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3打5都能赢!最恐怖的青春风暴即将来袭

深度|3打5都能赢!最恐怖的青春风暴即将来袭
2018年11月15日 17:49 新浪体育
谁能拦住杜克? 谁能拦住杜克?

  在杜克大学男篮本赛季的NCAA揭幕战中,他们以118-84血洗了同为传统豪强的肯塔基大学。三位最强高中生的联袂加盟让杜克的竞技水平直接上升到了另一个层面。这场最终变味成蓝魔单方面的天赋展示秀的比赛,让凯尔特人名宿保罗-皮尔斯也不禁这样感叹:

  “你们都看到杜克大学昨晚的比赛了吧?他们可以击败骑士,我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

  虽然说大学篮球与职业篮球的水平还存着质的差距,但皮尔斯的言论至少反映了杜克在NCAA中难逢敌手的强大战力。

  说到克利夫兰骑士,本赛季渐渐走上重建道路的他们也将自己的目光瞄向了未来。这场杜克对阵肯塔基的比赛,骑士管理层的代表就有出席。总经理科比-奥尔特曼带领三名骑士管理层成员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现场观众席若有所思。

  而他们的重点关照对象无疑便是已然名声远扬的杜克三杰——RJ-巴雷特、蔡恩-威廉森、卡梅隆-雷迪什。他们曾是全美排名前三的高中生,正是他们三人毁天灭地般的表现,让NCAA的冠军悬念无限缩小。

  揭幕战杜克三杰合力砍下83分,仅比肯塔基全队得分少1分。其中巴雷特独揽33分4板6助,一举打破之前由马文-巴格利保持的杜克大一新生首秀得分纪录。威廉森全场13中11、高效地揽下28分7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雷迪什则“较为低调”地收下了22分和4次抢断。

  开场,杜克的神射手卡梅隆-雷迪什率先发难。几记顺水推舟的catch and shoot,手感爆棚一如高中时期。

  接下来是三杰中最被看好的大狙——RJ-巴雷特。他在这时如蛟龙升天,快攻生突强起完成暴力扣篮;又在彼时如游龙戏凤,在空中轻巧地闪转腾挪躲过防守球员。

  
当然还有早已在社交媒体上成为人气网红的蔡恩-威廉森。你绝对无法相信一个285磅的大家伙能像他这样自由穿梭、来去自如。他不但能飞天遁地,轻松完成高空作业,而且甚至能从三分线外就开始他一系列变幻莫测的突破。

  
当揭幕战赛后更衣室内的狂喜氛围还没完全散去时,杜克已经又探囊取物般地收下了另一场胜利。

  94-72,杜克大学轻取陆军学院。这次,杜克三杰的总得分已经超过了对手,他们本场合力揽下了75分29篮板9助攻。RJ-巴雷特19投9中,三分球9投3中,拿到23分6篮板2助攻1抢断;蔡恩-威廉森14投11中,罚球8罚5中,独揽27分16篮板4助攻1抢断6盖帽; 卡梅伦-雷迪什21投9中,三分球13投7中,取得25分7篮板3助攻2抢断。

  虽然说在NCAA的疯狂三月,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但在这一轮的关卡中,杜克会是那个睥睨众生的大魔王,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了。

  首先来说说各大榜单的终结者——RJ-巴雷特。从高一赛季开始,巴雷特就开始在ESPN榜单上占据第一位的宝座,乃至当他宣布跳级到2018届时,他依然超越了蔡恩-威廉森,依然位列全美第一。而他目前正是状元大热。

  他是杜克三杰中球感最佳、最为全面的能力者。他不光单打能力出众,他也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组织者。他拥有出色的传球能力、顶级的视野与传球意识。在快攻中,他既可以胜任发起者,又可以成为终结者。你无法阻挡他的突破,正如你无法估量他的射程。

  然后,我们的重型坦克——蔡恩-威廉森,已经在ND的模拟选秀榜单上反超了巴雷特和雷迪什,跃居第一位。

  他那285磅、能够从罚球线起跳扣篮的怪兽级身体自然已无须赘述。他兼具中锋的力量、前锋的弹速以及后卫的灵活。他在高低位都有不错的技术,可以流畅地摆脱防守人,展现出超越体重的灵活,然后完成终结。就他的身材而言,他的球场位置肯定是位于三号位与四号位之间。但他的灵活与射程已经可以保证他在小球时代游刃有余地担任四号位的角色。

  蔡恩在三杰中是球权最少的那个,但他的效率值实在是高得太吓人了。他的这种打法,他的这种体型,真的很难找到相似的模板了。我们很可能正在见证一种历史性新型怪兽的成长。

  最后,卡梅隆-雷迪什。他的风头没有前面两位这么强劲,但就打法和球风而言,他可能是最不容易水掉的那个。

  他在高四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8.3%。而显然,他远远不止是名射手,他的全面性可能仅次于巴雷特。得益于早期的控卫经历,他的传控都相当不错。他拥有丰富的进攻技巧。同时,他的身体天赋、他的突破、他的防守也都处于同龄人中的顶级水平。

  我们大概会想起去年的选秀。当时的塔图姆在选秀前所获得的关注度可是远远不如富尔茨和球哥,可是他现在却成为了最好的那个。

  目前,杜克三杰仍然牢牢霸占着2019年模拟选秀的前三甲。我们还无法预判究竟有没有球队能够击败蓝魔,因为NCAA的赛场实在是太瞬息万变了。

  但他们有着自己的动力。上半年的三月份,杜克在精英8强中被堪萨斯在加时赛中淘汰,无缘最终的四强赛。当时的巴雷特这样说过:“我现在同样感到遗憾,但是不要担心,明年我们会把冠军带回家。”

  这群青春鲜活、充满生气的年轻人最终总要奔赴各自的下一站。

  而至少在这一刻,他们可以尽情享受由篮球和友谊带来的甜蜜。

  (神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