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后马刺只能靠他硬撑!32岁打到NBA第2

莱昂纳德后马刺只能靠他硬撑!32岁打到NBA第2
2018年12月06日 15:10 新浪体育
盖伊表现再好,也只能给詹姆斯当背景板 盖伊表现再好,也只能给詹姆斯当背景板

  北京时间12月6日,马刺客场113-121不敌湖人,遭遇两连败。原本,马刺在第四节伊始还保持着9分的领先优势,无奈勒布朗-詹姆斯凭借个人进攻能力,强行带出湖人的快速转换节奏。老迈的马刺跟不上湖人的腿脚,比赛便在对手的攻势下覆水难收。

  本场比赛,32岁的鲁迪-盖伊21投12中,砍下了赛季最高的31分。尽管上场比赛一分未得的尴尬场景还历历在目,但他绝对是马刺本场最锋利的进攻箭头。

  第三节7分41秒,盖伊接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传球,在左侧底角面对凯尔-库兹马的扑防,命中了个人本场的第一个三分。接着,他便开始了个人的进攻表演。

  第三节6分47秒,布林-福布斯三分不进,从外线冲至禁区的盖伊抢到前场篮板,在朗佐-鲍尔身上打成2+1,振臂怒吼。

  第三节5分56秒,盖伊弧顶持球强突库兹马,依靠身体优势顶出空间,猿臂轻舒将球放进篮筐。接着,他又在低位面对波普的防守中,翻身后仰命中,将比分扩大至9分。

  整个第三节,盖伊10投6中,得到16分6篮板1助攻1抢断的数据,以一己之力打开了马刺的进攻局面。这才有后续德玛尔-德罗赞接管比赛,延续比分领先的机会。

  众所周知,在目前的马刺阵中,最主要的三个得分点便是阿尔德里奇、德罗赞、盖伊。由于球队的天赋不佳,外线射手资源严重不足,持球单打者的发挥就变得尤其重要。而盖伊的身高、臂展、射程,又赋予了他制造错位优势的先机。

  当然,盖伊本赛季最突出的变化是他的外线效率,场均命中1.4个三分,命中率51%排名联盟第二。这也就是本赛季马刺越来越仰仗他的原因所在。

  不过,马刺的战绩不佳并不是一个盖伊能解决的问题,这是整体硬实力上的不足和缺失。所以,习惯马刺常规赛假死的球迷,可能要做好球队无可救药的准备了。

  (关耳不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盖伊马刺詹姆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