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比赛综述|为何绿军能最终翻盘而勇士不行

今日比赛综述|为何绿军能最终翻盘而勇士不行
2018年11月09日 17:35 NBA综合
欧文 欧文

  13是个很不吉利的数据,但凯尔特人很喜欢。

  上赛季他们两次在首节只得了13分,但他们最后翻盘了。

  今天他们在首节也只得了13分,最多时落后了22分,但竟然也成功翻盘。

  勇士则没这么幸福,他们也落后了20分以上,最终惨败。

  凯尔特人116-太阳109(加时)

  在三节半的时间里,都是太阳压着凯尔特人打。不明就里的人,一定以为太阳是强队,凯尔特人是超级弱队。

  凯尔特人在最后几分钟展示了什么叫真正强队。最后一节他们最多时还落后17分,甚至在最后40秒时还以92-98落后。

  欧文抢中一记三分,然后在防守端抢断,布朗快攻补篮得手,凯尔特人将差距缩小为1分。

  太阳罚中两球,留给凯尔特人6.1秒。

  这已经足够。欧文接球后,吸引了两人的防守。然后他适时将球传给莫里斯,后者无人防守,射出了复仇的子弹。

  他的三分命中,将比分扳成了100-100。莫里斯是太阳旧将,当年跟弟弟在这里打得好好的,硬叫太阳给拆散了,一怒之下,他也离开了。

  这一记三分,就当是见面礼。

  加时就不用多说了,太阳已经心理崩溃,只剩下了布克一个人在强打。欧文与他的对飙占据上风,而且他还送出助攻。反见布克,投不进还要拼命投。

  是的,布克曾经在对凯尔特人时砍下了生涯最高的70分。但这一次,最后时刻他累了。

  凯尔特人完美逆转。

  原因有很多。第一,他们足够顽强,大逆转并不少见。第二,对手太弱。太阳在西部垫底,只会打顺风球。取得20多分的优势后,变得有些保守。而当凯尔特人祭出铁血防守时,太阳就懵了。

  勇士的剧本就不一样了。他们以111-134败给了雄鹿,几乎全场落后。

  勇士在主场作战,为什么不能翻盘。一、伤病影响。格林没上,防守体系几乎崩溃。库里又中途受伤离场。当然,库里在离场前,勇士已经大比分落后。但如果库里在,至少还多一分希望。

  二、雄鹿太强。雄鹿跟太阳不一样,他们势头正佳。这场比赛,勇士照样想用速度来拖垮对手,但正中了雄鹿的下怀。雄鹿是全联盟运动能力最强的球队,最喜欢打对攻,结果勇士没占到一点便宜。防守不行,而在进攻上也吃亏。他们只能越陷越深。哪里还能翻盘?

  另外两场比赛,火箭也未能翻盘,以80-98败给雷霆

  火箭首节落后两位数,全场看不到有翻盘的机会。哈登有些懒散,保罗状态太差,11投仅4中。戈登已经连续缺阵三场。

  雷霆少了威斯布鲁克,但乔治和施劳德发挥出色。

  这支火箭,远不如去年那一支。全场只得80分,这是火箭本季最低。

  开拓者主场以116-105击败了快船。

  开拓者几乎全场控制局面,虽然优势并不是特别大,但很少给对手机会。

  双枪共射下48分。

  快船虽然打得很顽强,但没一个人引爆点,要想翻盘太难。新秀亚历山大得了生涯最高的19分。替补出场的路威20分。

  (公众号:吴哥篮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