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上双28分大胜! 四连胜宣告东部霸主归来

7人上双28分大胜! 四连胜宣告东部霸主归来
2018年12月07日 11:33 新浪体育
凯尔特人主场大胜 凯尔特人主场大胜

  北京时间12月7日,凯尔特人成功复仇,在主场以128-100击败了尼克斯。

  凯尔特人(14-10)四连胜。凯里-欧文22分8次助攻,艾尔-霍福德19分12个篮板,杰森-塔图姆17分。全队7人得分上双,替补出场的杰伦-布朗21分。

  尼克斯(8-18)二连败。蒂姆-哈达威22分,伊曼纽尔-穆迪埃17分6次助攻,伊尼斯-坎特14分11个篮板,诺阿-冯莱12分10个篮板。

  两周前双方在纽约相遇,凯尔特人在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大举反扑,但最终功亏一篑。尼克斯开始了“爆冷三连击”,相继击败了凯尔特人、鹈鹕和灰熊。

  那场比赛之后,凯尔特人状态好转,过去5场比赛胜出4场。海沃德到了替补席,但正在逐渐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上一场砍下了30分。

  尼克斯在爆发了一波后,接下来4战3负。在这种状态下,再次遇到凯尔特人,他们占不到便宜。

  11月凯尔特人战绩欠佳,跟赛程紧密有关。今天比赛前,凯尔特人连歇了四天,体力充沛。开场后他们活力十足,莫里斯连续投篮命中,欧文在快攻中得手,他们以6-0开局,全场领先。

  尼克斯虽然战绩接近垫底,但最近斗志很足,他们逐渐找到感觉,开始与凯尔特人对攻。本节最后45秒,两队还各有两次得分,凯尔特人得了4分,尼克斯3分。首节过后,尼克斯以30-38落后。

  第二节尼克斯将比分追成40-43。罗齐尔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凯尔特人又将差距拉开。双方差距此后达到两位数,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以69-58领先。

  凯尔特人保持强大的攻势,前三节都得了30分以上。尼克斯火力也不弱,几度缩小差距。第三节还有3分49秒时,哈达威命中三分,他们只以82-89落后。尼克斯有机会继续逼近,但坎特此后近距离投篮不中。欧文命中一记三分,然后罚球得手,凯尔特人连得8分后以97-82拉开差距。尼克斯在本节最后3分49秒只得2分,三节过后以84-99落后。

  最后一节两队命中率都有所下降,凯尔特人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没给对手机会。尼克斯将比分追成97-109后,接下来3分钟未能得分,凯尔特人多点开花,5名球员相继投篮命中,打出11-0后,以120-97让胜负失去悬念。凯尔特人在此期间已经撤下了主力。(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