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状元那么多,希望不要再多富尔茨一个了!

水货状元那么多,希望不要再多富尔茨一个了!
2018年11月26日 07:39 新浪体育

  富尔茨已经不在76人的未来里了。

  简单整理下这几天来关于富尔茨的一些新闻:四天前,76人官方宣布,富尔茨将彻底休战以治疗他的肩部,此时正值他怪异的罚球动作和易普症传言流传最广之际;仅仅一天过后,知名的体育记者Sam Amick爆料,富尔茨希望他能够被交易到其他球队,这一消息瞬间引爆了球迷圈;不过没过多久,Woj就出来澄清了这一流言,他透露富尔茨的团队告诉自己,他们从来没有向76人管理层提交过交易申请;到了这两天,主教练布朗在赛前采访和上节目时,两次否认了关于富尔茨希望交易的报道,并且表示球队依然会继续培养富尔茨;结果再次打脸的是,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费城自家的记者就再次爆料,富尔茨已经不在76人的长期计划里了。

  这剧情,似乎和安东尼之前的流言有些相似——先被媒体们爆料火箭正在考虑放弃安东尼,然后管理层出来否认,结果事情完全是按照媒体爆料的那样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安东尼现在连更衣室的柜子都已经被清理了。正如我们之前所说,媒体们需要保证消息的真实性才能养家糊口,但是管理层说点谎话可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乌杰里、莫雷、布朗这些糟老头子都坏得很。

  换句更简单的话说,富尔茨可能真的要被76人放弃了。

  讲道理,若不是因为他状元的特殊身份,76人可能老早就把他打进了冷宫,仅看数据,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在担任球队首发后卫的富尔茨场均仅能得到8.2分3.7篮板3.1助攻,他的三项命中率分别是41.9%、28.6%和56.8%,真实命中率只有45.2%。巴特勒到来之后,富尔茨的首发位置被雷迪克所取代,上场时间再次减少,场均只有15.3分钟,并且仅仅能够拿到5.0分。

  其中在面对太阳的比赛——也是目前富尔茨为76人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里,他仅在上半场得到了7分钟的上场时间,2投0中得到0分,下半场直接被布朗雪藏起来。有意思的一幕是,第二节快结束前,按照常规轮换应该是轮到富尔茨上场,富尔茨也兴冲冲地直接走到场上准备和队友交接,结果布朗大手一挥,直接将刚准备上场的富尔茨叫了下来,尴尬的富尔茨回到替补席之后只好露出苦笑。

  我们并不确定这会不会是富尔茨76人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的富尔茨并不适合76人了。

  从富尔茨的角度来说,他的需求很简单,上场时间、适应比赛和找回状态。要知道,大学时期的富尔茨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赋怪物,身高1米93,臂展2米08,还能够在接近罚球线的位置起跳扣篮,用控卫坦克形容他完全不过分。不仅如此,当时的富尔茨其实也有着非常不错的投射能力,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是47.6%和41.3%,也是因为如此,76人才用状元签选择了他和不擅长投射的西蒙斯搭档。

  只是没有想到,肩伤直接把他的肌肉记忆带走了。为此,富尔茨在夏天疯狂训练了15万次投篮,可惜从已有的比赛来看,疯狂的15万次投篮只不过把他的三分命中率从0%提高到30%,罚球命中率从48%提高到57%,富尔茨仍然需要大量的时间去找回感觉,76人也在巴特勒到来前的15场比赛给了他首发机会,可惜效果仍然不如意。

  再从76人的角度来说,他们可能无法继续满足富尔茨的需求了。我们会记得这支球队过去两年里一直在“相信过程”,不论恩比德、西蒙斯还是富尔茨都是过程中的一员,然而过去的一个赛季,76人的“过程”直接达到了分区半决赛级别,一个休赛期后,恩比德也不可思议地从全明星级别成长为准MVP级别,这直接让76人不再满足于现在的“过程”了。为此,他们送走了考文顿和萨里奇,换来了巴特勒。

  一支把眼光放在总冠军的球队,一支已经有着多个全明星级别持球手的球队,很难再去把时间放在不稳定且容易犯错的新秀上了,因此布朗才会在对太阳的下半场比赛里,宁愿使用麦康奈尔也不让富尔茨出场。

  所以交易对于双方会更好?也许是的,但是,谁又会愿意去接纳如今的富尔茨呢?

  要知道,不仅是球迷,就连美国的专家和76人的教练及管理层们都直言他们从来没有见到过像富尔茨那样怪异的投篮姿势,如今比较被认可的说法是,富尔茨得了易普症,这是一种会让患者产生无意识肌肉收缩的疾病,尽管76人方面不止一次给予了否认,但更多人都认为,他们只是不想让富尔茨失去交易价值而已。

  也是,尽管富尔茨是状元,但是一个投篮不出色,可能患有怪病——还是那种会摧毁运动生涯的怪病,且薪资千万的控卫哪里会有那么大的交易价值。现如今的联盟里,认真去争夺季后赛席位的球队越来越多,他们没那么多时间培养富尔茨,那些少数战绩不出色的球队,如太阳、老鹰、公牛各自也都有了要培养的后卫核心,富尔茨去哪里都不太合适。不如留在76人,等到这次的治疗完成之后,也许布朗真的会如自己所说的那样依然将他当成未来的一部分。

  一个积极的事情是,状元后卫实际上很少有水掉的,在富尔茨之前的5个状元后卫分别是魔术师、艾弗森、罗斯、欧文和沃尔,这几个球员无不是打出了身价,成材率可以说极高,这也让我们对富尔茨再次抱有了一些期待,毕竟硬件上的天赋摆在那里。水货状元那么多,希望不要再多富尔茨一个了。

布朗富尔状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