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流|鱼腩变黑马!20岁领袖宣告未来是他们的

数据流|鱼腩变黑马!20岁领袖宣告未来是他们的
2018年12月15日 16:22 新浪体育
未来大有可期! 未来大有可期!

  国王主教练乔尔格最后3分15秒一个骚操作,换下了已经5次犯规的球队主力控卫福克斯,或许他认为比赛已经稳了,主场领先10分,还怕什么?让福克斯休息一下,最后1分钟再上来吧。

  我看他是对宇宙勇的可怕之处一无所知,杜兰特标志性的大回环站上罚球线,勇士轻松在2分15秒抹平了10分分差。

  此时又是福克斯英勇的站了出来,错位面对对方中锋的防守,后撤步命中中投将比分反超。

  奈何国王永远的梦魇汤普森一记三分,福克斯面对杜兰特的防守,他的后撤步再次为他赢得了出手的绝对空当,这次他滞空时间略长,出手偏慢砸了前沿,国王遗憾的主场败给了勇士。

  众人对国王赛季初火爆的表现曾不屑一顾,年轻的球队,撑不了太久的,到12月就现原形了。

  11月底,他们洋洋得意,看,烂队都这样,赛季初靠打鸡血火一阵子,马上就不行了吧?11月下旬的国王,8场比赛输掉了7场,战绩直追太阳,转变从12月的第一场比赛开始。面对全联盟防守效率第二的步行者,他们全场拿下111分,考利-斯坦补扣绝杀。

  随后面对太阳,他们首节就残暴的打出36-9的比分,27分的分差是54年来队史最高的。连续战胜太阳,骑士,公牛等弱旅后,他们又给了森林狼本赛季客场面对西部球队的十连败。整个12月,面对勇士之前的比赛,球队6战5胜。12月他们场均119分联盟第二,三分命中率41.2%联盟第二,助攻28.9次联盟第二,进攻效率联盟第三,真实命中率联盟第四。

  乔尔格说:“我喜欢我们球队现在产生的化学反应。大伙都像疯了一样为对方喝彩。”

  “我只是在正确的时间跑到正确的位置上,然后我的队友就能够将球传给我,球队中的每个人都能够很出色地分享球。”希尔德在大胜太阳后说道。

  考利-斯坦说:“我们是真正的俱乐部,有种兄弟情谊在蔓延。”

  球队赢球了,自然更衣室融洽,场下的事放一放,我们还是要先看看,国王究竟是一只什么样的球队。

  一,转换进攻

  “是的,我们比以往打的更快了。”福克斯在接受《The Step Back》采访时说道,国王上赛季引进兰多夫和希尔,打着让人昏昏欲睡的半场进攻,一度是联盟最慢的球队,兰多夫掉出轮换,希尔被交易掉,球队本赛季拆了老爷车的轮胎,让自己的球队彻底解开枷锁,跑,就是跑起来打,年轻人就该这么打。

  国王队每场25.3次转换进攻全联盟第一,快攻得分21.9分联盟第一。不像湖人,打的快是快,全联盟第二的转换进攻次数,每回合得分只有联盟第十八。国王转换进攻次数第一,每回合得分也高达联盟第二。

  国王主帅乔尔格说:“我们在防守端有进步,这也让我们的转换打得更好了。”

  希尔德说:“虽然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我们想带着最大的能力出场,在一起打球,在一起享受比赛,抓住防守转换,打出战术。”

  国王的阵容中有着运动能力出色的内线大个子-考利斯坦,有着两个超级射手,希尔德和别利察,再加上速度飞快的福克斯,打的快(国王队进攻时的平均速度联盟第一),打更多的回合数(105.23的节奏值全联盟第二),减少前场篮板的拼抢(前场篮板率联盟24),仗着球队核心运动能力的优势和优质射手的威力,打出全联盟最出色的转换进攻。

  二,投的准

  国王队三分命中率在40%以上的多达5人,35%以上的9人,三分命中率39.4%联盟第一的国王出手还是比较谨慎的,只排在联盟第22名。考验无球的接球就投数据,国王每回合1.168分,联盟第二。自己持球的干拔,命中率38.9%联盟第八。完全空位出手的命中率48.9%联盟第二,把握机会能力还是挺强的。

  不止是三分线,球队的跳投每回合得分在联盟排第二,除了中锋考利-斯坦,基本上主要轮转人人都有一手篮子。我们可以看看数据专家内龙做的这个图。

  这两年,国王无论是交易考辛斯换来希尔德还是自由市场捕获别利察,阵容补充的都是优质的射手,希尔德已经成了全联盟最被人忽视的顶级射手了,别利察也在离开森林狼后被脱胎换骨。

  所以国王有着现代篮球最重要的两个强项,速度和空间。这就是他们在欠缺经验,仍能稳在西部季后赛边缘的法宝。

  三,板凳深

  国王没什么你一口叫得出的超级第六人,却有着联盟第六的板凳得分。

  四,福克斯

  我不得不把溢美之词留给福克斯,当米切尔和塔图姆在去年成为季后赛球队的超级得分手的时候,没有人在乎加州弱旅国王的当家控卫,他还不够成熟,没法独当一面,史密斯,鲍尔,甚至是富尔茨?谁是2017届的第一控卫?

  没有在媒体大张旗鼓的放话自己练了多少次投篮,练没练,赛场上见。福克斯新秀赛季,跳投每回合得分只优于联盟25%的球员,无论在半场的任何位置,投篮都不带准心,毕竟是新秀,选秀模板是沃尔,跳投不行就不行吧。

  别人没当回事儿,福克斯自己暗下决心练好跳投,本赛季他的跳投每回合得分已经超过了联盟51%的球员,考虑到他作为球队的第一持球人,大部分投篮都是需要自己单挑对手后的干拔,这个效率已经难能可贵。在为数不多的接球投篮中,他的效率也超过了联盟68%的球员,3.1次三分出手,40.9%的三分命中率,福克斯已经是你外线无法放空的不错投手了。

  除了投篮,福克斯还在休赛期增加了10磅的体重,这让他的挡拆切入变得更加犀利,他维持了40%以上的高频率挡拆,上赛季他的挡拆得分率是33.9%,本赛季进步到了40.7%,从比联盟27%的球员优秀进步到超过联盟56%的球员,以他场均7.6次的产量来看已经效率颇高了。

  新秀赛季,福克斯就曾大心脏的主客场两次绝杀热火,他沉稳的性格,迷人的笑容,面对大场面关键时刻不怯场的领袖气质,让乔尔格对他赞不绝口:他在心理上已经知道如何取得胜利。我们现在在做的是给他清除一切障碍让他成长。

  年轻球队当然还是有缺陷的,比如今天3分钟领先10分本来该慢慢压节奏打,球队却没有擅长组织进攻的传统控卫,乔尔格偶尔也会犯浑,但是正像杜兰特说的:“我喜欢他们每个球员取得的进步,这里有新的球馆,球迷们也对这支球队感到兴奋,在NBA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你所需要的就只是一个家伙。”

  要不,杜兰特你考虑下?来萨城当真正的KING?

  (三十分)

国王福克斯勇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