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火箭神操作留下流浪汉 点石成金or赌博?

人物|火箭神操作留下流浪汉 点石成金or赌博?
2018年12月07日 15:38 新浪体育
火箭一套神操作留下了豪斯 火箭一套神操作留下了豪斯

  休斯顿火箭队今天91-118惨败给了犹他爵士队,但场上又出现了一个大家熟悉的面孔,他就是丹纽尔-豪斯。此役,豪斯4投2中得到7分3篮板1助攻1抢断1封盖。两天前,火箭队刚刚裁掉了豪斯,目的是为了腾出了一个人员名额,方便与双向合同球员加里-克拉克签下一份正式的NBA合同。

  于是,火箭队裁掉了豪斯,并且与克拉克签下了一份3年370万美金的合同。如今,豪斯度过了自己的澄清期,火箭队随即与豪斯签下了一份双向合同。如此一来,豪斯重新获得了代表火箭队出战的机会。

  豪斯身高2米01,体重为98公斤,身体非常强壮,具备不错的爆发力,他在场上司职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豪斯是土生土长的德州人,因此能够代表家乡球队火箭队征战一直都是他的梦想。

  小时候,豪斯常常会站在教堂里对着上帝祈祷,虔诚地唱着诗。那时候的他怀揣着梦想,但或许他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与梦想如此之近。与多数NBA球员一样,豪斯在中学时代就已经展现出了极强的篮球天赋。

  豪斯高中就读于德克萨斯密苏里市的高塔中学,他强壮的身体在场上实在太过显眼。高三那年,豪斯交出了场均13.9分5.4篮板1.3助攻1.5抢断1.1盖帽的全面数据,成功入选了高中分区的最佳阵容第一阵容。

  高四那年,豪斯的数据迎来暴涨。他场均得分几乎翻了一倍,场均能够贡献26.0分6.2篮板2.1助攻1.3盖帽1.5抢断。豪斯的出色表现吸引了大批球探,不少人断言这个年轻人将来必然会进入NBA。

  那一年,豪斯率领校队打出了29胜9负的绝佳战绩,并且打进了分区决赛。在2012级的全美高中生排名中,丹纽尔豪斯排在15名。而且,豪斯还获得了月最佳球员的奖项。电视镜头记录下了豪斯那一瞬间的喜悦,那时候的他是如此青涩。

  收获月度最佳球员的奖杯是对于豪斯而言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时刻,豪斯甚至有机会站在电视机镜头前领奖。站在他面前的是罗伯特-霍里,一个手中拥有7枚总冠军戒指的NBA传奇球星。

  霍里当时看到豪斯的时候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他说道:“这个小孩让我想到了自己,我们有一样的发型,有一样的体型,甚至家庭情况也很想象。”

  豪斯很快引起了各个篮球名校的关注,他们都希望能够得到这位天赋异禀的年轻人。想拉豪斯进队的大学排起了长队,堪萨斯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贝勒大学等名校都在名单中,但最终豪斯还是选择了离家最近的休斯顿大学。

  很难说豪斯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豪斯进入休斯顿大学之后一开始的确得到了重用,他大一就成为了球队的主力,整个赛季的33场比赛中得到了27次首发的机会。整个赛季,豪斯场均能够贡献12.4分,成功的拿到了C-USA赛区的“最佳新人”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豪斯是休斯顿大学队史上第一个办到这一点的球员。豪斯的大一学年堪称高光至极,如果他在那时候结束大学参加选秀,很可能会在一个不错的顺位被摘走。

  但豪斯并没有这么做,而是选择继续征战。大二那一年,豪斯遭遇了突如其来的伤病,球队的战绩也大幅度下滑,仅仅取得17胜16负的战绩。赛季结束之后,豪斯的选秀前景已经变得非常惨淡,很可能会落选。

  而且这一年休斯顿大学的老教练詹姆斯-迪克选择了离开,新教练凯文-桑普森与豪斯也没什么私交。豪斯为了能够得到更大的施展空间最终选择了转学,来到了另一个家乡大学——德州农机大学。

