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怒骂主帅+内乱!他们的崩溃其实早已注定?

深度|怒骂主帅+内乱!他们的崩溃其实早已注定?
2018年11月20日 16:04 新浪体育
奇才的未来一片黯淡 奇才的未来一片黯淡

  在经历了5胜11负的低迷开局之后,“华盛顿超市”终于开门了。

  “他们开始向联盟其他球队透露自己可以交易队中任何球员的信息。”沃神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么一则消息。随后,他又继续开始了自己的爆料,称奇才将帅在训练中起了冲突,在杰夫-格林和布鲁克斯教练表达了希望能够提升训练强度的意愿后,沃尔用“FUCK YOU”予以回应。

  在众多记者的爆料中,他们将队内的这一幕形容为“极度沮丧的”,不仅仅是沃尔,也包括了乌布雷、比尔和小里弗斯,一些言语上的冲突被曝了出来——比尔冲着球队总裁格伦菲尔德怒吼:“我已经厌倦了这些破事(I‘m sick of this shit)。”

  事实真相究竟如何,我们不得而知。就像布鲁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当你打的不好时,流言蜚语自然就会出现。”在NBA,一切问题都是可以被胜利所掩盖的,只有这最后一层遮羞布被揭开,你才能知道底下究竟藏着多少秘密。

  老实说,赛季至今奇才的表现,很难不让人感到失望。

  在刚过去的这个夏天,他们补进了杰夫-格林、小里弗斯和霍华德,填补了球队在锋线上的实力,弥补了戈塔特离去后的中锋空缺,也为球队的后场阵容填上了足够的即战力。

  在管理层的设想里,这是一支拥有后场核心的球队,他们极尽全力地围绕着这些年轻人搭建强劲的阵容,并且不计薪酬,他们的付出理应收到回报——成为“后詹姆斯时代”东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可事实呢?截止到目前,奇才的战绩只有惨淡的5胜11负,位居东部第11。进攻效率106.3,联盟第20,防守效率112.2,联盟第29。场均助攻22.6次,联盟第20,篮板率46.2%,联盟第30,失误率14%,联盟第25。

  进攻端缺乏整体性,各自为战,防守端缺乏纪律性,分崩离析,篮板争抢积极性糟糕,失误又多到爆。横看竖看,你都很难从奇才的身上捕捉到一丝强队的踪迹。

  但这一切并不是最让奇才管理层感到绝望的画面,真正令人深感窒息的,是他们薪金:

  本赛季,奇才的球员薪金支出达到了1.32亿美金,位居联盟第6,排在他们身前的分别的热火、雷霆、勇士、猛龙以及火箭,除了热火,均为联盟豪强——奇才本没有超级球队的命,却无奈地摊上了超级球队的病。

  今年夏天,沃尔与球队完成了一份为期4年总价1.7亿美金的提前续约,从明夏起往后4年,沃尔能从球队手中得到的薪资均值超过了4000万,一份与斯蒂芬-库里相当的合同。

  可问题是…沃尔值么?

  的确,他是一名出色的控球后卫,能每场稳定地送出接近20+10的数据,他的投射能力展现出了成长的势头,也有足够强劲的冲击力去撕扯对手的防线,为队友创造良好的进攻机会。上赛季,当他在场时,球队百回合净胜对手4.1分的表现仅次于奥托-波特,这也证明了他的价值。

  但是,沃尔上赛季一共只打了41场比赛,他刚在赛季中期进行了左膝手术,他有一定的伤病隐患,这是其一;其二,沃尔看上去并不像是一个自律的球员,“休赛期的身材走样,开赛阶段寻找比赛状态”几乎成了他每个赛季的保留节目。

  最后,即便是健康的沃尔,就真的配得上这样一份薪资了么?显然不能,可对奇才来讲,这就像是两瓶毒药,无论你如何选择,都很难收获理想中的效果。

  翻开奇才的薪金表,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仍旧有合同在身的球员一共只有4位——沃尔、比尔、波特、马辛米和特洛伊-布朗——但只此五位,他们薪金总额就已经达到了1.1亿美元。

  我们可以相信勇士通过“四巨+底薪”的建队方针收获成功,但你能想象“沃尔+比尔+波特+垃圾合同+底薪球员”的构架问鼎联盟的场面么?本赛季,奇才核心三叉戟一同在场时,球队百回合要输给对手6.5分。

  显然,这个构想无异于痴人说梦。

  另一方面,集体合同年的状况让这支球队的内部变得暗流涌动。

  在上个月输给萨克拉门托国王的赛后,比尔在接受采访时沮丧地表示:“我觉得有时候我们在场上就是各打各的,抱怨自己的出手、抱怨上场时间等等等等。我们每个人好像都在担心自己的事情,但这真不该是我们现在应该专注的东西。”随后不久,沃尔就认同了这个观点:“我们有些球员在担心出手权和进攻端的战术地位,但我们永远都不该操心这个。”

  前文提及的,奇才当下阵容里只有5名球员有保障性合同,其余的球员,都将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进入自由市场。这其中,不乏有一些在自由市场上具备竞争力的球员,比如小里弗斯、马基夫-莫里斯、乌布雷等等,出于常理,他们都会想要在这个赛季更好地展现自己。如果事与愿违,不和谐便很容易在此滋生。

  举个例子:

  今年休赛期,奥斯汀-里弗斯被快船作为换取戈塔特的筹码送到了华盛顿奇才。时年26岁的里弗斯,刚在洛杉矶打出了自己的生涯代表作。上赛季,他场均出战33.7分钟,可以贡献15.1分2.4板4助,同时还能以38%的命中每场输出2.2记三分,的确,在老爹多年的精心培养之下,他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在联盟立足。

  但在奇才,他似乎迷失了方向。上场时间被缩减到了22.1分钟,得分锐减至6.9分,场均助攻也仅有1.7次进账,在ESPN的球员真实正负值排行榜上,他以-3.00的表现排在了所有430名球员的第406位。

  无名,无利,无战绩,还没有明天。如此状况,又怎能不让人心生沮丧呢?

  摆在奇才眼下的一切,如同死局,既无法收获未来,也难言赢在当下,反倒作了茧将自己牢牢的困在了其中。

  要我说,与其不上不下,半死不活,不如就此顺水推舟,推倒一切,重新再来,倒也显得痛快。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比尔奇才沃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