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绝命两刀展现价值!他填上球队最后短板

人物|绝命两刀展现价值!他填上球队最后短板
2018年11月26日 16:24 新浪体育
巴特勒的价值所在 巴特勒的价值所在

  比赛时间还剩下10秒,76人队还落后1分,这一次布雷特-布朗没有布置什么繁琐的战术,而是将球交给了吉米-巴特勒任由他随意发挥。在见识了几天前他在关键时刻的表演之后,他相信自己得到了一个足以在最重要时刻托付比赛胜负的家伙。

  巴特勒先是通过几次胯下运球调试了一下自己的手感,当他的前脚迈入三分线的时候,先是佯装压低身位向中路做出了一个尝试突破的假动作,紧接着以一个步幅极大的撤步,来到了三分线外。只见他收球之后略微后仰,在跳起到最高点后,柔和的将球拨离指尖。纵使此刻他面前的朗戴-霍利斯-杰佛森有着2.15米的臂展,却也对这致命的一击望尘莫及。皮球划出完美的弧线,坚定的钻入了网窝,留给篮网队的时间仅剩0.4秒。

  最终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里,巴特勒7投7中独得18分,帮助球队在最后一节完成了20分的大逆转。熟悉76人队的球迷朋友们对这一幕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就是上周,巴特勒在跟今天几乎一模一样的位置,完成了对黄蜂的绝杀。本场比赛过后,76人队的战绩来到了14胜8负,继续保持东部前三,稳稳的与猛龙、雄鹿并居东部第一梯队。

  随着上赛季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本赛季76人队也被人们寄予了厚望。但是与光鲜战绩相比,这支年轻的球队却依然是一支时不时在比赛中开小差的“伪强队”。他们能接连赢下本赛季表现强势的快船和活塞,也能在第四节被骑士这样的鱼腩狂轰37分,丢掉比赛。虎头蛇尾的剧情在本赛季的76人队可谓比比皆是。

  本赛季目前为止,76人队在首节平均净胜对手2.1分,位居联盟第3位。可是到了第四节他们却来了个180度大反转,变成了净输2.2分,位居联盟倒数第5。欠缺连续性的进攻火力,注意力不集中这样的老毛病总是时不时的冒出来。再加上到了第四节恩比德体能下降,缺乏外围进攻能力的西蒙斯在得分方面又不堪大用,所以76人队的比赛一到第四节就突然断片也就不难理解了。

  本场比赛进入第四节后,巴特勒先是利用队友的掩护一路杀到篮下,顶开杜德利上篮得手;接着他又利用底线球的机会奔袭半场跑出底角三分球机会稳稳命中;随后巴特勒接到钱德勒的突分传球在弧顶迎着防守强行投中三分。此时巴特勒的防守者已然换成了篮网队防守最好的杰佛森,但是他依旧显得游刃有余,先是利用投篮假动作点飞杰佛森然后杀入篮底上篮得手;接着又与穆斯卡拉完成手递手传球跳投三分命中。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钟,又是巴特勒利用转换进攻的机会,在篮下觅得空档接到西蒙斯的传球扣篮命中。

  一次次看似朴实无华却又简洁有效的的进攻方式,却如同雪中送炭一般,给76人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费城苦于没有这样一位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取分的硬手,以至于我们总是在最后时刻看到76人队通过科文顿、麦康奈尔这样的“小人物”执行繁复的战术配合来完成最后的绝杀。

  如此看来,引进巴特勒简直就像是对症下药。过去不论是在公牛还是在森林狼,巴特勒都以关键时刻强硬的表现著称。来到本赛季,即便在交易前他与老东家森林狼闹得十分不愉快,可是本赛季他在第四节的场均得分也达到了8.4分,位居联盟第3位。而更重要的是,巴特勒除了能在关键时刻取分之外,他在关键时刻的防守表现则更令人放心。

  在完成今天的绝杀之前,布朗先是交由JJ-雷迪克来完成最后一攻。结果雷迪克的投篮却最终不幸弹出。混战之中,巴特勒迅速倒地,第一时间扑在了皮球上,也给球队赢得了一次宝贵的跳球机会。最终巴特勒将这次跳球的机会转化为了球权,也才为球队拼出了最后一投的机会。实际上在上一次绝杀黄蜂之前,也正是巴特勒的关键封盖和救球才给球队赢得了最后绝杀的机会。

  赛后布朗也表示,“电视里会一次次回放他投进制胜三分的画面,不过我希望他们把回放的时间提前几秒钟,让人们看到他扑到地上抢球以及跳球的场景……然后才有他在暂停回来投进这个三分的机会,为我们赢得了比赛。他在最后时刻的表现非常棒。”短短的7场比赛,巴特勒已然得到了教练和队友们的信任,而年轻的76人似乎也找到了最值得信赖的带头大哥。

  毋庸置疑,76人队的未来属于恩比德和西蒙斯,但是这只年轻的雄狮还未完全觉醒。当他们向着联盟的王冠发起冲击的时候,与联盟中的顶级对手还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他们需要有人站出来给他们指引胜利的方向,教给他们如何一个球一个球,脚踏实地在攻防两端做出回应,将胜利紧紧的攥在手中。此时此刻,巴特勒无疑就是那个最佳的人选。

  有人认为巴特勒的到来或许会让76人队出现球权麻烦。然而今天的最后一投就像一次完美的诠释。西蒙斯是场上最好的传球手,在关键时刻他成为了掷边线球的第一选择,而恩比德则在中路利用自己巨大的身躯为巴特勒挡出了接球的空间。接到球后,巴特勒完成单挑,命中绝杀,水到渠成。当你的团队能够各得其所,各司其职,那么在你尽享胜利的时候,还有什么好纠结的呢?

  在绝杀了黄蜂队之后,布朗就曾经表示,球队的赛季转折点已然到来,而引领他们走过迷茫时刻的那个人就是巴特勒。时隔一个星期,巴特勒和年轻的76人在最后时刻再次经受住了考验,收获了胜利当作他们成长的注脚。专篮也相信,如果他们能够继续保持对胜利的渴望,那么这支76人队的未来必将势不可挡。

  (专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布朗巴特勒76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