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退役季!乔科依然教做人 韦德好意思?

球星退役季!乔科依然教做人 韦德好意思?
2018年12月05日 10:05 新浪体育

  不得不说,对于NBA球星而言,年龄对身体状态的影响真的非常大。哪怕是曾经的一些联盟巨星,在年龄逐渐增大之后,竞技水平也会出现一些下滑,不过,总是会有一些巨星们能够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水准,他们依然可以靠经验碾压那些后辈。下面我们盘点一些NBA球星的退役赛季表现,有些确实因为年纪原因下滑了不少,有些则依然能够教做人。

  7、魔术师约翰逊 

  很多人都知道魔术师患上了艾滋病,并且因此退役。确实,他的突然退役让整个联盟都为之震惊和惋惜,不过在1995-96赛季,魔术师也如同前一赛季的乔丹一样复出过。当时已经36岁的魔术师病情得到了控制,中途在湖人复出,他一共出战了32场比赛,大部分都是替补出场,拿下14.6分5.7篮板6.9助攻,值得一提的是,魔术师复出后司职前锋位置,他带领着湖人成功打进了季后赛,不过首轮被火箭3-1击败,力不从心的魔术师最终正式告别NBA——他退役后,湖人就迎来了科比。

  6、迈克尔乔丹

  乔丹生涯的最后一季是在奇才度过的,当时的他已经40岁,不过,40岁的乔丹依然保持着非常不错的状态,他全勤出战了82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20.0分6.1篮板3.8助攻1.5抢断,命中率达到了44.5%,其中在面对黄蜂的比赛里,乔丹还拿到了45分。不得不提的是,这一个赛季的乔丹差点带领着奇才打进季后赛。

  5、科比布莱恩特

  毫无疑问,跟腱断裂对于科比的影响是巨大的,原本伤病之前,34岁的他场均还可以拿到27.3分5.6篮板6.0助攻,然而伤病发生之后,科比的爆发力、速度、体力都受到了影响,最终在2015-16赛季,37岁的科比萌生了退役想法。那一个赛季科比出战了66场比赛,场均17.6分3.7篮板2.8助攻,他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5.8%,最为惊艳的是,科比在退役战拿到了惊人的60分——他依然有着可以教做人的实力,甚至只要转型成功打到40岁都不成问题,只是,对于科比已经没必要了。

  4、蒂姆邓肯

  2015-16赛季也是邓肯的生涯最后一季,那一年,马刺打出了队史最佳的67胜15负,邓肯依然作为球队的首发内线出战,他场均可以拿到8.6分7.3篮板2.7助攻1.3盖帽。尽管年龄让他的脚步变得迟缓,数据也不再好看,但是邓肯的防守和策应能力却依然顶级,当他在场上的时候,马刺的百回合失分仅为96分,足以说明邓肯的作用。马刺也力争让邓肯拿到生涯第六冠,可惜在季后赛当中被雷霆所击败,赛季结束后,邓肯低调地宣布了退役。

  3、凯文加内特

  2016年夏天可能是篮球迷们最难忘的夏天之一,除了科比、邓肯之外,加内特也在这一年夏天宣布了退役。不过不同于科比和邓肯的地方在于,加内特当时的状态并不算好,他仅仅为森林狼出战了38场比赛,场均上场时间为14.7分钟,拿下3.2分3.9篮板。事实上,加内特在转会篮网之后,就因为伤病下滑了很多,最终能够落叶归根回到森林狼退役,已经是一件非常完美的事情了。

  2、保罗皮尔斯

  皮尔斯比自己的好友加内特要晚一年退役,他和加内特的情况有些相似,当时已经39岁的老“真理”也已经力不从心,在快船他总共只出战了25场比赛,场均上场时间仅为11.1分钟,拿下3.2分1.9篮板。值得一提的是,皮尔斯退役前和凯尔特人签下了一份一天合同,最终还是以一名凯尔特人的身份退役。

  1、德怀恩韦德

  韦德在本赛季开始前正式宣布了这将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只不过,这样的状态韦德真的好意思退役吗?目前为止,韦德一共替补出战了14场比赛,场均拿到15.4分3.8篮板3.2助攻,得分仅次于约什理查德森和德拉季奇,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达到了46.3%和39.3%。毫无疑问,韦德依然可以继续征战下去,可惜他在接受采访时不止一次确认了本赛季就是他的“最后之舞”,只能说,且看且珍惜了。

  P.S.NBA大历史是主页君的另一个账号,每天都会更新发文,真心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下,感谢了~

乔科退役科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