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三分刷新高送俩压哨!火箭最能投关键球的是他

6三分刷新高送俩压哨!火箭最能投关键球的是他
2018年11月18日 11:49 新浪体育
保罗 保罗

  北京时间11月1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32-112轻取萨克拉门托国王,克里斯-保罗发挥出色。全场,他9投7中,其中三分8中6,罚球5中4,得到24分4个篮板9次助攻,三分命中数追平生涯纪录。唯一美中不足的是8次失误略显扎眼。

  上一场火箭主场擒下勇士,保罗得到10分5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表现抢眼。火箭上升势头迅猛,以战胜勇士为顶点,今天对阵国王更像是大餐之后的甜点。对此,保罗也有着清醒的认识。他在赛前表示:“我在联盟待得够久了,知道会没事的,但我仍记得此前大家的反应,就好像我们快完蛋了似的……我们处于上升期,即使今天输掉,也不会改变这一趋势。”

  而本场首节战罢,就可看出相比国王的年轻球员们,保罗的经验起到了多么重要的作用。詹姆斯-哈登外线三分迟迟不开,于是保罗挺身而出,承担起外线火力,单节三分4中3轰下12分,包括近来每场的固定戏码:节末压哨三分。

  其中一次出手足可见保罗老辣的洞察力:克林特-卡佩拉开局在和威利-考利-斯坦的对决中就占尽上风,见此,保罗在一次攻防转换中,眼看卡佩拉和斯坦在篮下已卡好位,知道即使射偏,卡佩拉也可将弹飞的球顺利回炉,便立刻在外线出手,球应声入网。

  此外,保罗还“偷师”了哈登绝技,首节2次碰瓷,4罚3中,令对手徒唤奈何。在他带动下,火箭实现反超,自此掌握比赛主动权。第二节初,保罗在小禁区弧顶一记后仰投篮造成约吉-费雷尔犯规,打成2+1,更是技惊四座。

  此后保罗手风不辍,精彩场面更是层出不穷。第三节末,保罗再次飙中压哨三分,这是他本场命中的第6记三分,就此刷新赛季个人纪录(此前他曾在本月对阵篮网和步行者时,分别命中过5记三分),并追平个人纪录。此前,他曾3次单场命中6记三分,最近一次是今年2月4日客战骑士。

  保罗在外线的火烫手感,也令对手在防守端进退两难。大个屯驻篮下,防不住火箭的突破和篮下强攻;将大个上提到高位,又屡屡被“灯泡组合”当做突破口。下半场曾有一次,保罗防下威利-考利-斯坦的篮下单打,转过头却在斯坦面前飙中3分,令球迷乐不可支。

  赛前准确判断形势,比赛中以身作则,书写个人新高,如此保罗正是火箭所需要的。(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