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这双鞋之前,你愿意先咬它一口吗?

穿上这双鞋之前,你愿意先咬它一口吗?
2018年12月13日 07:59 新浪体育

  有历史的运动品牌总能够让自己的产品、当家科技幻化为最能够代表自己的一道符号,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讲,一项成功的科技已经能够成为品牌的第二个Logo。从1986年诞生至今,ASICS的GEL已经‘年过三旬’,毫无疑问,GEL这项拥有着深厚根基的缓震科技,已经成为了人们谈及ASICS时的必聊话题。而能够让ASICS一用就是三十余年的缓震科技,也一直在发展的过程中进行革新。最近,一双名为ASICS GEL-QUANTUM INFINITY的跑鞋,却让 GEL这项‘潜伏’在鞋底三十余年的老科技焕发了全新容颜。并且,这双集专业与颜值与一身的ASICS GEL-QUANTUM INFINITY,甚至让人产生了想要咬一口的冲动。相信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你们,一定很想知道这个故事的经过。

  一片流的无限能量

  毫无疑问ASICS的跑步产品能够到达今天的高度,离不开创新和GEL缓震科技打下的深厚基础,当年的鸡蛋实验的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ASICS用最为直接的方式为我们呈现了自家的当家缓震科技究竟有多么的强大。不过相信很多ASICS的老粉丝一直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如果GEL的缓震能够做成全掌形态,那将会是什么样的体验?然而在过去的三十余年里,虽然GEL缓震科技圈粉无数,但是一直还是没有一双鞋能够解答大家的疑问。

  当然,既然能够勾起如此奇怪的冲动,那么GEL-QUANTUM INFINITY一定有属于自己过人的地方,那就是它开启了一个ASICS跑鞋历史的新篇章,成为了ASICS首双全掌GEL中底的跑鞋。全掌GEL外底的诱人程度,完全不亚于我们平时最爱的零食——果冻。萦绕在GEL粉丝们脑海中的问题终于在2018年得到了答案。而光是名字中‘QUANTUM ’、‘INFINITY’两词,就已经让人感受到了满满的能量。

  当我们第一次看到全掌的GEL中底的GEL-QUANTUM INFINITY时,便迫不及待地来上脚感受了这一大块如果冻版晶莹剔透的GEL,初穿上这双鞋时双脚便能够直接、迅速地感受到GEL缓震科技的柔软,同时外观通透的全掌GEL中底,也有着和果冻般的弹性和韧性。即使用一整块GEL作为跑鞋的中底,GEL-QUANTUM INFINITY鞋底的支撑性和反馈并没有因为缓震的需要受到影响。外底渐变的设计能够让我们感受到来自这双鞋款的而科技感,由浅及深的过渡仿佛是GEL缓震科技幻化成为一股充满力量的缓震流体,让双脚从足尖到足跟的陷入在全长度缓震的柔软质感中。

  GEL-QUANTUM INFINITY的外底纹路是由一个个圆形的点状纹路构成的,如此别出心裁的纹路通过形状和结构同时解决了缓震和抓地的问题,而很多选手关注的耐磨性能,也是这些被排布在受力部位的点状结构解决的。利用对于GEL使用形式的变化进行科学的排布,使双脚在落地时能够对压力进行分散式的瓦解。这样的设计在笔者眼中是十分用心的,即使已经有了GEL缓震科技这样成熟的平台,ASICS依然用创新将这项科技利用的更加淋漓尽致。

  GEL-QUANTUM INFINITY带给我们的惊喜远不止于全掌GEL的大底:在这双鞋的鞋面上,我们几乎看不到任何接缝,这便得益于全新的一体式无缝编织技术,凸起的条状编织工艺在鞋面上营造出十分立体的动态效果,一方面营造鞋面的层次感,另一方面这些凸起的线条也能够在穿着的过程中起到支撑的作用。轻薄的V型鞋舌在穿着的过程中不会对脚面造成压迫,同时也非常亲肤,并不会出现卡脚踝的情况。

  当‘果冻’成为时尚

  在达成了‘全掌GEL’的成就后,GEL-QUANTUM INFINITY正在向我们解答另外一个问题,那便是在如今,应该如何定义一双跑鞋。在看到GEL-QUANTUM INFINITY同时拥有超强的缓震性能和极具未来感的颜值后,我们很难不想将这双鞋穿出跑道,在平时的生活在也处处感受它的魅力。

  同时,在老爹鞋逐渐淡出时尚舞台的现在,跑鞋逐渐又开始接过这根接力棒,在潜移默化中成为时尚人士的穿搭选择。注意,我们在这里聊的并不是在早几年呼风唤雨的‘复古跑’,而是搭载着强大性能的科技跑鞋,如果不信的话,可以看看这几个季度ASICS x Kiko Kostadinov的合作。本次ASICS推出的GEL-QUANTUM INFINITY两个配色都有着非常强的可穿性和可搭配性,甚至可以说并不输给由时尚设计师主导的联名版本。首先在潮流界疯狂向编织材质鞋款抛出橄榄枝的现在,GEL-QUANTUM INFINITY具有立体层次感的鞋面便为这双鞋率先夺下一分。

  如果说黑色的鞋面代表着低调的气质,那么在GEL-QUANTUM INFINITY上高饱和度的色彩则是这双鞋上最亮眼的元素。同时本次全掌的GEL缓震科技的鞋底所采用的渐变色调作为近年来时尚圈大爱的设计元素,也成为了笔者愿意将这双鞋穿出跑道的重要原因。犹如颜料落入水滴中晕染开来的渐变美感,在跑道外也有着相当大的可搭配性能。

  最后笔者想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的是关于这双GEL-QUANTUM INFINITY动人的细节,众所周知ASICS的作品一直都蕴含着属于日式匠心的严谨和精致,在GEL-QUANTUM INFINITY的鞋舌和后跟分别带有‘Infinity’和来自日语片假名的‘katakana’字样,鞋带头也被换成了更具高级感的金属材质。虽然都是非常细微处的细节,但是其中蕴含的却是来自东瀛的禅意,对于注重这些细微之处的人来说,GEL-QUANTUM INFINITY在细节处的刻画是非常用心的。

  ASICS GEL-QUANTUM INFINITY™

  男女两款配色

  现已登陆

  中国大陆地区各大ASICS亚瑟士门店

  天猫亚瑟士官方专卖店

  天猫亚瑟士官方旗舰店

  售价RMB 1690

  Illustrator / 九三春阳

跑鞋鞋面中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