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篮校夺U17全国冠军 廖三宁MVP

东莞篮校夺U17全国冠军 廖三宁MVP
2018年11月25日 19:34 新浪体育

  2018全国“篮校杯”U17男子篮球决赛阶段日前在中国篮协东莞篮球学校圆满结束。比赛于11月18日开始,共有18支球队 比赛参赛。最终在决赛中,东莞篮校以56-50力克江苏U17男篮,夺得本届赛事冠军,江苏队获得亚军,深圳队获得第三名 。

  东莞篮校和江苏男篮在小组赛和复赛中均是所向披靡,一路过关斩将,以八战全胜的战绩会师决赛。决赛中的两支球队势 均力敌,东莞篮校整体配合更为娴熟,而江苏男篮拥有李禄瞳和佟鑫这对内线双子星,全场比赛进行的异常紧张激烈,比 分犬牙交错,东莞篮校直到第四节才依靠核心后卫廖三宁的连续几次转换进攻确立了比赛胜势,以9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本 届赛事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U17赛事当中涌现出了几名潜力新星,令人眼前一亮。

  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的爱子李禄瞳目前效力于江苏青年队。李禄瞳出生于2002年,16岁的小李目前裸足身高2米12,臂展 超过2米20,继承了其父极其出色的投篮手感,射程远至三分线外。尽管身材仍显瘦弱,但已展现出超人一等的身体天赋 ,移动能力强,防守覆盖面积大,被评为本届赛事的最佳防守球员。

  不过这次比赛当中最为抢眼的球员还数来自东莞篮校的核心后卫廖三宁。廖三宁在决赛与江苏队的对垒中狂砍25分,几乎 占了全队得分的一半,最终为评为本届赛事MVP。廖三宁也曾经入选U17中国国青队并进了最终世青赛名单,可惜由于签证 问题没有出现在阿根廷。廖三宁于2013年进入东莞篮校,经过五年的专业训练,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控球后卫并入选中国国 青队。东莞篮球学校校长李群指导在评价三宁的时候说:“他是一名很有天赋的后卫,节奏感强,比赛感觉非常好,他很 有希望成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据悉,廖三宁即将毕业,他可能将在东莞篮球学校的帮助下赴美国进一步深造。

  中国篮协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培养出许梦君、贺希宁、廖三宁、曲虹霖等优秀篮球青年才俊, 并在各年龄组的青少年篮球比赛当中多次拿下冠军,已经成为青少年篮球培训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如此斐然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东莞篮球学校严格的选材,也得益于学校8年来不断研发、更新的训练体系,更是NBA和东 莞篮球学校8年合作的成果展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