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伙NCAA首秀暴走6项第一 美国都为他疯狂

中国小伙NCAA首秀暴走6项第一 美国都为他疯狂
2018年11月13日 18:24 NBA综合
张镇麟 张镇麟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实战宝典”,回复“88”领取10件球星T恤!

  昨天,有一个中国人的名字在美国亮了!他就是张镇麟

  在杜兰大学主场迎战佛罗里达大学的比赛中,张镇麟首发登场35分钟13投9中,三分球5中4、罚球4中2,砍下24分7板2助,在得分、篮板、出手数、进球数、三分球出手数和三分球命中数上,都是全队最高。

  这是他代表的杜兰大学本赛季的揭幕战,也是张镇麟的NCAA生涯首秀。

  虽然最终以69-80落败,但面对全美Top20的强队,在全国转播的情况下,这位中国小伙完成了一场接近完美的首秀。

  比赛打到下半场的时候,张镇麟甚至把现场观众给打活了,一有空位球迷就指着让别人传给他,他一进球,现场超过2300名主队球迷都为他欢呼。

  赛后美联社在点评时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杜兰大学可能不会期望张镇麟有更好的首秀了,从三分线外张手就有到突破扣篮,他能够在球场上的各个地方得分。”

  甩几张GIF感受一下!

  劈扣

  欧洲步

  1V4一条龙

  三分球

  也许你对张镇麟这个名字还不够熟悉!让典哥来科普下。

  张镇麟今年19岁,身高2.08米,司职前锋。

  1999年,张镇麟出生在辽宁沈阳的一个篮球世家。他的母亲王芳曾是女篮国手,曾代表中国女篮获得1992年奥运会、1994年世界锦标赛亚军及多次亚洲冠军,现在是辽宁篮球中心主任,而他的父亲张岩也曾是一名篮球运动员。

  张镇麟曾在辽宁青年队打球,因为打球风格酷似杜兰特,因此被戏称为“东北杜兰特”,有意思的是他的英文名就叫凯文。

  与很多中国球迷一样,2008年的奥运会,科比詹姆斯领衔的梦八队让9岁的张镇麟十分震撼,也让他对篮球的爱好更加专注。

  为了接受更高挑战,更好提升水平,张镇麟去了美国追逐他的梦想,这剧情我好像看过。2017年,张镇麟随拉卢米尔高中夺得全美高中篮球联赛冠军,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球员。也许是太寂寞了,他随后转到决赛中的对手蒙特沃德高中,在那里,他携手19状元大热RJ巴莱特再度拿到全美高中篮球联赛的冠军。

  “四年高中,三次决赛,两个冠军,全美第一”,张镇麟敲下了这么一段话,看似简短的总结,背后其实是他在异国他乡一路以来的辛酸和努力。

  《 张镇麟:在美国闯荡的篮球少年》

  科比曾说,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么?张镇麟说,“我没见过洛杉矶4点多是什么样,我见过芝加哥,我见过新奥尔良4点多是什么样的。我起得非常早”。

  值得一提的是,张镇麟还入选了2018年耐克篮球峰会世界队的12人名单,他也是唯一入选本届峰会的中国球员。

  没有太大意外,多所美国大学向他抛来了橄榄枝,其中就包括UCLA这样的篮球名校,但张镇麟最终选择了杜兰大学,他们的篮球队是NCAA一级联盟成员,虽然建队已有百年历史,但上一次打进全国锦标赛阶段已经是23年前。

  我们都知道,NCAA是绝大数球员通往NBA的终极踏板,而这位年少留学美国,目前被ESPN选秀评为三星的中国球员,正朝着他的NBA梦想继续努力。

  很多人可能会说,首秀砍24+7又如何,这才是第一场,请轻吹!

  我同意!

  因为,以后一定会更好!

  希望有一天在NBA赛场上能听到DJ喊出这样一句话,

  “Kevin Zhang, from Chin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