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迟暮谁最凄凉?麦迪流浪 AI成卖票保证

英雄迟暮谁最凄凉?麦迪流浪 AI成卖票保证
2018年12月10日 10:15 新浪体育

  不得不说,安东尼大概是这几年里联盟落差最为巨大的球星,试想三年前的夏天,当安东尼成为自由球员的时候,他还是每支球队都想要哄抢的大牌,然而经历了雷霆和短暂的火箭生涯,仿佛一夜之间就没有球队需要他一样——几天前传出消息安东尼将和火箭分道扬镳之后,勇士、76人等球队接连跳出来说自己并不需要他,对于期待胜利的安东尼而言,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大概这便是所谓的英雄迟暮,想当年巅峰的安东尼也是球队的招牌人物,不论在丹佛还是纽约都曾经被当作英雄来对待,极高的人气让他有了足足10次全明星经历,结果在34岁下滑之后,不适应时代的他却连一个下家都难以寻找。

  英雄迟暮,安东尼并不是唯一一个这样的球星,下面我们盘点下一些球星的暮年生涯,实在让人唏嘘不已。

  8、肖恩坎普

  外号“雨人”的坎普曾经是联盟扣篮观赏性最高的球星,他在超音速时期也一度带领球队打进总决赛。1997年休赛期,为了追求大合同,坎普以7年1.07亿美元加盟了克里夫兰骑士,当时的他场均还能够拿到18.0分9.3篮板。然而在骑士的3年里,坎普的体重出现疯狂增长,懒惰、吸毒和酒驾等新闻更是经常伴随着他,最终在2000年骑士将他送到了开拓者。

  这一交易也成为了坎普生涯的最大转折,前一年在骑士,他还是球队首发,场均拿下17.8分8.8篮板,然而在开拓者,他不过是球队替补,场均只能拿到6分3板。2002-03赛季,开拓者将他送到了魔术,此时的他早已胖的连篮筐都无法摸到,根本无法给当时的麦迪提供帮助。最终赛季结束后坎普选择了退役,退役之后破产的他又渴望回到联盟,结果屡次缺席球队试训。如此的暮年生涯,只能说坎普多是自找的。

  7、帕特里克尤因

  至今为止,尼克斯的总得分、篮板、抢断、盖帽榜上的第一位都是尤因,然而这样的一个球队功臣,却没有在尼克斯终老一生。在尼克斯的最后一年,37岁的尤因状态下滑,球迷们甚至给他嘘声,这也让尤因心灰意冷,因此赛季结束之后,尤因选择了加盟超音速。

  此时的尤因早已不再巅峰,尽管超音速给了他足够尊重,让他首发出战,但是他场均不过拿到9.6分7.4篮板。赛季结束之后,尤因还想继续生涯,无奈并没有多少球队想要签下他,魔术给了他两年470万的合同,可惜因为膝盖伤病,尤因仅仅在魔术打了一年便宣布退役。

  6、克里斯韦伯

  英俊的长相,华丽的球风,巅峰的韦伯曾经也是人气极高,多次入选全明星。其中在国王时期,韦伯达到了个人生涯最巅峰,他甚至力压加内特入选过一阵。然而因为伤病以及和佩贾的矛盾,国王最终在2004-05赛季将他送到了费城,此时的韦伯依然能够有接近“20+10”的贡献,但膝盖的旧伤复发让他彻底走下巅峰。2006-07赛季,韦伯只出战了18场比赛,场均仅仅拿到11.0分,重建的76人因此将他送到了活塞。

  当时的活塞保留了2004年夺冠的大部分主力,本以为韦伯会成为再次冲击冠军的重要拼图,可惜此时的东部,詹姆斯已经崛起,他带领着骑士战胜了活塞。对于韦伯,此后一整个休赛期他都没有得到招募,最终在2008年的1月份,韦伯和勇士签约,他回到了生涯的起点,但那一年他不过打了9场比赛。仅仅两个月过后,韦伯就宣布了退役。

  5、斯蒂芬马布里

  作为一个纽约街头出身的控卫,马布里的球风极其华丽,并且进攻和组织能力也非常强,他是1996年的第四顺位,足以见得天赋有多好。然而不管是在森林狼、篮网还是太阳,他和球队的矛盾都没有停止过。去了尼克斯之后,马布里一度因为矛盾被打入了冷宫,加上年龄增大以及伤病影响,马布里最终在2009年2月份被尼克斯买断。

