。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火箭爵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