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全世界为他唱征服!一点比无解进攻更恐怖

深度|全世界为他唱征服!一点比无解进攻更恐怖
2018年11月17日 15:10 新浪体育
防守表现惊艳 防守表现惊艳

  北京时间11月17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迎来了与多伦多猛龙队的对决,这场对决被视作是东部决赛的预演。双方的确也上演了火星撞地球式的精彩表演,双方一直苦战到了加时赛,最终凯尔特人队凭借欧文43分11助攻的华丽数据赢下了这场对决。

  欧文命中高难度三分球:

  比赛的前三节,凯尔特人队以78-82落后对手。欧文前三节14投9中得到了20分5助攻,他在比赛的第四节突然迎来了爆发,单节10投7中砍下了19分的高分,命中率高达70%。

  要知道,凯尔特人队全队第四节的得分只有29分,欧文一个人的得分就占到了66%。其中在第四节还剩5分22秒的时候,欧文还凭借一记罚球砍下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000分。

  欧文罚球得到10000分:

  将比赛拖入加时的凯尔特人队乘胜追击,欧文也延续了常规时间的良好手感,再度砍下4分。其中,欧文在加时赛还剩不到4分钟时还完成了一记标志性的上篮,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

  欧文加时赛关键上篮:

  这个夜晚过后,欧文生涯的总得分来到了10010分,他用行动捍卫了自己的里程碑。43分是欧文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分,他此前在凯尔特人队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曾经砍下39分。此外,欧文还成为了凯尔特人队自从17年来首位砍下40分10助攻以上数据的球员。

  老队友勒布朗-詹姆斯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赞欧文的表现,詹姆斯写道:“那个男孩(欧文)今晚将比赛收入囊中!”詹姆斯如今在湖人队又当爹又当妈,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二。如果有个欧文在身边,“三旬老汉”大可不必如此费心费力。

  凯尔特人队前锋杰伦-布朗就很庆幸欧文是他的队友,他在赛后直言:“很高兴欧文是在我们球队,我们没打出最佳的表现,但还是赢了。欧文打出了一场了不起的比赛,他一直就在进球。”

  欧文利用脚步戏耍猛龙内线:

  这场比赛不是一场简单的比赛,这对凯尔特人队意义重大。他们近期陷入了队内的一片混乱中,欧文、罗齐尔、布朗、塔图姆、霍福德、莫里斯、海沃德都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导致凯尔特人队的球权分配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在五天前凯尔特人队输给开拓者队的比赛之后,欧文对着记者们说道:“我们要结束这一段糟糕的客场之旅,我们还没有我们自己想象中那么优秀,归根结底原因就在这里。对我们而言,想要完成一些特别的东西,就必须经历挑战。”

  此前凯尔特人队球员们各自为战是有原因的,欧文和霍福德本赛季结束后都有权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罗齐尔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莫里斯本赛季结束后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杰伦-布朗明年夏天有机会与凯尔特人队提前续约。因此,他们都需要漂亮的数据来争取一份大合同。

  这场胜利对于凯尔特人队稳定军心有很重要的作用,而且进一步确定了欧文才是这支球队真正的当家球星。对于欧文自己而言,这场比赛也是意义重大。赛季初期,欧文的表现非常糟糕,赛季第一场比赛14投2中只有7分入账。在之后凯尔特人队对阵活塞队的比赛中,欧文更是只有3分入账。

  而现在,欧文已经成功的将自己的场均数据提升到了22.3分4.6篮板5.9助攻1.6抢断。欧文的得分能力素来非常出色,但他的防守却饱受诟病。本赛季,欧文在防守端的进步有目共睹,他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总计完成了多达16次抢断。

  防守效率是一项衡量球员防守能力的重要数据,数值越低代表防守效果越好。欧文生涯前7个赛季的防守效率分别为110、110、108、108、106、112和106。但本赛季,欧文将自己的防守效率控制在了101,创下个人生涯最佳防守效率。

  欧文抢断洛瑞完成一条龙上篮:

  欧文不仅达到了1万分的里程碑,而且很可能会继续打出一个史诗级的赛季。一年前,欧文对着骑士队管理层说出了想要离开骑士队的话语。那时候的骑士队连续三个赛季打进了NBA总决赛,欧文不仅跟随詹姆斯品尝到了季后赛的滋味,甚至拿到了沉甸甸的总冠军奖杯。

  但欧文最终出人意料地选择了离开,他希望能够到一个全新的地方去证明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能够成为一支强队的头号球星,证明自己能够单独带领一支球队办到詹姆斯所能办到的一切,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聚光灯下最闪耀的那一颗巨星。

  欧文随后来到了凯尔特人队,与海沃德和霍福德组成了三巨头,身边还有布朗、塔图姆、罗齐尔等一众年轻球员。欧文在凯尔特人队如愿收获了他的地位,他上赛季场均能够砍下24.4分3.8篮板5.1助攻,毫无悬念的成为了当家球星。

  但突如其来的伤病让欧文倒下了,他不得不缺席了整个季后赛。凯尔特人队在缺少欧文的情况下却越战越勇,塔图姆、布朗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准,罗齐尔甚至展现出了挤掉欧文成为这支凯尔特人队主力控卫的趋势。

  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好在骑士队成功的在东部决赛淘汰了年轻的凯尔特人队,才彰显出了欧文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客观上而言,伤病耽误了欧文证明自己的第一个赛季。因此,他必然会选择在自己的合同年继续大发神威,甚至可能向常规赛MVP奖项发起冲击,让我们拭目以待。

  (菜刀门掌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