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马刺翻23分的天坑湖人没堵上!大胜别昏了头

被马刺翻23分的天坑湖人没堵上!大胜别昏了头
2018年12月09日 12:00 新浪体育
湖人今天依旧是没防好挡拆。 湖人今天依旧是没防好挡拆。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在客场111比88大胜孟菲斯灰熊,湖人用一场大胜迅速反弹,在客场之旅中用胜利收官。虽然拿到一场大胜,但湖人仍存在不少问题,他们还需要继续提升防守。

  湖人的大胜要感谢他们极为有效的战术选择,也要感谢灰熊冰凉的三分手感,这成就了湖人的胜利。不过在胜利中,湖人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尤其是防守防挡拆时,他们在防守下顺球员时的漏洞很大,这在比赛中被灰熊频频抓住。

  主场作战的灰熊在比赛中三分手感不佳,但他们另一个进攻手段却非常高效,这就是挡拆配合。不论是马克-加索尔、还是杰伦-杰克逊,他们在挡拆后下顺时都会得到很好的进攻机会,湖人在防下顺时总会出现漏洞,下顺到内线的球员总是没人管的状态,补防不及时的情况下湖人只能无奈选择犯规,或者就是让对手轻松扣篮得分。在比赛中,湖人有多个回合的失分都是这种情况。

  事实上,这已不是湖人第一次暴露出这种问题,前一个晚上做客圣安东尼奥时,他们就被马刺的挡拆下顺给打爆了。

  当时湖人三节过后还有10分的领先优势,可第四节当马刺换下阿尔德里奇,派上珀尔特尔时,他们的挡拆进攻更具威胁,珀尔特尔频频下顺去冲击湖人内线,湖人逐渐把注意力转移到内线防守时,马刺外线的贝尔坦斯又开了,结果依靠进攻端的内外开花,马刺成功实现了翻盘,他们在末节成功逆转湖人。那场比赛的末节,马刺跟湖人的比分是44-21,湖人输了23分。

  昨天比赛的赛后,詹姆斯就曾表示过湖人没有防住马刺的挡拆,而今天,连续两场比赛,湖人都在防挡拆下顺上暴露出问题,这是他们急需解决的一个短板。

  如果湖人不能弥补这个防守漏洞,那么遇到联盟的进攻强队时,他们的这个软肋就会无限放大,像勇士、火箭、掘金等球队,他们都非常擅长打挡拆配合,再加上他们还有足够强的外线火力支持,他们的进攻会让湖人的防守更加难受。

  (Melod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湖人灰熊马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