  独行侠队的中锋德安德鲁-乔丹也曾经就读于德州农机大学,他的确在这里得到了非常多的发挥空间,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然而豪斯的个人数据并没有得到足够多的提升,球探们对他的关注也越来越少。当然,他在场上的表现却让人血脉喷张。

  当时,球探曾经给出对于豪斯的评价。他们认为豪斯的出手选择不够合理,投篮稳定性也不够。防守端,豪斯缺乏足够好的协防能力,在防守挡拆的过程中会因为横移速度平平而失位,而且豪斯的臂展很一般,很难在同位置的对抗中占据主动权。

  不过也不全是坏消息,豪斯终于获得了参加疯狂三月的机会,而且他还帮助德州农机大学杀入了甜蜜16强。这一个赛季,豪斯场均能够贡献16.2分,高居全队第一。大四学年,豪斯没能抓住最后的机会在球探们面前证明自己。

  就是在这一年,豪斯再一次遭遇了伤病,脚伤让他提前结束了赛季。整个学年,豪斯的场均数据只有15.6分4.8篮板2.1助攻。那时候,与豪斯同龄的安东尼-戴维斯已经在NBA能够场均轰下24.3分10.3篮板2.0盖帽,而且已经三度入选全明星。

  NBA向来是一个注重新秀球员潜力的联盟,豪斯如果是在大一学年带着这样的数据参加选秀,很可能会在首轮被摘下。但问题是,他参选的时候已经年满23岁,没有NBA球队愿意在他身上浪费选秀权。

  于是,豪斯在2016年选秀大会上遗憾的落选了,眼睁睁的看着本-西蒙斯、布兰登-英格拉姆、杰伦-布朗这些天才一年级生被摘下。不过幸运女神似乎还是眷顾了豪斯,他获得了华盛顿奇才队给他提供的一份夏季联赛合同。

  但命运多少对豪斯有些不公,他好不容易最终争取到了代表奇才队出战正式比赛的机会。只打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没有出手,得到了1个篮板球,随后便遭遇了右手腕骨折的伤势。当时奇才队为了签下詹宁斯,最终裁掉了豪斯。

  火箭曾经在2017年10月签下豪斯,但只打了2天就被裁掉。好在,太阳队给了豪斯一份双向合同。当经纪人告诉豪斯这个消息的时候,豪斯兴奋不已。整个2017-18赛季,豪斯代表太阳队出战了23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6.6分3.3篮板1.1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3.4%。

  而且,豪斯还在赛季末太阳队对阵勇士队的比赛中打出了高光表现。在布克、沃伦等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豪斯打出了生涯最佳一战。无论是突破还是远投,甚至是扣篮大赛级别的背身暴扣,豪斯都游刃有余。最终,豪斯砍下了生涯最高的22分。在此之前,勇士队球员们甚至叫不出他的名字。

  今年夏天,豪斯还当选了火箭队夏季联赛得分王,场均能够砍下16.8分。他的身体素质劲爆的特点再一次显露无疑,而且还有一定的投射能力。

  豪斯远投:

  豪斯暴扣:

  不过火箭队并没有第一时间签下豪斯,豪斯后来获得了勇士队的无保障合同,但依然被勇士队在三个月后裁掉。

  夜深人静的时候,豪斯躺在床上,然后发了这样一条推文:“我相信上帝,我会回来的!”于是,便有了后来豪斯加盟火箭队的故事。赛季至今,豪斯代表火箭队出战了6场常规赛,场均能够贡献8.2分2.8篮板,他的冲击力会给火箭队带来不小的帮助。

  火箭队现在以11胜13负排在西部倒数第三,豪斯能够帮到火箭队,但火箭队真正想赢球绝对不能指望一个双向合同球员。火箭队必须提升攻防的水准,才有可能重返季后赛行列。

  (菜刀门掌门)

豪斯火箭队篮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