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第二个四双诞生!但却败在54+14+11上

本赛季第二个四双诞生!但却败在54+14+11上
2018年12月18日 10:32 新浪体育
活塞最近8战7败 活塞最近8战7败

  北京时间12月18日,雄鹿在客场以107-104险胜活塞。

  雄鹿(20-9)二连胜。“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和米德尔顿合砍55分,其中字母哥得了32分、12个篮板和5次助攻。克里斯-米德尔顿22分2篮板6次助攻,埃里克-布雷德索17分9次助攻,托尼-斯内尔12分6个篮板。[技术统计]

  活塞(14-14)过去8场输了7场。布雷克-格里芬打出尴尬的四双,他得了19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而失误也达到10次。而这也是本赛季NBA第二个“四双”,此前威少曾经在12月8日对阵公牛的比赛中,拿到24分17篮板13助攻10失误。

  雷吉-巴洛克24分,安德烈-德拉蒙德10分14个篮板,雷吉-杰克逊11分。替补出场的斯坦利-约翰逊20分6个篮板。

  上一场击败凯尔特人,活塞好不容易结束了6连败。虽然经历一波连败,但在连败前他们击败的是勇士,而又是在凯尔特人身上结束的连败,证明了活塞还是有与强队抗衡的资本,之所以连败,只是对比赛的控制能力欠缺。

格里芬助攻庄神格里芬助攻庄神

  今天活塞仍坐镇主场,但面对活力十足的雄鹿,活塞占不到便宜。

  安特托孔波上一场拿下了44分,面对活塞的“双塔”,他也能自如地得分。雄鹿一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但遭到活塞顽强的反击,双方拼到最后时刻。

  开场后巴洛克两度命中三分,活塞打出10-2,而巴洛克一人就得了8分。米德尔顿在27秒内连续投中两记三分,雄鹿迅速缩小差距。两队陷入激战,双方战成23-23后,本节最后2分32秒雄鹿只得2分,本节过后以25-27落后。

格里芬撤步三分格里芬撤步三分

  第二节风云突变。本节还有8分28秒时,活塞还以33-32领先,但接下来4分钟他们一分未得,雄鹿连续攻击篮下,连得8分后以39-33反超。雄鹿越战越勇,本节拿下了30分,而活塞只有16分。半场结束时,活塞以43-55落后。

  第三节还有3分24秒时,威尔森投中一球,雄鹿以79-64领先15分。格里芬还以三分,活塞发动攻击潮,以一波13-2结束本节,三节过后只以77-81落后。本节最后3分钟,雄鹿只投中一球。

  活塞以一波12-5开始第四节,一举以89-86超出,双方终于回到同一起跑线,本节的争夺更加激烈。

大洛三分大洛三分

  比赛还有3分46秒时,约翰逊命中三分,活塞只以99-100落后。布雷德索连续三次罚球不中,给了活塞反超的良机,但格里芬遭到抢断。约翰逊送出封盖,活塞成功防守后,无球的格里芬被吹进攻犯规,他摊开双手向裁判喊冤也没用。

  活塞连续错失良机,而格里芬此后又一次失误,个人的失误达到了10次。安特托孔波连续两次突破得手,还有一个加罚,一人连得5分,雄鹿以105-99领先。

字母哥劈扣字母哥劈扣

  格里芬走上罚球线,但两罚仅一中,安特托孔波则又一次突破上篮。最后2分钟,当安特托孔波加强攻击后,活塞对他的防守形同虚设。

  活塞仍不放弃。比赛还有38.5秒时,巴洛克中投命中,将比分追成104-107。雄鹿关键一投不够谨慎,米德尔顿顶着人出手,未能命中三分。

  活塞还有14.4秒。格里芬三分不中,活塞抢下进攻篮板,在最后时刻他再度出手,三分仍未能命中,活塞功亏一篑。(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活塞雄鹿字母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