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有31年未见如此输球 单场7帽新秀也成背景

NBA有31年未见如此输球 单场7帽新秀也成背景
2018年11月26日 11:09 新浪体育
灰熊这球输的冤 灰熊这球输的冤

  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今天主场对阵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孟菲斯灰熊尽管送出19次盖帽,却仍以98-103告负,而NBA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竟还是在31年前。

  今天主场对阵尼克斯的比赛,演变为灰熊的“熊掌宴”。两名先发内线小贾伦-杰克逊和马克-加索尔携手送出12次盖帽,其中小杰克逊盖帽7次,不但刷新生涯单场纪录,也追平灰熊新秀单场常规赛盖帽的队史纪录。此前,1996年的布莱恩特-里弗斯和2002年的保罗-加索尔都有过单场7次盖帽的表演。

  在2名先发内线组合的带动下,灰熊四处挥舞“熊掌”,贾莱特-坦普尔、凯尔-安德森和杰迈克尔-格林分别有2次盖帽入账,韦恩-塞尔登再添一帽,灰熊全场盖帽竟多达19次,刷新队史纪录。

  饶是如此,灰熊仍以98-103告负,篮板(41-56落后)和罚球(尼克斯32罚27中,灰熊19罚11中)上的巨大差距迫使灰熊坐看客队喜获3连胜,尼克斯主帅大卫-菲兹戴尔也完成了对老东家的复仇。

  单场19次盖帽并不多见,盖帽19次还输球就更是难得一见了。据统计,上一支单场常规赛送出至少19次盖帽的球队,还是10年前,即2008年1月30日战胜老鹰的太阳(19帽);而上一支单场盖帽至少19次仍输球的,还要追溯到31年前,即1987年1月8日的华盛顿子弹(奇才前身)。当天比赛中,子弹全队盖帽19次,却仍以96-118不敌篮网。

  事实上,从1983-84赛季算起,共有21支球队在单场常规赛中送出至少19次盖帽(包括灰熊),但其中输球的仅有4队。球迷调侃:“19记熊掌也没有拍晕纽约客!”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