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0分难救勇士! 关键时刻他比KD更像老大

末节10分难救勇士! 关键时刻他比KD更像老大
2018年11月19日 10:59 新浪体育
汤神末节爆发难救主 汤神末节爆发难救主

  北京时间11月18日,金州勇士队客场以92比104不敌马刺,遭遇三连败。此役克莱-汤普森26投11中,三分球11投3中得到25分,外加2个篮板和2次助攻。在水花兄弟单兵作战之时,汤神的即刻表现难以为球队征服德州三强这座大山。

  勇士在今天比赛开始前,已经连续输给火箭和独行侠两支德州球队。在此期间,汤普森场均贡献16分3个篮板2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跌到了12.5%,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35%。在经历手感回暖期之后,来到德克萨斯州的汤普森,仿佛又一次经历了进攻寒流。

  今天客场挑战马刺,缺兵少将的卫冕冠军,急需一场胜利来终结连败。开场9分32秒,汤普森突破福布斯的防守,罚球线腹地一记跳投,稳稳命中本场比赛个人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经历连败的勇士,由于人员不齐,再加上球队内讧,整体状态不佳。直到第二节8分05秒,汤普森底角接球后空位三分出手,为勇士命中了一记止血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

  虽然手感平平,但汤普森作为体系球员,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能够帮他在进攻端打破得分荒。次节7分37秒,他空切到内线接到杰雷布科传球,顶着防守上篮将球打进,为勇士队实现了反超。

  在第三节经历了一段打铁之后,汤普森末节开始发力。中距离连续命中投篮,汤普森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勇士追赶比分。第四节8分44秒,汤神四十五度接球后并没有甩开德罗赞防守,但他强攻投射,皮球应声入网,打得波波维奇紧忙请求暂停,进行人员调整。

  比赛最后3分43秒,勇士发动反击,汤普森跟进三分再度击穿马刺防线,让球队看到了反扑的希望。然而最后阶段汤普森突然被科尔换下休息,重新上场之后他只在最后28秒时,有过一次运动战投篮,但此时比赛已经失去悬念。

  在球队最急需得分时,汤普森没有得到应有的球权,导致勇士队最后阶段进攻乏力,最终失去了逆转的机会。而汤普森末节独砍10分的疯狂表现,相信科尔一定追悔莫及没有给他足够多机会,在关键阶段为其布置战术。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