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分?他靠这点杀人 火箭助推器差一步完美

不得分?他靠这点杀人 火箭助推器差一步完美
2018年12月02日 12:10 新浪体育
保罗 保罗

  北京时间12月2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2场,主场对芝加哥公牛。克里斯-保罗连续2天出战,全场11投4中,其中三分7中2,罚球2中2,得到12分,以及平赛季纪录的13次助攻。火箭也以121-105双杀对手。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首回合是在11月4日,火箭以96-88攻陷“风之城”,保罗该场迎回詹姆斯-哈登,全场也较为悠游地拿下7分8次助攻4次抢断。昨天,哈登则为保罗的复出欣喜不已。全场保罗13中5拿下14分10次助攻5个篮板,率队大胜马刺,很好地缓解了哈登面临的巨大压力。

  本场保罗并未轮休,而是继续出战,而他的传球仍令人如痴如醉。首节“灯泡组合”多次连线,其中尤以7分31秒保罗高位持球,突然一记直塞球,助空切的哈登无人防守上篮得手,最为令人击节。

  在进攻手感依然不佳的情况下,助攻成为本场保罗最大的亮点。全场保罗助攻13次,平本季纪录,上一次是11月6日对步行者。前三节战罢,保罗的助攻已达9次,其中不乏佳作。以第三节为例,保罗就有一次边线持球吸引防守后,突然越过对手送出妙传,助空切的队友上篮得手。而本场迎来赛季首秀的内内打开得分账户,也拜保罗所赐。当时,保罗在罚球弧顶先是一番穿花蝴蝶般令人惊叹的交叉运球,突然一记直塞,送内内篮下转身打中。

  末节初保罗终迎来表演时刻。他先是妙传P.J。-塔克上篮得手,又助攻埃里克-戈登三分中的。塔克打成强悍2+1后,保罗妙传又助飞杰拉德-格林,将分差瞬间拉大到18分,迫使客队喊停。但此后保罗手风不辍,先是精准预判抢断贾巴里-帕克,随后又抓住小打大的机会,标志性后仰投篮命中,将分差扩到20分,胜利基本落袋。

  其实,纵观全场,保罗并未如哈登那样抓住层出不穷的“小打大”机会,显示出他复出后的进攻手感尚需调整,但他仍可通过其他方面影响比赛,并让哈登得到更多休养,一切显示出火箭正走出阴霾,重回正轨。(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保罗火箭助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