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振兴城市还是腰斩过程?这交易是场豪赌

深度|振兴城市还是腰斩过程?这交易是场豪赌
2018年11月11日 14:25 新浪体育
76人会因此变得更出色么 76人会因此变得更出色么

  76人得到吉米-巴特勒了。

  在送出考文顿、萨里奇、贝勒斯以及一个2022年的次轮选秀权之后,76人从明尼苏达带回了巴特勒和贾斯汀-巴顿。当然,后者生涯至今只打了1场球,4分钟,贡献2分,姑且也就只能算是个配平交易的添头。

  站在森林狼的角度来看,他们终于在意识到事情无法调和之后,完成了对于巴特勒的清理,并从这笔交易中收获了两名非常不错的角色球员。萨里奇今明两年的合同总价只有601万,而考文顿作为上赛季入选一防的锋线球员,未来3年的合同不过均薪1200万,是这个联盟里性价比最高的3D球员之一。

  在对阵容进行重新洗牌之后,他们或许能在之后的比赛里重新展现团队的凝聚力,重启自己的年轻风暴。

  那76人呢?

  他们做的这个选择让我想起了布朗教练在选秀大会上说的那句话。当时记者采访布伦特-布朗,问题是“你们为什么不选小波特呢?虽然他有伤病隐患,但他是剩余球员里最有天赋的球员啊,这不是你们的心头好么?”,布朗的回答是:“我们跟过去不一样了,现在,我们要换种活法了。”

  而巴特勒的到来,就是他们想要的另一种“活法”。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们就曾提过76人的短板——他们缺少持球攻坚手,更鲜有关键时刻的稳定外围火力,没人能够持球挡拆完成终结,让他们的进攻看上去显得非常“偏科”。

  你能想象每逢僵局,76人最有把握的得分方式居然是雷迪克与恩比德的手递手掩护急停三分么?

  与黄蜂一战,他们在第四节超过半数的时间里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以至于球队手握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变得荡然无存,而与灰熊一战,他们在加时赛里最有把握的持球得分手居然是TJ-麦康纳,一个籍籍无名的白人后卫。

  在数据的展示上,76人本赛季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是百回合输14.1分,联盟倒数第6。

  吉米-巴特勒的到来,将极大地改善这一点。76人能够丰富自己的战术,让巴特勒去跟恩比德在强侧打挡拆,把雷迪克安排在弱侧做牵制,以此改善球队的薄弱环节。

  不仅如此,巴特勒还能改善76人在锋线上的攻防水准。

  凯尔特人拥有塔图姆、杰伦-布朗和海沃德,猛龙拥有莱昂纳德、西亚卡姆和OG-阿奴诺比,而雄鹿则更加简单残暴一点,他们拥有这个赛季的MVP大热“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在当下这个联盟,锋线实力的比拼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两支球队间的实力差距。

  在过去,76人的锋线实力极度薄弱,上赛季绿军双探花轮番蹂躏费城矮个射手群的场面还历历在目,如今巴特勒的空降,会给这支球队带去更多叫板豪强的底气。

  优质的角色球员好找,但有绝对实力的球星却不是每支球队都有机会能够得到的,这就是76人“拿零换整”的思路。

  同时,本赛季的76人还拥有一个440万的空间中产特例和250万的交易球员特例,这使得他们可以在赛季中期继续通过运作来补强自己的阵容。

  并且,如果76人决定在明年夏天放弃巴特勒与麦康纳之外所有自由球员的续约,他们就将拥有21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这意味着只要76人愿意在未来几年承担高额的奢侈税压力,他们就有能力凭借着现有的阵容在自由市场上继续吸引第四位明星球员的加盟。

  正如拜伦-戴维斯所说:“过程也许已经结束了。”

  这笔交易,象征着76人新纪元的开启,如果一切顺利,他们或许能在不久之后成为东区最恐怖的球队之一。

  当然,我说的是“如果一切顺利”。76人在完成这笔交易之后,所需要承担的风险其实一点也不小。

  虽然根据规定,76人跟巴特勒还不能就续约问题进行谈判,但根据条例的规定,拥有鸟权的巴特勒最高能从76人手里拿到一份起薪约3070万,为期5年总价1.9个亿的超级合同。

  考虑到巴特勒30岁的年纪,过去的伤病史,以及与球队、队友之间所产生过的不愉快经历,这次“联姻”最终会成为振兴城市的良方,还是“腰斩”过程的毒药,我们无法预料。

  但现在,至少有几点是可以被肯定的。

  1、76人会在这笔交易之后失去一些空间。

  本赛季,76人在三分线外的表现较上赛季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虽然他们每场还能够投进10.9记三分,排在联盟的第13位,但效率方面就没那么让人满意了,33%的投篮效率只能在30支球队中排第22位。这当然跟休赛期人员的流失有一定的关系,伊利亚索瓦和贝里内利的相继离去,也带走了76人一部分的外围牵制力。而今天这笔交易呢,或许将进一步削弱76人的外围火力。

  考文顿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为39%,每场能够投进2.3记三分,虽然状态起伏波动较大,但也是球队先发阵容里最为可靠的射手。而萨里奇呢,虽然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还不足3成,但也一样是个无法被对手忽视的空间点,就在上赛季,他还能以39%的命中率场均投进2记三分,同时,他还是一个被低估的多面手,有能力在阵容中承担起中轴转移的职责。

  送走这二位,对于76人而言,不仅仅是进攻空间上的损失,也会从某种程度上改变这支球队现有的打法。

  2、76人的阵容搭配、人员轮转都得重调。

  萨里奇的离开,给76人留了一个难题——该由谁来补这个先发大前的空缺呢?

  76人或许会选择让雷迪克重新替代富尔茨走上先发的位置,然后用钱德勒/穆斯卡拉去顶先发四号位,这倒是可以保证球队在空间和攻守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

  但之后的问题是,76人又该如何分配球权呢?

  西蒙斯是一个需要有球在手,需要拉开空间,需要起速推反击才能打尽兴的球员,巴特勒到来之后,他也得持球挡拆叫战术,他虽然能投三分,但不精,远不及考文顿和萨里奇那么纯粹,他跟西蒙斯之间该如何协调球的分配呢?这会是一个问题。更别说76人的后场还有一个富尔茨,同样是需要持球且没有远投的后卫。

  这是一次豪赌,如开弓之箭,已再难回头。至于最终的结果会指向何方,或许只有未来才能给我们一个肯定的答案了吧。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