  之后的马布里底薪加盟了凯尔特人,但他场均只能拿到3.8分。2009年休赛期,凯尔特人没有向马布里发出续约邀请,其他球队也将他当作“毒瘤”一般看待,没有球队想要签下他,最终失意的马布里只能去了CBA。

  好在,马布里最终在中国圆了冠军梦,也算是一种成功。

  4、史蒂夫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的名字相信很多国内球迷都知道,他曾经是姚明的老大哥,巅峰时期也是球风观赏性极强的超级后卫,一度入选过3次全明星,并且3次都在残暴的西部取得首发的位置。不过在麦迪的交易当中,弗朗西斯被送到了魔术,值得一提的是,魔术第一年的他场均还能拿到“21+6+7”的数据,28岁的他依然有着巨星水平。

  然而紧接着的2005-06赛季,弗朗西斯受伤下滑,魔术没有留住他,将他送到了尼克斯。尼克斯时期的弗朗西斯打打停停,状态非常糟糕,同时因为马布里和管理层的矛盾,尼克斯更衣室也是乌烟瘴气。2007年,尼克斯将他送到了开拓者,不过开拓者宁愿买断他2年3400万美元的合同也不愿意留下他。弗朗西斯成为了自由球员,颠沛流离的他重新回到了火箭,场均只能拿到5.5分。赛季结束之后,弗朗西斯没有得到任何续约,此时,他也不过才31岁。

  3、沙奎尔奥尼尔

  巅峰奥尼尔可以在内线为所欲为,他带领着湖人拿到了三连冠,即使是后来34岁在热火,他依然作为球队的二当家拿到了第四座总冠军,甚至后来37岁在太阳,奥尼尔还能够单场拿到45分。然而太阳之后的两年,奥尼尔去了骑士和凯尔特人,此时的他已经不再是球队的核心人物——更多时候,这两支球队只是想要他来对付年轻的“魔兽”霍华德。

  2011年离开凯尔特人后,奥尼尔宣布了退役,他的暮年还算比较好的了,毕竟不管在凯尔特人、骑士还是太阳,球队都足够尊重他的地位,一直让他首发出场,并且还能起到一定作用。只是最后连续多年更换球队,被球迷调侃“收集彩虹球衣”,这种结束方式对于一个历史级别的超级巨星而言也是非常遗憾。

  2、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巅峰麦迪的实力有目共睹,魔术时期他是两届NBA得分王,得分如砍瓜切菜,火箭时期也有过很多神迹,并且带领火箭多次打进季后赛。然而,在2008-09赛季受伤之后,麦迪的生涯出现了断崖式下滑,他和火箭也是矛盾不断,最终被交易到了尼克斯,并且在之后两年辗转了活塞和老鹰两支球队,彼时的麦迪已经是球队替补,老鹰时期的他场均只有5.3分。

  2012-13赛季常规赛结束前,马刺向麦迪伸出了橄榄枝,然而在马刺,麦迪也更多是球队的边缘角色,整个季后赛他总共只打了6场比赛,一分未得。总决赛上马刺在差点拿下总冠军的情况下被热火逆转,麦迪最终也没能收获到一枚戒指——要知道,因为伤病走下巅峰那年,麦迪不过只有30岁。

  1、阿伦艾弗森

  巅峰的艾弗森可以说拥有全联盟最高的人气,他是4届得分王,是11届全明星,是联盟MVP,是桀骜不羁的“费城之子”。然而,在艾弗森被交易到活塞之后,他的生涯也急剧下滑,球迷们在不知真相的情况下将他称作“毒瘤”,以至于2009年夏天差点没有球队想要签下艾弗森,这也让艾弗森非常难过,他一度声称要退役。最终灰熊和艾弗森达成了一年短约。

  然而,灰熊的目的也不过是为了卖票——他们在官网的艾弗森照片后面毫不避讳地写了“买季票送艾弗森球衣”之类的话。后来艾弗森离开灰熊,回到了76人,不过赛季结束后76人也没有留下他,他还得前往海外打球,最终再也没有回到NBA。

  这些还只是球迷们关注度比较高的球星们,要知道,每一年都有很多曾经是巨星或者全明星的球员逐渐开始下滑,有些因为伤病不再巅峰,当然,也有如同安东尼这样被时代所抛弃的。到了生涯暮年,并不是每一个球员都能得到诺维斯基、邓肯、科比式的待遇,大部分球员过了多年后都会被球迷遗忘,巅峰时能被记住,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更多深度好文

  长按下图识别关注一下吧

  ▼

马布里麦迪球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